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一自媒体人Spenser:如果不会写作,我至少要多奋斗十年!

大家好,这里是笑薇读书,今天要和大家共读的这本书是《写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资》。在书中,作者Spenser不仅分享了诸多爆款文写作心法和技巧,更讲述了自己短短两年内从一名普通上班族逆袭成为香港第一自媒体人的心路历程。为渴望提升竞争力的职场人指明了一条可以借鉴的成长路径,帮助更多的人通过写作释放个人能量和才华。


通过今天的阅读,我主要带领大家了解三个问题:

1.毕业两年,Spenser是如何挣到人生的第一个100万的?

2.写作对于普通人的意义是什么?

3.为什么说不会写作的人,正在失去职场竞争力?


01

大学毕业后,Spenser在家乡一所高中做英语老师,可是没几年,因为实在无法忍受一眼望得头的生活,Spenser辞去了体制内工作,选择了去香港读硕士。

读研期间,他开始在公众号上写作,一周偶尔写一两篇文章,纯属爱好,陆续积累了一万的粉丝。

毕业后,Spenser成了一名金融从业者,但写作的习惯并没有舍弃,业余时间,他就在公众号上写一些理财科普文章,分享自己的一些思考和心得。

结果没想到的是,很多人看了他的文章之后,纷纷向他咨询自己也有海外理财的需求,问能不能在他那儿买。就这样,在没有任何人脉、资金投入的情况下,Spenser短时间内迅速积累了很多客户和渠道资源。

也就是说,通过写作,读者成为了他最忠实的客户。仅仅毕业五个月,他就提前挣到了人生的第一个100万,通过写作,他挖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这是他之前不曾想过的。

此后,Spenser甚至还开始了创业,拥有两家公司,成为了香港第一自媒体人。 提前过上了想要的生活,而这些都是源于写作。

罗振宇说,"会表达的人,是这个时代最大的红利收获者"。

写作成了普通个体改变命运最方便快捷的方式。越来越多的人通过新媒体写作实现了职场和人生的弯道超车。

互联网时代,写作表达已经上升成为每一个职场人的"基础技能",甚至"核心技能"。写作,成为了冲破职场天花板的一股强力。


02

纵观今天的职场,没有几个年轻人不感慨压力大的,通常来说,职场人的困惑主要有这么四种:

一、钱赚的不够多。大多数上班族只有工资收入,可是既要买车,又要买房,理想很丰满,但现实很骨感;

二、职场地位不稳。没有江湖地位,随时都可能被炒掉、被调岗,跳槽也很难跳到一个好身价;

三、才华无人赏识。能力不错,但自己的价值一直被低估,自己是千里马,但找不到伯乐;

四、社交圈子不高级。认识人脉有限,没有机会拓展社交圈,也不知道如何进入更牛的圈子。

这些困惑几乎涵盖了当今职场人面临的90%的问题,但其实,这四个问题的本质是同一个问题:职场影响力不行。换句话说,就是没有存在感,大家都不了解你,不知道你会什么。

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写作。

微信公众号的广告语是:再小的个体,也有自己的品牌。

互联网时代,只要你会写作,敢于输出自己的思想和观点,那么就会有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你,并与你产生链接。

比如说,同样是做销售的,你每天见客户,一年顶多见几千人,但如果你写作,可能当天晚上就有几千人阅读,一晚上的曝光量抵得上别人一年的辛苦。所以说,很多人在职场混得不好,并非能力不强,而是知道你的人太少。而写作是打造个人影响力成本最低、效果最好方式。

Spenser坦言,如果没有写作,他至少要多奋斗十年。

如果不是当初几年如一日地坚持写作,他崛起的速度绝对不会这么快,短短几年就顺利致富,成功实现了商业价值和个人品牌。

抓住互联网赋予每个普通人的机会,在风口上写作,拼命奔跑。相信你的成长速度一定会比原来更快。


03

前段时间,好友默默告诉我,去年年底公司大裁员,她作为入职不到一年的新人也在被裁之列。但最终,她幸运地留了下来。而她之所以能留下来,一个关键的原因是:她的写作功底还不错。

默默在一家投资公司做金融分析员,平时经常要写一些行业分析报告,因为她一直有阅读的习惯,也喜欢写作,写出来的文章条理清晰,逻辑清楚。领导因此认为她是一个值得培养的员工。

职场危机关头,写作让她从裁员名单成功"复活"。

可见,即使只是一名普通的上班族,写作能力强,意味着比他人多了一些优势,相应的,职场竞争力也更强。

插座学院副总裁粥左罗就曾说过,写作是个人能力的放大器。

你每天写文章,分享你的思考和感悟,时间长了,就会有人看到你的实力。

社交媒体时代,如果能拥有了写作能力,就好比你在网上给自己安了一个喇叭,你可以时不时地喊一嗓子,亮亮相,让更多的人注意到你,认可你,最终链接到更多的人脉和资源。

越是不靠写作为生的人,越需要给自己增加一份写作能力,大家可以看一下这个组合:

一个设计师+会写作;

一个程序员+会写作;

一个金融分析师+会写作;

…….

无论从事哪一份职业,如果有写作能力加持,都有了无限想象的空间。

有人说,未来职场上可能会出现两类人,一类是会写作的人,借助互联网技术资源优势,通过不断输出价值,从而为自己的职场和个人品牌赋能。他们的收入、人脉、资源、影响力将会呈指数级增长。

另一种是不会写作的人。这些人虽然也很努力,但成长速度缓慢,收入、资源等呈线性增长,不会写作,意味着他们将错过互联网时代给予每个人的最大红利。很可惜。

与其每天在网上每天刷别人的文章,消费他人的思想,不如写下我们自己关于工作、生活、人生的感悟。创造和输出自己的价值,才会更快乐、更有成就感。

写作,是对自己最好的投资,写作能够产生复利的效果,你所付出的努力,时光都看得见。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是这些,我将继续为大家解读这本书的精彩内容。如果喜欢我的文章,请关注 “笑薇读书”或分享给您的朋友。



作者:笑薇,多平台签约作者,青云计划获奖者。专注阅读、写作能力提升,更多阅读方法和技巧,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笑薇读书 。

回复“投稿”即可获得一份100家公众号投稿资源

回复”提升“即可获得50本个人成长电子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星期六,我们去了姥姥家。趁着还没到午饭的时间,我和姥姥决定到阳光明媚的外面去走走。我扶着姥姥在街道旁的椅子上...
    麦培莹阅读 365评论 0 1
  • 从2017年1月1日起,全国月人均养老金提高5.5%左右。此次上涨有什么缘由和根据吗?实际上,本次上涨是依据总体水...
    向老师阅读 119评论 0 0
  • 七夕男生送礼指南 美妙的七夕节就要来了,男孩子们是不是已经开始跃跃欲试要为心爱的女孩送上最华丽的礼物了呢?可是,到...
    张宝强阅读 223评论 0 0
  • 每至夏季,书店就会变得闷热起来,不由得让我想起在北京租过的一个房子。 房子在海淀蓝靛厂附近的村里。我是听同事们说,...
    子衿_de7f阅读 198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