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树顶的花

(一)红苹果

她手里提着装有六个红苹果的塑料袋,刚从超市走出来,夏日独有的炙热宛若一张密不透风的膜裹住她的脸和身体,令她喘不过气来,不一会儿,额头和后背都沁出了一层细密的汗。

她走在人来人往的街上,并没有关注擦肩而过的人,热浪扑面而来,裹夹着一丝汗臭味和难闻的香水味,她走快了几步,想快点回到有空调的房间里。

眼前的指示灯是红灯,显示屏上是一个静止不动的小红人,视线往下收回,看到了整整齐齐两两平行的斑马线,最后落在了自己脚上穿着的黑色凉鞋上。

指示灯变成了行走着的小绿人。她像是一台被人按了启动按钮的机器,兀自地向前走去。她心里想着今晚打个电话给母亲,似乎已经快一个月没联系了,不晓得又会被母亲埋怨什么。

一个穿着粉色连衣裙的小女孩从前边匆匆走过来,脸上带着泪珠,看起来怪可怜的,她闷头闷脑地撞上了手里提着苹果的她,手一松,袋子掉了,苹果散落一地。

黑色的柏油路上长出了六个苹果。

小女孩哭着说了一句对不起,迈开脚步头也不回地跑了。她叹了口气,蹲下身去捡苹果,她并没有发现斑马线上只剩下她自己。

一辆黑色面包车撞了过来。

紧急刹车。撕裂喧嚣的尖叫声。

一个苹果被车轮碾压成泥,喷溅的果汁很快在阳光下被蒸发了。

车轮从她的腹部碾压而过。

车子停住了。

(二)34分的数学试卷

她看着手里那张只考了34分的数学试卷,苦恼地皱起眉头,她心里头除了害怕就是害怕。她担心母亲会处罚她,打她。上次她数学考了40分,母亲咆哮着骂她,她手里夹着的烟往她手臂上戳过来,还打了她一个耳光。

她怕极了,害怕现在的妈妈,以前的妈妈不是这样的,自从爸爸在外面找了个女人,并且跟那个女人住到一起,很少再回家。妈妈一开始打了爸爸,爸爸抓起茶几上的烟灰缸扔到了墙上——她以为他会拿烟灰缸砸妈妈的头,爸爸像是一只红了眼的野兽,他说,如果妈妈再找他的麻烦,他绝对会把烟灰缸砸到她的头上。

妈妈说,“你他妈有种倒是砸啊。”

永远别惹一个生气的人。爸爸抓着妈妈的头发,将她的头往墙上撞了几下,嘴里骂了一句,“我他妈有种能弄死你!”妈妈大哭着,爸爸摔门离去。

爸爸不在家,妈妈便把气都撒在她的身上,妈妈说过,“你就是那贱男人的东西,你跟那个贱男人一样贱!”

妈妈似乎忘记了她是从她肚子里出来的。

妈妈把她当做是爸爸的东西,爸爸的东西最讨厌了,一定要毁了“它”才好呢。

她把那张34分的数学试卷揉成一团,扔到了公寓外的垃圾桶里,脸上挂着甜美的笑容,坐上电梯,到了家门前,掏出钥匙打开门,她进去后,乖乖地把书包放在房间里,然后想去找妈妈在哪,家里好安静,平日里妈妈一直待在家里,难不成她出门了?

她推开了母亲卧室的门,她看到母亲跪在床上,她双手抓着一条红色的领带,她用足了力气把领带向上拽紧,手上青筋突兀,充血后的手是青紫色的。

她身下还有一个人,那个人一动不动的。

妈妈用领带勒死了爸爸。她看到了地上有破碎的啤酒瓶,还有一把沾血的水果刀——妈妈曾经用那把水果刀削过苹果。她想象不到是什么苹果会流血。

妈妈在尖叫,“你回来!”

她转身就跑,边跑边哭,心里头一直重复着一个念头,“妈妈杀死了爸爸妈妈杀死了爸爸……”

她也想到了警察。她要去找警察叔叔。电视上都是这么演的,杀人了,就得报警。

她跑呀跑,小脸上又是汗又是泪,她跑到马路上去,不小心地撞到了一位大姐姐,大姐姐手上袋子里的苹果掉了一地,好红好大的苹果呀,她想起了那把水果刀,会流血的苹果。

她怕极了,也没有帮那位大姐姐捡起苹果,道完歉就跑了。

她一直跑着,跑着跑着她忽然停下来了。她听到了后面惊人的尖叫声,她扭头看了看,都是人,看得不真切,她又扭头看了看身边的树——在路边的树。

她不曾注意过路边的树。这棵树在这个城市里孤独么?它想不想它的兄弟姐妹呢?

不报警了吧。警察叔叔会把妈妈抓走的,抓到一个可怕的地方。

那地方叫做监狱,她并不清楚那个地方具体是什么样子,只知道可怕得很。妈妈说过邻居家张阿姨的儿子就进了监狱,三年了,他们很少见面。

她不想跟妈妈分开,就算妈妈常打她,可她还爱着妈妈呀。

才不报警呢。

还有 62%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