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总结英语阅读题技巧(纯干货),英语老师都佩服了!

孩子们如何解决英语阅读题(纯干货)

英语中,阅读题是分数主力!想知道如何征服英语阅读?看看下面总结的高考英语阅读答题锦囊!

正确答案的十个特征

1、体现中心思想(包括段落中心)的多是答案。

2、照抄原文的大多不是答案,同义替换的多是答案。

3、 含义不肯定的大多是答案;

如:can could may usually might most more or less relatively be likely to

含义绝对的大多不是答案;

如:must always never the most all any none entirely

含义相反的大多是答案。

4、具体的不是答案,概括性的、抽象的大多是答案。

5、带有some的大多是答案:

someone somebody sometime something certain

6、简单的大多不是答案,复杂的是答案,字面意思不是答案,含义深刻的大多是答案。

7、带虚词的大多是答案:

another other more either both also beside additional extra different same particular nearly not enough

8、“变化”大多是答案:

change delay improve postpone increase

9、“重要的、基础的”大多是答案:

important necessity essential basis be based on

阅读题的四种题型及其命题思路

1. 主旨题-中心思想

① Main idea -what is the main idea / point of this passage?

② Main topic-what is the main topic / subject / title?

③ Purpose-what is the author’s main purpose in the passage?

对策:

答案多在文章的首句或末句;

解:

多为概括性的选项。

2. 细节性问题

① Accroding-考查对文章内容的掌握;

如:时间、地点、事件等细节问题。

对策:

利用题目中的关键词找文章中的对应词,在对应词的周围寻找答案。

② Number-考查对文章中数字的掌握;

1)运算型:通过简单的四则运算求解。

对策:原始数据不是解。

2)多选一型:文中出现多个时间或数字,对应不同的事物,考其中的一个。

对策:对号入座。

3)范围型;

4)世纪型。

③ Except题型:

即三缺一型,要求选出一个不符合文章内容的选项。

④ Which题型:

对策:这两种主要考并列句、列举句。

3. 推断型问题

命题包括以下动词:

infer,imply, suggest, conclude, assume.

对策:

1)根据文中的关键词、短语、结构进行推断;

2)通过阅读某段或几段内容;

3)注意:要根据文中内容进行推断,不能凭空猜测。

4. 词汇型问题

1) 考查熟词偏义或在特定场合具体的词义;

对策:常见含义不是解。

2)生词的含义推断

对策:根据上下文判断其合理的词义才是唯一的出路。

5.总结

常见的命题思路:

1)文章的中心、段落的中心

2)指代关系

make gains →→ make a profit

3)因果关系

① 正因果关系:

文中A导致B,问题:有了B这一结果,为什么,答案是A

② 反因果关系:

文中A具有X特性,B与A不同,问,B有何特点,答案是非X特性,或A →→ B,考非A →→ 非B

文章的十大考点

1、列举处常考:细节题

特别是Which型和Except型;

2、转折处和对比处常考:

However, but, yet, in fact, although, 转折:unlike,until, however, but等。

3、例子常考:推断题和细节题

as, such as, for example, for instance, i.e. etc.

4、数字和年代常考

文中的数字、年代和日期常常是命题的重点。

5、最高级和绝对性词汇常考 答案具有唯一性

must, all, only, anyone, always, never,或most,first.

6、专有名词常考

人名、地名等专有名词。

7、细节处常考:细节题

同位语,插入语,定语,长句的后半句,从句,副词,介词,不定式。

8、因果句常考:推断题

因果连词:

because,since, for, as, therefore, so, consequently etc.

因果动词:

cause,result in,originate from, etc.

因果名词:

base,basis, result, consequence. etc.

9、段落中心句常考:主题题和细节题

段首句和文尾句往往是作者表达中心思想和进行总结综述之处。

10、 特殊标点常考:细节题

破折号、括号、冒号表示解释,引号表示引用。

这些是总结的英语阅读的技巧,孩子们做阅读的时候肯定可以用得上,其实在好的技巧都不如敦实的基础,英语的单词就是基础,孩子们头疼的背单词,今天有办法能解决了,张介公博士的记忆潜能课程在喜马拉雅上线了,专门解决孩子的背单词问题,赶紧去听听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