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之旅

重庆朝天门地标大厦

01

重庆是座美丽的山城。

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以江城、雾都、桥都著称,又以山扬名,也有人称它为“山城”、“魔都”。

山城重庆

重庆,又是座历史文化名城,是渝文化发祥地,是“红岩”精神的起源地。其火锅饮食以及美食文化,少数民族吊脚楼影响深远。

重庆是现代化城市发展比较快的城市,高楼大厦立林、建筑风格各异。现代化的立体交通网纵横交错,令人眼花缭乱。各种桥梁大放异彩,宛延不断道路、遂道贯穿城镇与乡村。

重庆有着全国独一无二的过江索道、嘉陵江索道、轻轨、自动扶梯和升降电梯。

我十几前有幸去过重庆多区,也见识过和尝试过这些让人心动的地方。去过重庆的人都知道“天无三日晴,地无三尺平”。重庆,不因有点阳光就灿烂、骄横;不因有雾而迷失自我和应有的本色、光芒;不因山城的美丽多彩而得瑟忘我。

重庆夜景

这次去重庆是和兵团战友一去起来个几日游。

对重庆印象最深的要数山城的天气,美食,到处都值得看的美丽景点和摸不着头脑的道路。

重庆一生必去一次的地方,有很多网红打卡地,朝天门、解放碑、李子坝轻轨穿楼、洪涯洞和长江索道、红岩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磁器口、喀斯持地貌的武隆天坑、南川的金佛山、大足刻、苗族蚩尤九黎城的吊角楼、濯水古镇的天下第一廊桥,还有夜色里夜景魔幻的灯光,都太迷人了。

最难忘怀的就是各种美食太诱人了。重庆的老火锅、重庆小面、重庆的抄手、毛血旺、串串香、豆花、水煮鱼、酸菜鱼、辣子鸡、回锅肉、老鸭汤,只要是吃的样样都是独一无二的美食。去了别忘尝尝重庆的肥肠,什么焦盐的红烧的肥肠炒饭等……

记得跑市场的时候,我和刘万忠老师在渝中一条街酒店点了几个菜和啤酒,其中就有“毛血旺”、“豆花。”开始太辣吃不习惯,等你冒汗了,越吃越有味。一大盆毛血旺,汤汁红亮麻辣鲜香,用花椒、辣椒铺满表面,汤里食材也非常丰富,为之质松软,入口即化,又麻又辣,加上啤酒真是人间绝配。

还有“豆花”,豆花是街头常见的美食,一碗豆花,一碟调料,一碗米饭就成为独特的美味了。豆花鲜嫩细腻可口,口感多样,吃豆花关健在调好的酱料香喷喷的。加上啤酒真是人间美味。

我第一次去重庆坐的是火车。经过秦岭进入四川到成都,由成都坐汽车到渝北。另一条路是坐汽车到湖北宜昌坐大轮,经过三峡到丰都,在坐汽车到渝北。二条路都体验过,哪一种方式都是非凡的体验,无穷的感受够你记忆一辈子。

02

出了江北国际机场。我们第一站是朝天门,十几年朝天门变化太大了,以前的印象基本荡然无存。朝天门几个大字没变,嘉陵江和长江还是如约相会,水一边清一边浊。广场出现个高耸的大厦,听说政府投资24亿建造的地标建筑,广场周围码头还是忙碌着。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请稍候...    上传中,请稍候...    上传中,请稍候...    上传中,请稍候...    上传中,请稍候...    上传中,请稍候...    上传中,请稍候...    上传中,请稍候...

朝天门广场

朝天门码头一角

麻辣汤串串香小酒店

清晨,出发的早。细濛濛的小雨,泥泞的山路,穿过一个又一个的山洞遂道。来到喀斯持地貌国家双遗著名的天坑地缝——武隆。

武隆服务区

天坑地缝一景

天坑进口电梯

景区林森木秀,飞泉流瀑,集山、水、雾、泉、峡、峰、溪为一体的天生三桥。由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组成。规模之大,气势非凡,引人入胜难得一见。

山谷像不像点赞的大拇指

鲤鱼跳龙门

濯水廊桥景区入囗

晚上十点右车才到濯水镇,随然劳累,但眼前又给你惊喜,到旅馆简单整理一下,头十几分钟就到达世界第一长的木制天下第一廊桥。

濯水廊桥入口处
廊桥夜景
廊桥夜景
廊桥夜景
廊桥夜景
廊桥外夜景

叠石花谷,是人造景观。利用自然地貌,天然石头叠石成景,有景观、图腾、将军滑索、十二月神柱、叠石魔坑、天作之合、二十门上戏神祭台等。遍地的粉黛花和花,自然天趣。

酉阳桃花源。座落在大山之中,感觉来到陶老的世外桃园、顺着山路前行你会看太古洞、酉阳古城、桃花园人家、森林公园、风情小镇等,反映了当地勤劳人们发展史。如手工农垦、纺织、制作金银器等生活场景。

乌江画廊。位于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西陲。主要地处重庆与贵阳交界,坐船游览两民族风情,历史古镇,自然风光为一体的景观。感叹古人遗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走近蚩尤九黎城,经过石板路的老街,有购物长廊、美食一条街。前行眼前岀现了苗王府、禹王宫、蚩尤大殿、百戏楼等景点。

九黎城是一世界最大的吊角楼建筑体,也是最奇特的楼中楼阁与楼中殿堂建筑群。九黎神柱是一世界上最高、直径最大的雕刻,鬼神最多的苗族图腾柱。



旅游车到磁器口已是下午四点多了,肉蛋导游又把我们诓去购物。

重庆磁器口

天色暗下了,终于排着长队进入磁器口古镇。它是中固历史文化名街,重庆市重点保护的传统老街。

位于沙坪区嘉陵江

边,集巴渝文化、宗教文化、沙磁文化、红岩文化和民间文化,还有各种小吃,麻辣火锅、各味麻花,……各种味道汇集在空气中。

里面茶馆有特色,各种表演,字画剪纸,网红打卡点也多。

古镇从下到上有多条街,纵横交错,你边玩边尝着美食往里走就行。青石铺路,这里适合闲逛,更能感受老街的风土人情。

晚上同行的旅友,他重庆的将軍战友请他见面吃酒,我们几位也有幸跟着坐陪。谢谢将军热情招待!谢谢旅友!

宴席结束后,将军热情带我们到洪崖洞游玩。

洪崖洞原先也叫洪崖门,是明清时期的军事要塞砖头,也是巴渝文化的缩影。

其建筑最具特色的属吊角楼、古牌坊、木三生花悬桃梁、雕刻楼廊,半山半街和青石路。尤其是晚上的洪崖洞,灯火璀璨,迷彩梦幻,对影现代化的高楼大厦、桥梁,印入眼帘的五彩斑斓倒影更加迷人。

入夜的吊角楼成为了洪崖洞最红的打卡点。

03

重庆是值得一去的地方,跟团不如自由行,那样你可以感受重庆的一山一水,风土人情,尝尽所有的美食,领略你在其他地方感受不到感觉。

2022/07/25


感谢你的分享,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