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言不语都是好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多小美常常觉得,能把顾延年留在身边,是她这辈子做的最勇敢的事了。

顾延年长的高,腿长,头发是软软的暖黄色,她总想拿手上去摸一摸。

揉乱了,就看着他无奈又宠溺的眼神说:“顾延年,你怎么这么好看,就像我养了那么多年的小萨摩。”

想想都觉得幸福,不知不觉脸上就乐开了花。

可顾延年是块硬骨头,不好啃,大把的姑娘飞蛾扑火,也不见得谁能全身而退,大都功败垂成,落荒而逃。

多小美怎么也想不明白,明明是青春灿烂的大好年华,别人都忙着谈情说爱,卿卿我我,顾延年怎么就能心如止水,仙风道骨,油盐不进。

多小美不怕失败,那么多姑娘前仆后继,不也只有她一个人坚持下来了。

她脸皮厚,也不怕顾延年烦她,挫败了甩甩头就能忘在风里。

她不是个多有毅力的人,遇到多喜欢的东西都是三分钟热度。

可追顾延年是个大事,她硬是坚持下来了。

她撒娇卖萌,去网上发帖求助,网友的建议她都抄在本子上,一条一条的试。

有人说这得抱大腿吧,她就真的在众目睽睽之下抱了他的大腿,顾延年定定地站着,连头都没低一下,冷冷地让她走开。

还有人说,不能死缠烂打,要给他空间。她只坚持了两天就放弃了。

那可是她的顾延年,万一让别的姑娘趁机钻了空子,岂不是前功尽弃。

她想尽了法子围着他转,就想着万一哪天顾延年脑袋开窍,一心软就答应了她。

良辰美景,成双入对,也不枉费了她这么久以来的心心念念。

如果哪天他答应了,她一定要把这些委屈都讨回来,搂着顾延年的脖子说:“当年我为你做的那些傻事,丢人都丢到家了,你可不能再扔了我。”

他也一定会顺从地依着她,起身去倒热咖啡,任由她挂在身上,轻轻地在她耳边说:“好。”

顾延年没谈过恋爱,脑袋笨的像榆木疙瘩,一点儿都不会讲话。

别人都说他又高又冷,只有他自己知道,隐藏在心底的不是自信和骄傲,而是隐隐的自卑。

他孤身一人,学费和生活费都要自己想办法,只能拼命学习,心无旁骛,争取多拿点奖学金。

一个连自己都照顾不好的人,又怎么能委屈了任何一个姑娘。

所以他冷冷地拒绝,不给别人机会,也不给自己机会。

多小美早就知道了,她在档案室里无意看到了他的资料,从小学到大学,他的每一项荣誉,每一个奖章,都是他自己挣来的。

这么多年,痛苦欢乐,他都是单枪匹马,没人帮他。

多小美的生活顺风顺水,一路平坦,从来没有碰过壁,却在顾延年这儿,碰了一鼻子灰。

她喜欢他的坚定执着,喜欢他的认真勇敢,无论成功失败,她都是心甘情愿的。

顾延年一次一次推开她,她又一次一次迎上去,乐此不疲,不离不弃。

她知道顾延年的心不是硬的,早晚有一天,她要在那里种满阳光,告诉他:别怕,不要低估了一个姑娘爱你的决心。

顾延年也看的出来,别的姑娘口口声声的全心全意,一遇到拒绝转身就扑到了别人怀里。可唯独多小美,怎么也赶不走。

像一块水果糖,黏人,有点甜,又有点让人舍不得。

他又何曾想过要狠心冰冷,每次回头看到多小美低着头落寞的背影,也会心疼。

可那么多长得比他帅,生活条件比他好的男孩追她,她怎么就非得在一棵树上吊死,真傻。

寒假前大部分的考试都落幕了,图书馆里也变得空空荡荡,顾延年一本书翻了好久,都没有读完一页。

他的笔在纸上划着,回过神来的时候就看到多小美的名字静静地躺在书页里。

顾延年嘴角弯弯地笑了,有阳光照在他身上,再不是冷冰冰的一张脸。

他想到了多小美趴在他身边翻他的英文书,一边翻一边抱怨一点都看不懂,不一会儿就睡着了,起来的时候脸上刻上了书角的印子,他绷紧了脸忍着没笑,也没告诉她。

还有一次正赶上一个姑娘跟他表白,多小美不知道从什么地方跑过来,气喘吁吁的,自顾自的张来双臂就挡在了他面前,气势汹汹地说:“顾延年是我的人,他不会答应的,你走。”

姑娘脸色变了变,愤怒尴尬,抬手就把手里的课本扔到她脸上,她抽了抽鼻子,强忍着眼眶里的泪水回头对顾延年说:“我说要一辈子,就是真的一辈子,你不准答应别人。”

真疼,她走了很远,顾延年还看到她的手在脸上抹来抹去,肩膀一颤一颤的。

他何其荣幸,得她日久方长。

她说要一辈子,他就给她一辈子。

他说:“多小美你要想好了,以后是贫穷是富贵是疾苦,我都不会放你走的。”

多小美愣了好久,像一只猫,猛地扑到他身上,缠紧了他的脖子。

顾延年感到有什么东西凉凉的,然后听到多小美说:“顾延年,你衬衣什么牌子的,怎么一点儿都不防水呢。”

他把她紧紧搂在怀里,随手递了纸巾,说了句:“别哭,丑死了。”

一往情深深几许,得上天垂怜,终于等到你。

这世上的人有千千万,多小美只认一个顾延年。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她终于得偿所愿。

顾延年还是不太讲话,总是安静地听多小美喋喋不休地讲今天谁又遇到了什么奇葩事,又在哪看到了一只流浪猫,全身脏兮兮的,咱们去抱来吧,洗干净,名字都想好了,就叫“美年达”。

她摇着顾延年的胳膊撒娇,问他好不好。

顾延年点点头,从包里拿出一瓶水,加了柠檬和蜂蜜,一边把她杂乱的头发放到耳后一边递给她说:“讲那么多话,不渴么。”

多小美接过来,大口大口地喝了,随手一放就跑去冬青丛里捉那只小白猫。

顾延年无奈地摇摇头,收起水杯和她扔在地上的外套,还是幸福地笑了。

多小美从来没见过顾延年狼狈的样子,她趴在地上喊他:“顾延年,我卡住了,你不要管我,猫在那边。”

随后就看到顾延年蹲下来,一只手把她从冬青丛里捞上来,一只手抱着刚才还灵活多动的猫。

他白色的衬衣上沾了尘土,衣角有些皱了,好好的头发也因为钻到半米高的花丛里捉猫而变得凌乱了。

她把猫接过来,也不管头发上落得冬青叶子,很开心地说:“美年达,以后你就叫美年达了,我们去洗澡。”

顾延年跟在她后面,小心地摘去她头发上的枯叶,不时提醒她脚下的青砖高高低低,走路一定要小心。

美年达洗的干干净净,顾延年的衬衣却湿了大片。多小美大惊小叫地说:“完了完了,你这都湿身了,万一被别的姑娘看去了怎么办。”

顾延年把水龙头随手一洒,渐起的水花四处飞散,幸福了整个回忆。

我想和你过,看得见的日子。

后来多小美常陪顾延年加班,他工作的时候,她就一个人窝在沙发上玩手机,玩累了就在暖洋洋的阳光里睡过去,中间迷迷糊糊地乱抓,顾延年总会轻手轻脚地走过去,把她埋在被子里的手机找出来放在她半空中的手里,看她看一眼又睡过去,甜甜的笑。

谁说爱情一定要大张旗鼓,世人皆知,不言不语的都是好风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阅读本文可以让获得如下知识:(1)Android编译打包流程。(2) Android是如何通过R文件引用到真正的资...
    Mr云台阅读 12,823评论 0 26
  • 平日里活泼开朗的小狐狸最近有点忧郁,一有时间就坐在门前的大石头上,看着远处的天边发呆。年迈的狐狸爷爷最近生病了,病...
    四点半的洛杉矶阅读 494评论 4 6
  • reveal的功能比较强大,可以查看视图的层级,比起Xcode自带的debug view hierarchy 强大...
    请输入账号名阅读 1,44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