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子昂家风 振兴乡村文化

二0一八年腊月二十八,阳光略带暖意,年味已渐浓烈。上午,射洪县陈子昂研究会、金华镇政府在陈子昂出生地——金华镇沙嘴村,联合组织了一次“传承子昂家风,振兴乡村文化”的宣传活动。活动自始至终都得到了金华镇纪委书记岳冬同志和沙嘴村刘书记、陈主任的大力协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活动中,陈子昂研究会会长谢德锐宣讲了陈子昂家风文化,动员了陈子昂后裔们支持陈子昂文化的研究和推广工作。研究会会员李文松、刘群英等向乡亲们散发了《陈子昂研究会致陈子昂后裔们的一封信》、赠送了《陈子昂文化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义务为陈子昂后裔及乡亲们书写主题春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150多位村民们获得了射洪县书家们书写的春联近200副。董喜善、周克清、何跃、蒋从华、蒲启尚、倪文章、徐贵全、陈中孔等热情洋溢,现场挥毫,把一副副充满喜庆的大红春联送到了陈子昂后裔和乡亲们手中,激起了乡亲们的阵阵掌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了开展好这次活动,陈子昂研究会提前一周,就向会员们征集了以下陈子昂主题春联联语,供乡亲们选用。现选摘如下,以飨读者。

积仁结德万钟粟  忧国忧民百轴诗

子昂家风

虹飞万仞盈紫气    鹤舞千年送书声

金华毓秀

千年树色暖新鹤    百尺桥头起瑞烟

天地同春

武东山盛万钟粟    天宝寨接九重天

人杰地灵

武东山藏蒿莱景    跑马地腾书剑风

春和景明

明远亭上明远志    感遇诗中感遇人

书台流韵

子昂故里春来早    武东山下喜尤多

四时如春

武东常聚忠义志    伯玉永佑家国春

国泰家和

思贤桥头春常在    伯玉故里梦更新

大地回春

满目春山皆锦绣    一堂翰墨尽华章

子昂流韵

武水武东春常在    文峰文宗气永存

雄风浩荡

伯玉遗风千秋盛    射洪大地百业兴

诗画之乡

日照书台生紫气    虹飞涪水耀灵光

春蕴祥瑞

浩浩涪水歌雅韵    巍巍书台筑诗魂

人杰地灵

力挽狂澜修竹序    胸怀旷宇感遇篇

子昂遗风

骨气端翔颂桑梓    音情顿挫歌子昂

文采飞扬

效仲尼桃李留韵    追伯玉诗文绽春

翰墨流芳

巴蜀山河孕俊杰    子昂故里多英才

龙腾虎跃

心追骚雅天行健    情寄梅兰墨溢香

子昂遗风

古柏千年载鹤舞    高台万载读书声

山水同春

不惑一生存风骨    拾遗千载唱幽歌

浩然正气

千载雄才惊天地    一代宗师颂古今

雅韵流长

书台遗风承唐韵    伯玉诗韵啟来人

承前啟后

一代文宗育李杜    几卷感遇醒王侯

气壮山河

德高不过孔孟礼    道远方来子昂诗

新春礼赞

佰玉诗风传雅韵    文宗浩气启来人

雅韵悠长

子昂雅韵歌盛世    桑梓丰功展芳华

文坛新风

伯玉诗风香故里    射洪春酒美神州

风景独好

武水千秋铺秀雅    书台四海诵诗文

伯玉遗风

碧水双溪濯伯玉    青山独坐仰金华

文宗故里

子昂故里多英杰    来者兰台呈芬芳

后继有人

金猪拱福春祝酒    紫燕捎喜梦催诗

新年吉祥

俚语烹茶香俚曲    乡音煮酒醉乡情

桑梓情深

洪城花散千般景    涪水琴弹百转音

瑞雪万家

齐家治国安天下    仗义疏财传古今

美名远扬

绿水清山歌胜世    欢天喜地谢党恩

福寿万年

脱贫攻坚铸伟业    致富奔康铭党恩

饮水恩源

天犬辞岁吉祥到    金猪迎春鸿运开

新年大吉

厚道人家千年福    书香门第万轴诗

富贵传家

山清水秀春光好    人杰地灵福瑞祥

毓秀灵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把蓝月亮带回家纯属偶然。 那天开车经过一大桥下面,瞥见路边桥洞竟然是个小小的花圃,摆在路边的那一盆盆植物因来来往往...
    水云书屋阅读 403评论 4 0
  • 很少早起,昨晚喝了点小酒,将近一点才睡着,早上五点多就醒了,想着与其睡不早,不如起床去楼下散步,说到做到,即刻起床...
    美丽人生_939f阅读 111评论 0 0
  • 松散的一天: 学习:《员工与团队如何维持优良表现或改善表现》方面分享: 对员工和团队的工作表现影响很大。管理者在给...
    BeyondLISA阅读 499评论 0 0
  • 开篇  最近刚好在极客世界地订阅了关于nginx的课程,也对公司通过nginx打点日志的实现比较感兴趣,所以抽空研...
    晴天哥_王志阅读 1,216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