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董小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董小姐是我圈子里最优雅的女人,四十多岁,却活出二十岁的精彩。

优雅的女子,往往是爱美的。她有品味,懂得穿着打扮,懂得色彩搭配,从不蓬头垢面,她懂得心灵与外形的协调。

她喜欢花,家里到处都是。餐桌上,茶几上,电视柜上,阳台上,到处都是。在我们看来,有那个闲情雅致还不如磕包瓜子来得实惠。

姐妹们没事儿的时候,喜欢到董小姐家小聚,董小姐家茶类丰富,沏茶工具齐全,再加上董小姐还算说得过去的茶艺,整个下午都如风花雪月般美好。侃侃大山,聊聊娱乐圈,吃吃小点心,听听小音乐,配合着董小姐优雅的沏茶动作。懒散,悠闲,惬意。

在学校那会儿,董小姐就是许多男生的女神,追她的都是学校里优秀的男孩子,要么比较帅,要么比较有才。反正在这点上,我们是属于拍马都摸不到屁股那种。

学校里的董小姐一个也没谈,临近毕业时,我们才无意中发现董小姐牵着一个外校男孩的手在学校附近溜达。

牵她手陪她溜达的那位后来成了董小姐的先生。听说为了爱情,先生当时放弃了已经分配好的工作,义无反顾的留在这个城市里,只因为这个城市里有董小姐。

董小姐陪着先生吃了几年苦,为了能在这个城市站住脚,她先生先是攻读了硕士,然后是博士,现在已经是博士后。经过多年打拼,终于有了一番高高在上,外人羡慕不已的成就。

董小姐性子特别慢,是的,是特别这个词。我实在想不出用什么词来形容她的慢性子,好吧,就先用特别这个词凑付用吧。

我们每次和她约会,她几乎没准时过。一遍遍催,每次回复你的都是不紧不慢的答案,哦,马上。过一会儿再催促,回答你的是,马上,准备出门了。

姐妹们都说,提前半小时催促她,看她还迟到不?

一如既往的迟到,还是迟到,提前多长时间都是迟到。偶尔准时那么一两次,让我们惊讶成那什么似的。

董小姐说,我家先生真磨叽。听完她的埋怨我们都在脑补一个画面,董小姐都磨叽成这个样子,她先生能磨叽成啥样?画面太复杂,怎么脑补也脑补不出来。

董小姐有时候愚钝得可爱,用愚钝来形容她一点也过分,某些时候,她的愚钝让我们望而不及。

一次姐妹们聚会,董小姐说,前两天一个女人先是说是快递公司的,问家庭住址,然后就不断打她的电话说些莫名其妙的话,还要约人见面。说这话的时候,她梨花般的妆容布满忧愁。

通过董小姐的案情描述,我们一致认为她遇到骗子了。可董小姐一脸懵逼的说:“骗子?骗子怎么知道我的手机号码?怎么知道我家在哪儿?怎么可能呢?”

我们一起打断她,七嘴八舌的教育她,对啊,所以说是骗子嘛,你家住哪儿不是你自己告诉人家的,好在只是说个小区名,没告诉具体楼号,要真去见面你就彻底入套了。

可董小姐还在纠结,她甚至在对方跟她说伤心事儿的时候,董小姐着急得赶紧安慰对方。也是没谁了,能为骗子如此着想也就董小姐了。

我们圈子里有一个老王家的继格格。她当时哈哈一笑,出主意给董小姐:“这有啥好愁的,她再打电话你就和她说,嗯,这样啊!然后呢?”语气平静,轻描淡写般将搞笑进行到最高境界。

玩笑能开的如此正经的,继格格第二,恐怕无人敢称第一了。

董小姐也开玩笑,虽然她在我们讲述趣闻时表情木木的,对话题的反应也是慢了好几拍,讨论话题总也插不上嘴,但她却能在我们话题之后做个总结性的补刀,堪称经典。

薛同学是我们学校时的老同学,念书时调皮得没人样了,那时看他是真待人恨,这几年也混的人模狗样。人模狗样这个词用得有点大胆,不知道薛同学看到能怎么样我,管他怎样,反正本文主角也不是他。

当得知我们和薛同学联系上时,董小姐表现出她惯有的表情,懵逼加一脸懵逼。

当时学校里那么风云的人物,半天她才对上号,让我们一众姐妹很是无语。

董小姐说:“我想起来了,当时念书时老听薛某薛某的,还以为是学习好的那个学委呢。原来是他啊!”愚钝得一塌糊涂。

一塌糊涂的愚钝那么可爱。

前段时间董小姐给我们每个人送来一盆插花,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风格。细问下才知道,她报了个插花班,和大师苦学插花艺术呢。

对于董小姐学这个我们一点也不诧异,如果我对姐妹们说,我要学插花,估计下巴能掉一圈,满地都是。

给我的那盆主花是黑玫瑰,刚一拿到手的时候,如果董小姐不告诉我那花本身就是黑的,纯进口的,我还以为花商闲大发了故意染的,溜到嘴边的打趣赶紧咽下。已经够没有品味的了,再不能没有文化。

把插花抱回家,发现家里连个花瓶都没有。现到超市买最大桶的可乐,回来逼着老公和儿子一顿喝完。把空瓶从中间剪开,打上水,当花瓶一样把花插进里面。拍张照片发到姐妹群里,自己还觉得挺美的。

董小姐说,暴殄天物。让她形容得,我觉得也是。

我叔家妹妹开个不大的花店,偶尔去她那儿坐坐,看有好看的花束,就向她讨来几支。妹妹了解我的性格,知道她姐向来不喜花花草草。于是边包扎花束边调侃我:“怎么,您老也转性了?”

我一脸不屑,怎么,我就不能女人一回?

将花束带到董小姐家,摆在餐桌的花瓶里,餐厅里立马像水彩画一样,斑斓。

剩下的几支带回家,怎么摆弄也摆弄不出董小姐家的味道来。

四十岁的女人,二十岁的优雅。

董小姐的优雅是一道独特的风景,恰如空谷中的幽幽兰花,似如水月色里的洞箫声声,其轻颦浅笑的韵味让人回味无穷。

她会蒸一壶茶,品一茗柔情似水,温馨而浪漫。

她亭亭玉立,高贵脱俗,她的情感是细腻丰富且理智的。

如果说女子似水,那么优雅的女子就可以水滴石穿,用智慧获得爱与尊严。

优雅的女人会将自己沏成一杯淡而又淡的茶,浓郁、醇正,且温和。

这样的女人不一定出身名门,地位也不一定显赫,但心态是高贵的。她们以一种居高临下的心态看生活中的琐屑纠葛。

很多事,她们不屑于去争、去抢,甚至,她们都不屑于和你讲道理。

怎么那么巧,董小姐就是。

认识的不认识的,都来打个招呼吧。你好,董小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关于你,总想写一些东西作为纪念。 你好,国宝。好久不联系了,也不记得到底有多久了。不知道该从哪写起,是第一...
    等未来的相遇阅读 437评论 0 0
  • 我现在在地铁上,忽然就想随便写点东西。简书这个APP真的就是可以让每个人都在思如泉涌时来寥寥记几笔。短的也好,长的...
    赵十八Catherine阅读 592评论 1 0
  • iOS10.1发布了,开发者们又要开始更新Xcode了. 但是好多开发者因为公司网速的限制导致Xcode的更新变得...
    小巧书童阅读 3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