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故事|那个被同性表白的女孩儿

年少的时候我们不懂爱,只要是喜欢的就想牢牢抓住。殊不知,有些东西,有些人,就如同指间沙,握得越紧,只会失去的越快!

                                                              ——题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故事发生在我的高中时代。

十六七岁的年纪,第一次离开父母,带着懵懂的憧憬和些许的忐忑,我走进了那个改变了我一生命运的重点中学。也就是在那里,我结识了涛。

涛和我一样是住宿生,我们还是上下铺。涛是独生女,而且家境优渥。这一点,我是从她的穿衣打扮,还有她父亲的司机隔三差五给她送来的,我没吃过甚至没见过的新鲜吃食得出的结论。

涛的长相并不算十分出众,但她苗条的身材,不俗的衣品,俏生生的马尾辫。还是让她在这个遍布男生头、近视眼、书呆子的青春岁月里,显得鹤立鸡群,分外显眼。

涛人很好,性格非常随和,从不会拿大小姐的架子。经常在我啃奶奶牌自产老黄瓜时,塞给我一个红的诱人的大苹果。

我不好意思白吃白拿,又没有拿的出手的零食送给她,就只能在她咬着笔对着题目发愁时,一遍又一遍地帮她讲解。

我们很快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一起上课,一起自习,一起吃饭,一起逛街,晚上结伴儿去走廊尽头的洗手间上厕所。

高一下学期,学校为了督促学生学习。每天下午走读生放学之后,我们住宿生还要集中在一起上晚自习。陪伴我们的,也从白天的老师,变成了晚上的舍管阿姨。

虽然不情愿,但毫无反抗之力的我们,也只能认命的接受。而涛和楠的故事,就是从那恼人的晚自习开始的。

2.

楠是走读生,和我们同级不同班。

自从她知道自己每天放学后,还会有一群住宿的女生在他们班教室上自习时,觉得好玩儿,便动起了小心思。直到有一天放学后,她心血来潮,在书桌上留了一张纸条。

纸条的大意是,能同在一个教室学习,共用一个书桌,是很有缘分的,希望能认识一下,还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

我知道了我坐的位置属于楠,她比我小一岁,家就住在这座城市,仅此而已。

后来,我们经常这样写纸条分享一天中的学习心得,偶尔还会有青春期的小秘密,但是我们一直没有见过面,成了最神秘的朋友。

直到有一天下午,刚上完数学课,我正坐在位置上打盹儿。突然,一个好听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你就是辉吗?”

我抬头一看,一个高大魁梧的“男生”正站在我的书桌前,一脸好笑的望着我。

他的笑容里有一丝狡黠,眼睛又黑又亮,微胖的圆脸配上毛茸茸的短发,又让他显得有一丝的孩子气。

一个陌生的男生突然来找我,而且还是个大帅哥,这让我的睡意瞬间消失无踪了,还不争气的脸红起来。

只见他冲我一笑道:“你好,我是楠。没想到你长得这么小。”

这就是我和楠无比尴尬的第一面。

3.

后来我才知道,那天是自己搞错了,楠原来和我一样,是个女生,只不过喜欢把自己打扮成男生罢了。

楠认我做了姐姐,偶尔会留下来陪我一起上晚自习。就这样,她自然而然地和涛也混熟了。我们两人的闺密团也顺理成章地变成了三人行。

楠的加入,我和涛表示很受用。她是东道主,知道这个城市哪家馆子好吃,那家水果新鲜,还三不五时地带她妈妈做的好吃的给我们。

虽然楠总是被误认作男孩儿,但好在我们总是三人行动,也减少了不少不必要尴尬和麻烦。

直到有一天,我听到楠喊涛老婆的时候,才发现我们三个之间的关系似乎和自己想的不一样,心里着实别扭了一下。

楠喊我姐姐喊得亲热,这没什么。可是涛比我还大几个月,楠为什么不喊她姐姐,而是喊老婆呢?

涛跟我解释说,这只是一个称呼,不过是闹着玩儿的。

因为有所顾虑,后来我渐渐淡出了这个三人的小圈子,只有在楠不在的时候,才会和涛一起吃饭学习。

后来的事实证明,事情并没有涛自己说得那么简单。

4.

涛经常和楠单独出去逛街,每次回来手中都拿着一堆楠买给她的衣服,吃的,玩儿的。

有一次,俩人甚至还一起拍了照片放在了玫瑰花镶边儿的相框儿里。

我觉得事情不太对,就间接提醒涛,不要老跟着楠出去玩儿,还是学习要紧。

我的话涛显然没有听进去,她依然我行我素,直到高一结束。

高二一开始,进行了文理分班。楠学理,我和涛学文。

课程不一样了,但楠依然没有减少来找涛的次数,俩人反而越来越亲密。直到有一个同级的男生开始追涛,才打破了这种局面。

以前也有男生追求涛,她都没在意,但这次,她显然动心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暧昧,涛和那个男生在一起了。她将那个男生介绍给我们宿舍认识,还请我们吃了饭。但奇怪的是,她并没有将交男朋友的事告诉楠。

5.

有了男朋友,涛和楠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楠很快察觉到了这件事,并且质问涛,为什么要交男朋友,并且还不告诉她。

我不知道涛是怎么回答楠的,但在我看来,交男朋友是涛的自由,但是告诉我们所有人,却独独瞒着她,是有些不地道。

最后楠不知从哪儿打听到那个男生的情况,并且在放学的路上结结实实揍了他一顿。

从那之后,涛开始不再见楠,也不再接她的电话。

楠来找过我几次,头上包着纱布,眼睛里满是红血丝,整个人变得憔悴不堪。

她没有跟我多说什么,只是问问我涛的近况,或者是让我帮她带几张纸条给涛。

这样僵持的局面,一直持续到高三,涛要转学到外地,和那个男生分了手。

6.

涛走以后,我和楠便很少再见面。

直到高考结束,我和爸爸一起到学校报志愿,又见了她一次。

她告诉我她没有考好,要复读一年。她还告诉我涛考到了北京,她明年要去北京找涛。

她还说了一句话,让我感到无比震惊,虽然我早就有所察觉。

她说:“姐,我是真的喜欢她。”

后来,我考到了秦皇岛的一所一类大学。大二的时候,我接到了楠的电话,她说:“姐,我来岛上了,请不请我吃饭?”

第二天,我们在学校门口的一家餐厅见了面。她还是一头毛茸茸的细碎短发,还是一身男孩儿打扮,只是仿佛瘦了些,眼神也更加迷人。一年的时间,她成熟了不少。

她的身旁还牵着一个漂亮女孩儿,眉眼间竟然和涛有些相似。

她给我介绍说:“姐,这是我的老婆,真正的老婆。”

我没有问她为什么没有去北京。听说涛在那里已经有了新的生活,也交了新的男朋友。

我们三个的故事就此结束了,同时结束的还有她们两个之间的纠缠。

我支持这世间的每一种爱,只要你是遵从本心的,只要你是内心幸福的,那么祝你幸福,也祝你们幸福!


「把真实生活讲成故事:简书真实故事征集计划第一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知道的越多越容易上当,小的时候一个男人给一颗糖就知道陌生人的东西不能吃;长大了一个男人给了一句承诺就茫茫然的不能自...
    昨天的预言今天实现阅读 98评论 0 0
  • 1:试吃部分细节:苦口婆心下王大夫答应给我们一些试吃支持。我们也探讨了一个新的方案,这次做五个群,五个群。为了给群...
    MORNINGFISH阅读 344评论 0 1
  • 相如窃玉 司马相如少时好读书、击剑,被汉景帝封为"武骑常侍",但这并非其初衷,故借病辞官,投奔临邛县令王吉。临邛县...
    2dbd67f8c77a阅读 240评论 0 0
  • 冬的气息已经退散,春的馨香已然来临。但路上却仍旧吹刮着无休止的凉风,将天色显得那样的阴暗。 空气中弥漫...
    国际友人那些事阅读 151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