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爱一个人的表现

我一直觉得成年人的恋爱,应该是这样的。

昨天我和闺蜜一起吃饭,她手机收到了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消息,内容是:“你最近还好吗?”闺蜜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然后抬起头问我:“你说,会不会是他发的?”

闺蜜口中的“他”,是被她喜欢了很多年的男人,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恰好遇见彼此喜欢的人。

我闺蜜用了好几年的时间,才弄明白这个人真的不喜欢她,在经历了讨好、失望、难过、逃避等情绪过后,她选择了放弃。

她删掉了那个人的微信和电话,可是彻底放手好像真的不太容易,就像手机里收到陌生短信,心会咯噔一下,在路上远远看到一个人像他,会站在原地手足无措,在白天的热闹褪去之后,想起的那个人,仍然是他。

喜欢上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大概就是这样,要一边期待一边失望,一边坚决一边犹豫,一边主动一边难过。

可是在成年人的世界里,相爱是偶然,爱而不得才是常态,就算你喜欢的人不喜欢你,你也要学会习惯和坦然。

一个人喜不喜欢你,其实你最清楚。可是成年人最擅长的事情,不是让自己清醒,而是自我欺骗和自我安慰。

你明明知道他迟回你信息不是因为忙,而是因为他不在意,可是你却骗自己说:“只要他回复了就是在乎的。”

你明明知道你不主动联络他,他可能永远都不会主动想起你,可是你却安慰自己说:“谁主动一点没有关系。”

是你明明已经因为他难过了一百次,你明明知道他还会让你难过一千次、一万次,你还是会把那些不好全都忘掉。

喜欢一个不喜欢你的人,真的挺心酸的,要不断地靠骗自己来给自己坚持下去的勇气,可是结果却总是和预期背道而驰。人生多的是爱而不得,但你要接受、要原谅。

我有一个朋友今年28岁,喜欢一个男人5年。她在女孩子最美好的这5年里,心里装着的都是他,这个男人并不喜欢她,但她却一直在坚持。在这5年里,她身边的朋友都陆续结婚、生小孩,只剩她还是独身一人。

今年我和这个朋友一起跨年,在2018年的最后几个小时,她突然告诉我:“我不追了,也不等了,该结束了。”

她没有哭,很冷静地做了这个决定,她开始接纳成年人世界里的爱而不得,她开始真正地告别和遗忘。

年轻的时候我们提起爱情,总爱说生生世世,我们把一辈子甚至是几辈子当成是爱的期限,后来我们才发现,爱情的期限没有那么久,也有可能到三十出头,我们依然都没有得到爱情。

人这一生,不只是不断地遇见,也在不断地遗忘和告别,每个人心里的空位只有那么多,让错的人出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下午第一节课下课我们做了课间操,我们班排成四排,我前面是刘守特,我的左边是张艺琦,我的右边是王子轩,我们跳的是...
    李嘉宝1阅读 210评论 0 0
  • 昨天沐阳晚上看动画片,到了睡觉的时间,爸爸强行关掉电视,娃哭的稀里哗啦,撕心裂肺,还各种打爸爸。爸爸给他拿玩具...
    我是月月老师阅读 150评论 0 0
  • 这款手机4000毫安电池,1600万双摄,如今价格只需千元!低廉的手机价格基本上是我们选择一款手机的重要标准,对于...
    娱乐1阅读 122评论 0 0
  • 我啊,要好好调节自己不要过的那么盲目了。越盲目越无力。看似很随意,实则很累。今天目标,上班好好工作,别给自己过多的...
    卡门青德阅读 4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