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你不知道的,今日头条10个有效涨粉套路!

我发现很多人都对今日头条引流(www.93ptw.com)比较感兴趣,每天都有人在微信上问我做今日头条引流玩法,我也多多少少的回答了他们。


但是,头条规则改变太快,很多当前有效的方法,没过多就失效了。所以通过观察及头条号运营者的沟通交流,总结出了以下10个有效涨粉套路,希望有帮助:

1. 提高爆文产出率

粗看是句废话,但其中藏有奥妙。依靠爆款优质内容涨粉看似“低效”,但始终是最根本的途径,由此吸引的粉丝,忠诚度度极高。

不过在头条号爆文涨粉虽然爽,但是爆文产量通常不稳定。因此,提高爆文产出率便成了涨粉第一奥义。

具体如何提高爆文产出率呢?其实是一个大课题,这里简单讲几点。

(1)图文创作者:提高产量,可以多结合热点,文章重在有态度、有想法,但是要专注在擅长领域,创作专业的、系列的文章,持续吸引该领域的粉丝。

(2)短视频创作者:定位为先,想办法占据垂直领域中某个细分领域。以美食为例,“办公室小野”、“李子柒”和“野食小哥”能够脱颖而出,吸引大量关注,不在于食物多么精致,而在于核心人设和创意点吸引人。

办公室小野的核心创意是在办公室里做奇葩(而不是精致)的美食,李子柒持续打造的人设是逃离了都市的田园恬静少女,野食小哥占据的心智是户外野味美食制作,在他之前,没有人这么做。

定位找得好,这个领域的粉丝都是你的。

2. 利用微头条

微头条就是头条内置的一个微博,比起头条号文章,用户对作者的感知更强。这使得这个产品天生就适合涨粉。

前阵子就有这么一位厨师——李奇斌,因为每一条女明星、女模特的微头条下都有他评论的身影,离奇地火了,许多用户自发发起了活捉厨子运动,还获得了「头条一哥」的称号,一个草根做到了 81 万粉丝,非常成功。

李奇斌很好地利用了头条的一个产品特性——加V的帐号评论会排在最前列。明星的微头条流量之大,使得评论区成为了天然的优质曝光位。这个玩法有点类似于微博的蓝V联盟。

除在评论区刷存在感外,也要多发一些有趣味,强调个人态度、观点的微头条内容,涨粉非常快。

3. 直接在内容里引导关注

很多时候,用户已经喜欢上你的内容,但是“关注”这件事情还是太麻烦了,需要我们去引导。这个很好理解,就类似于,你会在微信公众号开头和结尾提醒用户关注你。这个方法移植到头条号上同样有效。

涨粉方法:在创作的内容(文章/视频)上强提示用户:点击关注按钮。

4. 粉丝互动

粉丝关注后,并非一劳永逸,仍需要通过粉丝互动,来维系旧粉丝、吸引新粉丝。良好的粉丝互动能够提升内容互动量,提高头条号指数,从而增加内容的推荐量,吸引粉丝,形成良性循环。

涨粉方法:

(1)及时回复用户评论,让用户看到你的重视,提高用户的粘性。

(2)提前给出信息,即在特定的某一时间进行抽奖活动,吸引粉丝留心关注,也有助于提高粉丝粘性。

(3)在创作的优质内容中加入“转发有礼”宣传,吸引读者主动参与点赞、转发,并及时公布获奖者。

5. 从其他平台引流

这是最省事的方法,尤其适用于已经积累了一批粉丝的自媒体创作者。在其他平台上的粉丝,一般对你非常认可,会追随你的角度,关注你的头条号。

涨粉方法:

(1)在其他平台上,如微博、微信公众号、知乎等,告知粉丝,你开通了头条号,欢迎关注。

(2)需要注意的是,粉丝并非天天观看我们的内容,因此需要间歇性地推广、介绍,让他们知晓你在头条号也安了家。

6. 互粉与互推

微博、微信兴起早期,都曾流行过互相关注。在没有任何基础的情况下,这不失为早期积累粉丝的一个选择。现在,在头条号上,也活跃着一批留言互粉的用户,架势不输于当年的微博。

涨粉方法:

(1)在热门文章下留言,呼吁互粉,如“诚信互粉”、“粉必回”等。

(2)与调性相似的头条号合作,彼此通过软文等方式互相推荐,推荐理由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互推结果。

(3)大号带小号,办公室小野就常给旗下的“办公室小作”等新号导流,二更大号也会经常转发“更财经”“更北京”的矩阵号。

7. 适当地使用号外来推广

号外是付费推广的产品,可以提升曝光量和阅读量,尤其适合有推广需求的企业、成熟的自媒体创作者。号外有一个好处是,能够时时监测效果。而且,只提高推荐量是不收费的。只有用户点击并阅读时,才会计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0个今日头条引流的套路,绝对能帮你多10万粉 随着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兴起和繁荣,“新媒体”这一概念的外延也在不断扩...
    别笑皇冠会掉阅读 564评论 0 0
  • 我的以前是个男人,紧抓着棍子,象征着力量的棍子,试图控制别人,掌控一切,用强大力量武装自己,保护自己,其实什么都控...
    兮兮AX阅读 81评论 0 1
  • 总是我去找你,你总不会和我分享你的故事,每次和你在一起都是我喋喋不休地伴随着无奈的尴尬。 我问你:不想理我吗?你说...
    醒九阅读 656评论 0 0
  • 落花微雨, 芳草轻轻舞, 绿柳阑干围绮户, 春燕呢喃低语。 红裙楼上妆梳, 小儿逐蝶欢愉, 最是青阳闲趣, 人人自...
    卡鲁宾阅读 255评论 0 0
  • 我很想知道自己为啥每天都这么忙,超级忙。 在跟客户签单的过程中,我觉察到自己的脖子,肩颈这一块,经常是紧绷的,深呼...
    鲍洁阅读 16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