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托邦05|你是我的优乐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你的什么?”
“你是我的优乐美啊~”
“那么,你要把我捧在手心吗?”
“当然!”

舒京最擅长讲这样的情话,何盒最沉迷于这样的情话,他们就这样幸福着,幻想着天长地久。

突然有一天,何盒的梦想实现了,她真的变成了舒京的优乐美。

哦,别误会,她只是能够被对方捧在手心里罢了。


那天何盒醒来,像摊在一片软绵绵的蓝色荒漠上,她揉了揉酸疼的肩膀,打量着四周,摸不清方向。她有些慌了,回忆着昨晚的情景。是了,她等到很晚,舒京才回来,他满脸的心疼,紧紧地抱着自己。然后他们便缠绵起来……后来呢?

“阿京!阿京!”她着急地喊着,想让他来救自己。但是没有用,这篇荒漠太大,根本看不到舒京的身影,她哭了起来“阿京你在哪儿啊,快来救我……”

突然,像是地震一样,这片荒漠剧烈地抖动了一下。她看到一只粗糙的肉色棍子杵到了她的面前,几乎要戳到她的肚子。何盒后退了一步,用力地去推那根棒子,却陷在了蓝色的泥沼里站也站不稳了。

她看着那根棍子小心地退了退,一只巨大的黑色玻璃球朝向了她,上面还有粗长的毛发扇动着。“小盒子?”她听到了一声巨大的雷鸣声。“阿京?”何盒沿着那根棍子向上看去,原来那是舒京的手。

何盒不再害怕了,牢牢地抱住那根手指,顺着爬了上去,坐在舒京的手里呜呜咽咽地哭着,“阿京,我可怎么办啊?”她说。

“别急,告诉我,发生了些什么?”舒京把声音放到最低,在何盒的耳朵里却还是觉得凶悍。她愈发委屈了,只是抽噎着,什么也说不清楚。

舒京找来了一只小玻璃瓶,在上面扎了几个透气的孔,放到何盒的面前。“别急,咱们慢慢想办法,只要弄清你变化的原因,问题总能解决的,”他说,“现在这里的一切对你都太大太危险了,你还是呆在瓶子里,我随身带着你,好吗?”他劝着。

何盒抽噎着点点头,在舒京的眼里像是颤抖了两下。舒京叹了口气,叫何盒抱着他的手指,把她小心地塞到了瓶子里,又用一根链子挂在了脖子上,笑着劝她,“喏,你看,事情也没有那么糟嘛!我终于能把你捧在手心了。”何盒这才擦干了脸上的泪水,乖乖地在瓶子里坐了下来。


这一天对何盒和舒京都很新鲜,他们形影不离,何盒感受着舒京的体温、心跳,她从未感到如此的安全感。舒京则看着小小的何盒,更可爱了几分,以往脸上细小的裂皮和雀斑都看不见了,细细小小的声音实在有趣。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他们一直努力寻找各种解决的办法,却到底没有明确的方向,这让两人也有些失望了。

“阿京,不然我们就这样过吧!”何盒终于开口这样说。

“别胡闹!”舒京斥责道,“总会有办法的,别担心。”

“但是我们现在不是很好吗?”何盒说,“你也说喜欢现在的我,愿意把我捧在手心的。”她的眼窝里带水,整个人都湿漉漉的。

“你乖。”舒京说,他没有力气说更多的情话了,“把你捧在手心”几乎像一个诅咒,在折磨着他们,他从没想过这句情话会变成事实。

“你还爱不爱我?”何盒像一只软体动物,趴在舒京的食指上扭动,让舒京突然有一种莫名的恶心。

“你别想太多。”舒京紧了紧眉头,说。


舒京还在四处奔波着,想要找到一个懂法术的人破解这个诅咒,但是所有人都当他是笑话。

一个研究占卜的姑娘接近了他,她意志坚定“我一定会努力帮你们破解这个咒语的。”那双黑亮的眼睛盯着舒京,让他久违地觉得安心。

“阿京,你不要跟她来往,好不好?”何盒软软地缠着舒京说,她的声音就像是阵阵蚊鸣,让舒京心烦气躁。

“你乖,她是要帮我们解除诅咒。”

“你怎么知道她能帮得上忙?或者说,你又怎么确定这是诅咒?”何盒撅着嘴说,她的表情可爱透了,但舒京只觉得眼花。“我看得出来,她看你的表情不对。”

“别说了,”舒京说,“你太疑神疑鬼了,她只是在帮我们。”

“我是说真的!”何盒强调着。

“够了盒子,我累了。”舒京没有再压抑声音,何盒觉得耳朵都要震裂了,她伤心地哭,“你变了!”她指责,“你说过我是你的优乐美,你说过要永远把我捧在手心的!”

“所以,你就给我下咒,对吗?”舒京瞪起了眼,“你就是要缠着我,要溺死我,要把我封在这样一个让人窒息的玻璃瓶里,整个世界只能有你,对吗?”

“你真阴险!”他下了定义。

“可是现在瓶子里的人是我。”何盒低声说,舒京听不清楚。

“你不要再装可怜了,我受够了!”他说,“情话也当得了真吗?什么天长地久,什么一生一世一双人,如果要一生这么憋闷,我倒恨不得你马上去死!”舒京口不择言。

“原来,是这样的吗?”何盒轻声问,她跪在杯托上,沉默着。

舒京有些后悔下了重口,但他太累了,他想,这样的日子还有很久,不如坦诚一点,未来也会轻松些,便也没有开口。

沉默声中,何盒一点点地大了起来,回归了以往的状态,她又成了恋爱前的她。

舒京想收回先前的话,却被何盒冷漠的眼神刺伤了。“分手吧,”她说,“我不再耽误你。”

“好,我也不愿再与你这个阴险的骗子在一起!”舒京脱口而出,他转身眨了眨眼,用力地踏出了房门。


乌托邦05|变形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心性回归不妄求, 湖光山影乐无忧。 古今万事东流水, 平淡自然真意收。
    白露丹枫阅读 180评论 0 0
  • D27—《最好不相忘·张爱玲传》P59-92。 “爱玲与炎樱在校园漫步,路过一丛花,看到一只栖在花中的蝴蝶,炎樱指...
    saiyonana阅读 165评论 0 0
  • 读陀思妥耶夫斯基,他文中主角总是白痴、孩子般纯净的神秘主义者,第一次被陀思妥耶夫斯基真正吸引了,或许我理解了什么叫...
    红楼不梦阅读 140评论 0 0
  • 你已不再是二十出头的小伙子,愣头青,家里没有煤矿,没有金矿,更没有一个叫李刚的老爸,所以你要想在这个城市站住脚,你...
    下一站_幸福阅读 24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