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不买?近乎完美的恐怖神作 内容丰富度爆表的生化危机8

《生化危机8》可以说是2021年最让人期待的游戏之一,预告片中克里斯的可疑举动更是让玩家们纷纷讨论他是不是反派,而游戏也终于在上星期为玩家们解开谜题。

相信很多玩家已经通关《生化危机8:村庄》了吧,这部作品可以说惊喜连连,今天就来和那些犹豫入不入手的玩家分享下《生化危机8》值不值得买。

《生化危机8》延续了7代的玩法,同样采用了第一人称视角,故事开始讲述了伊森在7代和妻子米娅离开古宅之后,被克里斯命令搬到一间小屋和妻子生活,他们还生了一个女儿叫做罗斯。

游戏一开始秘钥也为罗斯讲述了一个恐怖的童话故事,而故事内容刚好带入了《生化危机8》的故事主题,但在伊森和米娅一起吃饭的时候,克里斯却突然袭击伊森一家,不但杀死米娅带走了他的女儿还击晕了伊森。醒来的伊森发现自己被克里斯的军队带走,但路上不知道被谁袭击导致翻车,伊森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村庄,故事也从这里正式开始。

这一次的《生化危机8》可以说跳出了自己的框架,为伊森设立了一个独特的主题,也让玩家们有新的体验。减少了丧尸元素,取而代之的是更加童话性的吸血鬼、狼人、女巫,整个故事就是围绕着这座村庄。

当然这部作品也和《生化危机》系列有着紧密的联系,这里的村民都有着一个敬畏的“神”叫做米兰达,而米兰达也创造出了四巨头,也就是大妈、玩偶、恶心阿姨和猥琐小哥。

虽然游戏8小时左右就能通关,但这8小时的内容绝对称得上非常丰富,游戏节奏设计紧凑不会有冷场的时间,整个游玩体验没有觉得一丝无聊,反而会更期待接下来会面对什么样的敌人,故事设计的相当好。剧情又惊又喜结局也相当温暖,更是为接下来的《生化危机9》埋下了伏笔。

Boss战和前代一样采用了阶段变化,每一个Boss的对抗方式都有不同的特色,第二个Boss更是吓得玩家不要不要的。但比较可惜的地方就是Boss的攻击方式有些单调,对于《生化危机》系列的老玩家来说这都是一些老套路,导致难度会比较简单些。

每个区域的Boss场景设计也是有所不同,有像暴君一样的吸血大妈,刀枪不入必须和她玩躲猫猫。又或是和《逃生》类似的玩法,甚至还有各种机械大佬拼命搞你的关卡。当然逃出四巨头的地方不代表你会安全,村子里还有狼人袭击你。

游戏玩法有借鉴《生化危机4》的元素,当然4代和7代两个特色融合也产生了不错的化学反应。伊森会在探索过程中慢慢发现更多更强的武器来对付敌人,更是会遇到一群狼人围攻的情况,这是就要看玩家选择硬钢还是逃命。

这一代伊森明显变强了,除了换弹方式非常熟练枪法也好起来了,再加上强力洗手液这人无敌了。而这一次也加入了一个新的元素就是捕猎,伊森可以通过击杀来获得肉,收集这些肉可以拿给公爵永久增加伊森的能力值,比如生命值和提高防御力等等。

地图以村庄为中心,并且可以前往四个不同的区域,分别对应着四巨头的地牌,但一旦通关就无法再回去。所以玩家们在通关前要注意确保有拿到各地区所有物品,而地图也有很多不同的小房间和宝贝,小房间必须持有特定的要是才能解锁,里面会有贵重物品或者枪械。

《生化危机8》虽然没有7代恐怖却比它多了很多元素,但《生化危机8》的主题也让我想到了4代,同样是村庄水怪更是让玩家熟悉。这一次RE引擎也很明显成熟了,比起7代阴森黑暗的场景,这一次的村庄危机更是看出了RE引擎的厉害,不管是空虚的城堡还是阴冷的村庄,都让玩家代入大幅提升,而面部捕捉也进步了许多,米娅比上代漂亮,甚至三姐妹近距离看下来都有种想要投敌的心态。

除此之外玩家门通关后还会解锁额外难度和经典的佣兵模式,佣兵模式主要是玩家在一个区域以最快的速度击杀指定怪物,并且进入每个区域前玩家都可以向公爵购买枪械或升级,而区域也会产出能力球提供玩家们使用。能力球主要是让玩家三选一,选一个能力值来让自己在战场上轻松的面对敌人。通过佣兵模式之后也可以获得点数,点数可以用来购买《生化危机8》的模型等物品。

那么现在就要来说游戏的优点和缺点了,首先当然要来称赞下RE引擎的画质,《生化危机8》的光追和气氛渲染都做得相当优秀。值得一提的是很多时候追逐战开战的时候真心紧张,因为用钥匙开门速度回稍微慢些,玩家可以明显听到脚步声慢慢靠近。

人物的塑造方面也是可圈可点,伊森这一次的戏份相当丰满,从来没有看见过伊森真正的脸,但是他的演出会让玩家们感受到他此时的心情,也不仅让玩家感受到父爱的强大。

四巨头所在的区域也是风格鲜明,凸显了每个人的特色,更是让玩家对每一个Boss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美中不足就是人物故事只用纸条来叙述。

战斗方面只能说确实爽了,这一代比前作的手感进步很大,后期则再一次刷新了玩家对《生化危机》的印象。解谜部分也相当有趣,每个需要解开的谜题都有着自己的玩法,不重复的游玩体验真的是给游戏加分。

至于缺点还是有的,首先游戏采用了第一人称视角,导致视野会比较狭小,所以很多时候会错过物品或者在黑暗中迷路。电脑版也有玩家表示被三姐妹攻击的时候会掉帧,目前PS5版本貌似没有遇到这个问题,希望开发团队可以尽快优化。

Boss战虽然可圈可点,但还是有个别Boss有些许的低调,有可能会让部分玩家失望。

最后就要来总结下《生化危机8》这款游戏,这部作品绝对是开发团队一次勇敢的尝试,虽然游戏时长不算长,但这8个小时绝对会让玩家有着特别棒的体验。剧情节奏安排的刚刚好,不会让玩家感到冷场,很多玩家的恐惧其实是来自于弹药不足,一旦粮草充足也就不会怕了直接打到敌人叫爹。

《生化危机8》绝对是《生化危机》系列中排名靠前的作品,无论是剧情、音乐、画质、战斗都非常的优秀,《生化危机8》绝对是相当值得入手体验的,尽管价格确实贵了些,但可以等到打折时一举拿下,而喜欢恐怖游戏的玩家按捺不住直接入手也是完全没问题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