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爱一直都在:纪念我们的十年(三)

七夕必须花式虐狗

第三年(2007年)

曾经,我们都是一个不会表达爱的孩子,羞涩含蓄,我情愿选择英文法文日文向你表白,也不好意思用中文说爱你!其实,我坚信甜言蜜语必定会是一段美好感情的润滑剂,喁喁私语是增进感情的法宝,我矜持着,等待你说出口!在街上,你必定会站在马路的外侧;过马路一定会牵着我的手;走累了你会自觉的蹲下来让我趴在你的背上;吃芒果,荔枝,橙子,龙眼等一切需要剥皮的水果时,你都会事先为我去皮然后喂给我吃;生理期的时候绝对不会让我碰凉水;在我犯懒筋的时候很乐意下厨为我做饭;我老喜欢在你认真学习或工作的时候在你周围上串下跳,你不轰走我,任由我调皮捣蛋居然也不分神;你送我帽子,裙子,underwear,鞋子,所有的尺码你一清二楚从未错过;你拿着省了两周的生活费去给我买了人生第一套超过三位数的内衣,我高兴坏了,后来得知你为此吃了两周泡面,吃得满嘴溃疡,我心疼得要死。尽管,你已经用行动表达了一切,但我还是想听那三个字!

我一直期待着,你仿佛跟我心有灵犀,那天晚上通电话时,我们海阔天空的聊了好久,在短暂停顿的间隙,你突然说:“宝贝,我爱你!”我刹那间头脑一片空白,你那么自然的脱口而出,我反而不好意思起来,呶呶着:“干嘛突然讲这个呀?你周围没有人吗?被别人听到了多不好意思啊!”“不怕!我一定要让你明白我的心!我最怕你胡思乱想了,坏蛋宝贝!”你还可以更肉麻一点么?原来你的嘴巴如此甜蜜,当初一直小觑了你!为了回应你的告白,我发了一条短信,是我曾经看到过的一首小诗,也是我想对你说的话:“我爱你,但我不敢说;我怕我说了,就会死去;我不怕死,但我怕,我死后,再也没有人像我这样爱你!”

我曾一度非常疑惑,我郭小妞何德何能可以得到你的垂青?我不会做饭(一直引以为耻),不会干家务,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十指不沾阳春水,出门不分南北西东,搞破坏第一,还经常不珍惜你的劳动成果,你刚收拾好的书桌一会就又会被我弄得一团糟,我还嘴硬的狡辩:“我这叫乱中有序!”你通常只能无奈的摇摇头,重新再收拾一遍!我问过你:“我有什么好的?你喜欢我哪一点呢?”“每一点!”“不许敷衍我!认真回答问题!”我把你的脑袋摆正,直视着你的眼睛。你慢慢的说:“你是我的开心果呀,是我的快乐源泉;你是我见过的最聪明幽默有才的女孩子;并且,你还是我的幸运星,自从有你,我诸事顺利……有了这些优点,不会做家务又算得了什么呀?我就喜欢你这样儿的!”哈哈,我听了这话可高兴坏了,甭管你是真这么想了还是哄我开心,反正目的达到了,我得瑟的要命,我的每一个朋友都知道我是一个无药可救的自恋狂,人生的信条是“人不自恋天诛地灭”!我们如此合拍。

大二这年,根据证据(日记)记载,我还为你颇做了几件高难度傻事,原来,我也曾是一个非常花痴的女孩子!我神神秘秘的跑到精品店,淘来一个透明玻璃瓶,买了好多五颜六色的折星星的管子,每天想你一次了就折一颗星星丢进瓶子里!坚决不要宿舍人帮忙。日积月累,瓶子满了,圣诞节也快临近,我想光送幸运星显得太单薄太没啥诚意了,说不定你会很不屑收到这些星星呢!于是我寻思着给你织一条温暖牌围巾!那时候,一到冬天,大学校园里的女孩子就开始忙活了,买毛线买棒针给各自的男朋友织围巾,我很英勇的加入了她们的行列!话说,那是我第一次织毛线呢!虽然是个生手,可是我却是学的最快的,不得不又一次用行动证明了我的心灵手巧!我连夜赶工,漏针啦加针了,拆了织织了拆,折腾了大半夜,发誓要亲手织完,那可是当时非常流行的情人扣针法呢!那条我曾经引以为豪的围巾只在你脖子上停留过两个冬天,就被你藏起来了,我甚至没有机会亲眼看看你戴着它的样子,直到去年的某个时候,我在帮你整理箱子,发现它和那瓶幸运星被你小心的收藏在了箱底,用袋子包裹得很严实!用现在的眼光来看曾经的“杰作”,我突然心疼你了,这么难看的毛线团,你也有勇气带出去见世面!还逢人就说:“这是我女朋友亲手织的哦!”你真不愧是我爱的男人。

后来,在老妈的指点下,我学会了织毛衣,这对我来说可是一个浩瀚的大工程。我生拉硬拽的把我亲爱的母亲大人拉到商场的恒源祥专柜,精挑细选的敲定了那种银灰色的毛线,手感非常的细软柔和,价格也比较漂亮,以至于硬生生的被老妈揶揄:“没良心的丫头片子!我也没见你买这么贵的毛线给你老爸也织一件穿穿呀?”“哎呀,俺老爸不是有你这位贤妻吗?哪有我的用武之地啊?这回您一定得耐心的把我教会咯!我爱死你了老妈”还夸张的送了老妈一香吻!我很感谢我妈妈,她手把手教我起针,织袖子,分针,缩针,说实话那一针一线都是用心用爱织就的!我紧赶慢赶前前后后织了一个多月才完工,除了吃饭睡觉就坐那织织织啦!后来,宿舍的姐妹们送我一绰号:织织。后来演变成吱吱,再就是知知。这是我最爱的也是倍觉亲切的一个绰号了!亲爱的,毛衣快递到你那里的时候,不知道你心里会不会有些许的感动抑或是微微的不满?因为,根据你穿在身上的效果来看,我发现一只袖子长一只袖子短了1CM左右,你说:“没关系,瑕不掩瑜!我就爱这不对称的美!”

这一年,你来西安看我,带我去爬向往已久的华山!我们手套,电筒,棉袄,干粮等装备齐全,就向华山挺进了,话说当时是5月4号,已经进入夏天了!在西安到华阴县的列车上,因为是短途我们没有座位,站在两节车厢的连接处,我们相偎着看窗外的风景。你背靠着列车,腿弯成90度做成椅子状,然后拍拍自己的大腿,豪迈的对我说:“来,郭小妞,坐哥哥腿上吧,我是你的御用沙发,只为你变形!”我老实不客气的坐了上去,双臂搂着你的脖子!看看风景再看看你,感觉空气都是甜的!我把脑袋靠在你的颈窝处,惬意的享受你带给我的安稳!

因为怕累到你,我只坐了一会儿就下来了,你的手臂环着我的腰,我的胳膊挂在你的脖子上,额头相抵,我多么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那一刻,听着你的呼吸感受你的心跳,周身都被你的气息环绕!夕阳的余晖洒在我们的身上,如至梦幻之境!你吻着我的耳垂,呼吸弄得我很痒!我说:“哥哥,我想吃果冻了!”你停止干坏事,很抱歉的说:“可是,我们没有买果冻呢!怎么办?”我笑了起来,趴在你耳边悄悄的告诉你:“傻瓜!你不觉的果冻的触感凉凉的滑滑的很像我们的嘴唇吗?所以,我觉得吃果冻的感觉就像接吻!所以,我想吃‘果冻’!”“你个坏蛋!”你立马明白了我的意思,郭小妞在含蓄的向你索吻呢!你环顾一下四周(当时列车车厢衔接处只有我们俩,偶尔会有个别男人过来抽支烟!),见没人过来,就问:“想吃普通的胶体果冻还是喜之郎果肉果冻?”“两种有啥区别?”“一个素,一个荤!”“那好吧,给寡人来个荤的果肉果冻吧!”于是,你毫不犹豫的将嘴唇覆盖过来……(此处省略若干字!嘻嘻)

时间在我们聊聊天,调调情,使使坏中很快就过去了,一会儿火车就到站了,我们跟别人拼车到达华山脚下!买了门票,下午6点多,正式开始爬。去过华山的人一定都领略过华山的险峻高崎了,风景着实秀美,在此就不赘述了。我们是怀着一定要登到东峰(华山有5峰,东峰最高,海拔2200多M)看日出的决心来的!

由于自古华山一条道,开始登了,就不能挡道停留太久,否则你到了千尺幢百尺崖时,那儿刚好只能容下一个人,你一停,后面的队伍就不能动了!我们刚过那个崎岖的千尺幢,好不容易到达第一站北峰,那时是半夜12点,该死的老天爷居然下起瓢泼大雨,一点防备都没有!

华山每升高100m,温度都会降低1度,到北峰时,我们已经穿上了事先准备好的棉袄了!可是不到一分钟,咱俩的羽绒服全被淋了个透湿,我冷得牙齿打颤,嘴唇乌青,好多人挤在小小的亭子里瑟瑟发抖!大雨整整持续了3个小时,后来还伴着小冰雹!

我真有点扛不住了,我感觉我的内衣都是湿的!我可怜兮兮的仰头问你:“哥哥,我们会死吗?我们会被冻死在山上么?都没有人来管我们啊!就这样死了太划不来了,我们还没有结婚呢,我还没有亲够你呢,我们还没有肌肤相亲过呢,我不想就这么死掉……”我絮絮叨叨的不停的碎碎念着,你的眼圈红了,你解开你的羽绒服,把我紧紧的包裹在里面,低头吻住我,不要我说那些没头没脑的话,我被你的双臂箍得死死的动弹不得,你不顾一切的吻我,有一些热热的水珠滴在了我的脸庞,我知道那绝不是雨滴!我想伸手摸摸你的眼睛,可是你不让我动,我分明感受到你的身子也是颤抖着的!你为什么会哭呢?亲爱的,你怎么了?凌晨4点多,我们被转移到缆车大厅,我执意要问你刚才为什么会哭,你说,你非常非常内疚,带我出来玩却没有照顾好我,心很疼,特别是我说那些话的时候!在灯火通明的暖和的缆车大厅,我望着依然红着眼圈的你,有说不出的感动,我想,这辈子,我只会爱你一个了吧?你这么隐忍刚强的男人,却让我第一次看到你流泪!突然间,脑海中就穿过辛弃疾那首著名的《青玉案 元夕》“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 宝马雕车香满路,凤萧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 。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 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同样是众里寻他千百度的我,在那一刻确定,我这一辈想要的男人不就是你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国正在进行的第三次消费升级转型正驱动着相关产业的增长。增长最快的是教育、娱乐、文化、交通、通讯、医疗保健、住宅、...
    ip贩阅读 935评论 1 2
  • 感觉自己活过来了 ,从这个世界。 回头看,堆满了幼稚的心思,更有自欺欺人的“梦想”。但那自私的,敏感的,不...
    Sep望ber阅读 187评论 0 0
  • 《草房子》是曹文轩老师的一部纯美小说。在师生共读《草房子》中,我带领孩子们不仅爱上阅读,更要学会阅读!在共...
    小鲤鱼悦读记阅读 8,328评论 6 6
  • 昨天翘课去参加了一个关于创业的会议,其实觉得很不好意思,因第一次参加这样的会议,没经验,当然心里也没有重视,穿了一...
    兔小蝉阅读 1,032评论 0 0
  • 最近新疆地税报税换了新的系统,哥哥是搞了个合作社,关于零报税的问题也重新变更了,所以写个相关的博客来攻略下新系统的...
    Dora404阅读 1,10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