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去坐班,需要更强大的自控力

文/三月鱼

去见了一个认识很久的朋友,和她相识,最开始是始于工作关系。后来发现,我们竟然是同一个小城市的,只是所在的镇不同,于是多了很多的亲切感,联系也渐渐地多了起来,后来成为很好的朋友。

这位叫小小的朋友,几年以前做了一名自由撰稿人,因为她对文字无比的热爱。

刚开始的时候,学习写作,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虽然,她也报了写作班,发表并不理想。

那时候,她在租来的找房子里,白天学习写作,夜晚读书。很长一段时间,她的压力非常大,夜不能寐,生怕自己做不好。

几年下来的事实证明,她不仅做得非常好,并且对新媒体也适应得非常好。

现在她自己运营的公号,粉丝数目很可观,除此之外,报刊的稿子,继续发表得不错,还出了新书,写了两三部长篇小说。

每天她要打理公号,写报刊约稿,写小说,阅读,十分忙碌。

前段时间,为了忙得高效,她摸索出了一套适合自己的方法!

每天她花在工作上的时间只有三个小时,剩下的时间阅读,看电视看电影。一个人在三个小时,集中精力,完成了别人需要一天来完成的工作,并且这些任务都是她自己安排给自己的。

作为一名自由职业者,她是我见过的最努力的人,在很多和她同期的写手销声匿迹的时候,她依然活跃,依然坚守着自己的爱好,并且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我很少佩服什么人,但是瘦弱的她却是让我十分钦佩且崇拜的人。

很多人大概都只看到她取得的成就,但是我明白,这背后需要的强大的自控力,还有坚强的毅力。

很多人都羡慕那些能够在家上班的人,作为曾经的宅一族,我知道,在家不坐班,尤其是像小小一样的自由撰稿人,需要的是多么强大的力量。
在家缺少了传统办公室的办公氛围,人会情不自禁地放松下来,也很容易散漫起来。东摸摸西看看,不知不觉,一个上午就过去了。而你想干的事情还没有做,等你想开始的时候,又要吃午饭了。

于是想着先去吃饭吧。吃完饭又想着睡会,结果一觉睡醒了天又快黑了。晚上,你还想追会剧。

这样下来,一天什么也干不了。

但是我这位朋友,却能够把每天的计划,精确到每分每秒,包括和朋友聊天和刷微信的时间,都严格控制!

计划完了,重要的是严格执行。她一向对自己很苛刻,所以成功是理所当然的。

还有一位朋友,从单位申请回家不坐班。刚开始,他的领导很犹豫,怕他在家放松自己,完不成工作。
结果,他每年都是超额完成任务。

有秘诀吗?

有,就是在家比在公司更加勤奋。老板给了你最大的自由,那么相应地,你要对这份自由负责,要更加努力。来对得起这份来之不易的自由。
我的这位朋友,和同事相比,省却的上下班路上的时间,也都用在了工作上。

一旦耽误,晚上必然会悄悄地加班加点补回来。

同样,这位朋友每天对自己的工作也有严格的计划。除了计划,还有很多计划外的突发情况,所以付出的努力,比别人更多。
很多时候,我们常常会羡慕那些在家的自由职业者。他们不用出去挤公交,不用堵车,多好啊。

可是这仅仅是你以为的好,世界上从来没有无缘无故地成功。

如果想要做一个自由职业者,或者不去坐班,你除了需要强大的自控力,还要给自己制定各种切合实际的目标。

每一个目标的达成,你就会离成功更近一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岁月是一张无形的网,在慢慢感受的同时,也在消耗你的过去。 一生细腻又漫长。小事构成了人生的不平凡,记忆时好时坏,久...
    沈墨凉阅读 1,077评论 7 12
  • 我已经不记得有多少次,一时的想法,一时的决心,只是像昙花一现,还没来得及开苞,就已经凋谢了 梦想是什么...
    冬谷之歌阅读 280评论 0 0
  • 工作的加班加点让自己像是成为了原地打转的陀螺,我也曾一度怀疑这是否是我想要的生活状态和工作状态,于是,再一次看完悟...
    蛋清家阅读 281评论 2 0
  • 大年初一那天我崩溃了,痛哭流涕。打电话给妈妈抱怨了一番,一点安慰都没得到。也对,此时处境能够让我摆脱的恐怕也只有我...
    S生活方式阅读 231评论 0 0
  • 日子过的真快,又是农历七月了,又该给父亲母亲“烧包”了。 想到父亲,心里很是酸涩。眼前浮现的是父亲背着手独自踯躅的...
    随性自在的杜姐阅读 458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