网红主播被粉丝杀死,线下见面有风险,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近日广西南宁一陆姓女主播,在一处民宅的二楼直播间内,被来自深圳的一廖姓男子,用剪刀在全身插了90多处伤口而死。案件发生以后,公安机关迅速成立了专案小组,用最快的时间逮捕了廖姓凶手,在找到凶手的时候,廖某走路一瘸一拐,用竹竿撑地,手臂部位有抓痕。据悉,廖某是陆姓女主播的一位粉丝,因陆姓女主播在家中举办粉丝见面会,廖某是其中近百人粉丝中的一位,案发前已经57岁,儿子已经长大成人,两次离异。


我们对于主播的死感到惋惜!感叹命运的不公,好人没有好报。一条鲜活的生命就这样凋谢了,在其生命中最美好的年纪而逝去。透过现象看本质,遇到事情分析总结,在这里给广大的网络主播网红们提个醒,粉丝见面会要注意安全,特别是单身女主播们,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直播或者短视频造就了很多网络红人,他们靠着手机屏幕吸引了无数的粉丝,收获了人们的关注和金钱。和粉丝见面时应该要有防范意识,提前做好各种应对措施,提高我们的防护能力,把控自己生命安全是绝对非常必要的。中国武术博大精深,但不是每个人都会去练习武术,也不是每个人都有时间去参与。即使女孩子有练过,也不一定能打败穷凶极恶的歹徒。所以,在日常我们单独时,或者和粉丝见面时就要做到安全防范于未然。只要养成这些良好的习惯,我们的女主播们在遇到不怀好意的粉丝时就能最大的限度的提高自身安全。在经营直播的同时要注意保护自身的安全,要做到以下几点是必须的:


1:粉丝见面会不要在家中举办,保护自己的隐私,避免被不怀好意的人进行骚扰或者登门拜访。家里或者自己直播的地方是自身长时间经营活动的场所。特别是单身漂亮的女主播,很容易引起男粉丝对自身色相的沉迷和占有的意图,这一点请网红主播们谨记。对于屏幕那头的无数人,网红主播是没有一个人能够了解和知道他们的真实意图。人心险恶,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我们生活在这个世间,受上天的眷顾,给了网红主播美好的容颜和吸引人的能力,也为自己带来了风险!特别是单身一族的网红主播们,时刻留意身边的人和事,不要创造机会给别人产生犯罪的条件。所以不暴露家中和工作的地址是最基本的底线!

2:随身携带防狼喷雾剂;俗称“辣椒水”每个城市的安防市场或者门店都能购买到。这种喷雾剂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是女性用来反击歹徒最佳的随身携带工具。重量轻,体积小,放在包包里面完全感觉不到重量,就跟一瓶香水差不多。当然这种东西是不能携带进入地铁高铁飞机的,还是需要注意存放一下。如果购买不到这个物品,也可以在家里自己制作,买最辣的辣椒,比如朝天椒,灯笼椒等,等级越高越好,捣碎挤出辣椒汁,过滤一下残渣,装入一瓶空的香水瓶,即可使用。使用的时候最好对准歹徒的眼睛进行喷射,对于歹徒来说,眼睛是他最薄弱的环节,辣椒水也是只有攻击眼睛才能体现最大的效果。喷在皮肤上是没有什么作用的,所以喷射时机要把握好,动作要连续和快速,一次不行就第二次,歹徒如果拿手进行遮挡就要改变角度持续对着他的头部继续喷射,就跟我们平时玩水枪差不多。只要辣椒水进入他的眼睛,那他就会乖乖的投降了。乘此机会马上逃离现场报警处理。


3:对准要害部位出其不意攻其不备进行打击;遇到歹徒威胁要冷静,不要害怕。看准机会,对准歹徒要害部位用尽吃奶的力气进行毁灭性的的攻击。比如人体的喉结,男性喉结非常明显,只需握拳,对准喉咙凸起的喉结重重的攻击,即可瘫痪歹徒。比如眼睛,两手比做剪刀,出其不意攻其不备的狠插歹徒眼部,当歹徒视觉受到伤害后,即可逃离现场!


4:一定要举办粉丝见面会,可选定一处商业场所,做为一次活动来进行。同时邀请自己的朋友或者聘请安保力量,除了可以提供活动服务外也可以最大程度的保护自己在现场的安全。活动结束后要同自己的朋友或者安保人员一起离开,注意不要被跟踪了。虽然没有电视剧那么恐怖,但是必要的反跟踪措施还是有必要注意的。总之一句话,小心驶得万年船。时时刻刻都注意安全是不会错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