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只宠物,都是命中注定的精灵

如果一个人一天做的10件事当中,有1件是能带给自己快乐的,那他的生活就会完全不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世间的所有相遇都是命中注定。

很久以前,读过一个《米拉着爱情来了》的优美故事,大意是一个心灵受伤的孤独男人和一只拉布拉多犬住在一个岛上借酒消愁。一个年轻女子每天带着宝宝坐在海边思念海上失事身亡的丈夫。后来因一场突发意外,拉布拉多救了宝宝并把女子带到男子面前,最终促成了一段姻缘。故事非常感人、难以忘怀。

而三年前的冬天,老公兴奋地抱回了一只拉布拉多小奶狗,他计划着要放我娘家养的。

看着这胖乎乎,一身雪白,甚是可爱暂时寄养几天的小狗,临时给它起了个名字叫拉拉,与家里的贵宾咪咪,正好凑成了一对:米拉。

拉拉来我家那天非常寒冷,一放到地下,冻得咕咕叫着找妈妈。我忙拿来小衣服让它穿上,一会儿,拉拉摇摇晃晃地低头到处找食。问老公才知道,这奶狗才28天,刚断奶。

我忙冲了碗奶粉,看它咕噜咕噜一会儿就喝个精光,喝完立刻蹲在客厅尿尿,尿完又进纸箱去睡觉,如此反复。

半夜听到它的叫声,我出去把它抱在怀里,哄着,一会安静点了,应该是在找妈妈哭,想来怪可怜的。那一刻,我突然深深疼爱这个像熊猫一样可爱的小宝贝。

五天后,小侄子过来把它带走,我和老公恋恋不舍,虽然知道自己家里不可能再养一只狗。然而短短的五天相处,早已被它的可爱吸引,更有的是照顾后建立起的感情。

好不容易到年初二回娘家,终于见到拉拉,五天不见,宝贝已长大了不少,小侄子每天带它去广阔的田地奔跑,日子过得倒也潇洒。

然而,拉拉这大胃王,除了睡就到处去找吃的,外公,外婆担心拉拉会吃掉她不少粮食,心里不太高兴,而且更怕自己照顾不来。

想到影响老人的生活,我只能把它带回家再考虑何去何从?

回来后,老公想着找个好人家送了,我也多方咨询,医生建议套房不适合养。我看着这双微笑地望着我的小眼睛,心里无限伤痛。送给谁我都不舍,我相信这世上除了我,没有人能更爱拉拉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深知,不能因为一时冲动而养狗,而是要负起照顾它的责任。

看见拉拉在我的照料下茁壮成长,越发与我亲昵。

想到它的归宿,我变得寝食难安, 忧心地上网找答案,直到痛哭着看完《人狗奇缘》的电影后,我满脸泪水地抱紧拉拉,哭着说:我不会抛弃宝贝的,我要排除一切困难照顾你一辈子!

二、麻麻,我需要你。

压在心头的石头终于落地,我开始了欢天喜地的铲屎官的生活。从开始半夜起来喂食到每天花心机给它做营养餐;从用零食诱导上厕所到每天带它出去晒太阳运动;从总兴奋地拖着我飞奔到自由在河堤边陪我一起跑步;从我躲闪着邻居各种异样的眼神,到我牵着两狗快乐地走自己的的路,让别人说去。我在等待着它从魔鬼到天使的变化。

它长牙时咬坏我的拖鞋,听到打雷或意外声响会害怕地跳上床,生病时需要带去医院;假孕时烦燥不安吵我。它像孩子一样需要照顾和安抚,它是那样依赖着我。

我,过着累并快乐的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如果我可以让家人微笑,那就是我存在的意义。

日渐长大的拉拉变得更加乖巧懂事又有灵性,它学会有各种卖萌和撒娇,每次足把你的心融化,家人把它爱到骨子里,成了家里的拉拉公主。

家里每天都上演着感人故事,温暖了麻麻一颗抑郁多年的心。

中午回到厨房做饭,拉拉坐在阳台看着我忙碌,一边享受温暖的阳光,一边用鼻子闻闻,好像问:麻麻,锅里做的什么香香肉?做好鸭肉赏它一块,就能让它心满意足。

我在电脑前处理事务,拉拉陪着我一坐就是一个下午,不吵也不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忙的时候,和它在家里拔河,抢球,跳高,捉迷藏等游戏,聪明机灵的拉拉总是逗得我捧腹大笑。

有时早上工作赶,没来得急带它出去尿尿,它就一直懂事地忍到我回来,把它带到公园,一放轻松,马上躺草地欢快地打着滚儿,自娱自乐,好像在说:麻麻,你要忙工作,我一点也不怪你。

看见拉拉快乐自足的神情,一会治愈了我的一切劳累和烦恼。是呀,带着它,那怕再苦再累也值得。

每天耙耙回家上楼的口哨声也变得更加欢腾起来,劳累一天回来,有拉拉开门并咬着拖鞋,还有热情激动的拥抱,心里也是暖暖的。耙耙最爱做的是向客人面前炫耀他的宝贝有多乖多聪明。

每天哥哥一回来,拉拉就咬皮球让哥陪他玩皮球,笑闹声荡漾整个家。

姐姐回来,拉拉一脸恬静地陪姐姐窝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景象,总是显得那么温馨。

每当我对孩子激动大喊,拉拉小朋友就会紧张地跑过来,像自已做错事一样握手求饶,再抱住我,不让我骂哥哥,真让我好气又好笑。

是呀,拉拉是上天给我们派来的天使,给我们带来幸福和快乐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在有情的心灵中,不需要说话,也可以互相印证。

去年夏天,咪咪得了严重的肝炎,除了看医生全在我的床下躺着,我心痛担忧地直哭。没想到拉拉也不声不响,寸步不离地在床前陪伴着咪咪十多天,直到咪咪康复出来,拉拉才高兴地恢复正常活动。我被狗狗之间的友情所振撼 。

去年春节,哥哥外出二十多天,拉拉天天闷闷不乐地在家里到等他哥哥回来,我跟拉拉说:哥哥去东莞了,你不要等他了,他没有那么快回来的。

无论我么说,拉拉心里就认定:家里还有个亲人没回来,我要等到他回来为止。

直到一个灿烂的下午,我随意地对拉拉说:一会哥哥就回来了,你在家里等,我和耙耙去送货。

刚出去没多久,就接到楼下五金店的老板娘打来电话,说我家的两只狗出来了,跑到马路上。

我一听,惨,家里没人,难道是拉拉会自己开门出去了?万一出意外怎么办?心中不断祈祷……

回到小区,谢天谢地,黄咪咪小朋友坐在小区我的电动车上,黄拉拉在楼梯口,五金店的翠红阿姨陪在旁边。

啊,总算平安无事。

翠红兴奋地告诉我,你家拉拉多聪明,刚才我在店里,拉拉跑进店来,着急向我摇尾巴咕咕叫,一会就看见一只小狗冲过马路,发现是咪咪,我远远叫咪咪回来,咪咪不听,我跑过去把它抱回来,拉拉就不敢跑,然后它还拉着我上楼去你家。

我走到拉拉面前,拉拉知道撞祸了,拢拉着耳朵,蹲坐着,不停伸腿要与我握手求饶。

哎,气死我了,这家伙肯定是听到哥哥要回来,自己打开门,生性胆小的拉拉被胆大包天的咪咪带领一起跑出去找哥哥的。

也可能今天太兴奋,第一次学会了开大门。

就在上个月的一个寒冷的晚上,我带拉拉去公园散步回来,头开始晕,我坐在床上,一阵天旋地转后开始胃部翻滚,拉拉着急又紧张地看着我,眼睛写满了担忧。

我猛地一阵呕吐,等我呕完,处理干净后,摸摸它的头,对它说:没事,别担心。

拉拉深呼一口气,慢慢放松下来,摇着尾巴用头紧紧地贴住我。

第二天一早,我打算去看医生,拉拉追我要出来,我对它说:你在家里,我去看医生,等我回来再带你去公园。

看完后,我回到小区停车,忽然楼梯口一团影子冲过来,转身才看清黄拉拉咬着一只心爱的玩具飞奔下来,它高兴地跳起来抱住我,仿佛在说:你怎么才回来,担心死我了。然后嗷嗷叫地叫着拉我上楼。

又一次被它的情深意切所感动,仿佛在告诉我:世界很大,我只有你,我会一直陪伴和照顾着你的。

想想自己,经常因为忙碌或懒惰把它丢在一边,而它却一直不离不弃地伴我左右。

拉拉,它只是一只不太纯正的拉布拉多串,然而它又是我的亲人,是精灵,我用小小的爱对它,它却用无穷的爱来回报我。

感谢拉拉小精灵,因为遇见,触及了我内心最柔软的情感,让我学会了爱,学会了知足常乐,很庆幸此生遇见它。

我们所拯救的 ,终将拯救我们。这是《一条狗的使命》里的经典台词,是呀,原以为自己多么伟大拯救了别人,实际上更是自己心灵的救赎,是在拯救自己。

世间所有的宠物都是命中注定的精灵,请不要再伤害。愿这世界多一份爱,珍惜生灵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