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境成丹万骨枯(第六十五章:平静之下)

连载:九境成丹万骨枯 《目录》

上一章:九境成丹万骨枯(第六十四章:旧识)


红漆圆柱,雕梁画栋。

孟珊站在廊下望着这深宫之上的天空,这雨下了好几天,淅淅沥沥不停不晴,阴沉的天空中水雾缭绕,从这皇宫中看出去,似乎那些浓云又厚了几分。

孟莹见她在那儿站了许久,上前道:“珊妹,这里是风口,你身子弱,我们先进去等吧。”

“不了,我想在这里站站。”

孟莹无言,只好解了自己的披风盖在了她的身上,道:“教主也真是,明知你身体不好,还让你等。”

她义愤不平的为孟珊抱怨,但这话听到孟珊耳中,却让她脸上一白。

“莹姐,你忘记这是什么地方了?这话你也敢说?”
语气中满是责怪与气愤,梁玉峥脾性暴戾,又生性多疑,若是这话被他知道了,恐怕孟莹有一百颗脑袋也不够砍的。孟莹被她这么一说,也知自己嘴太快,道:“我错了。”
孟珊眼中愤意不减,道:“你先回去吧,我自己去就好,你不必跟着了。”

“是。”

“等等,我让老秦办的事,你可通知过他?”

“已经通知他了,只是珊妹,你让老秦去找他干什么?既然知道他是云七酒的人,直接一刀杀了,岂不省事?”

孟珊回头,道:“杀人谁都会?但要让一个人痛苦难过却不是人人都会的。我要的不是他死,而是云七酒死,就算她死不了,我也要让她难过伤心,痛不欲生。她待那李伴情如同亲弟,那李伴情却对她有了非分之想,一个男人但凡有了爱慕的女子,总会想尽一切办法保护她,云七酒中了青花毒,虽然我们还不知道她为何会在每月十五时有武功,但其他时候,她依旧需要人保护,柳漠威死之前把徐县的事说的很清楚,我猜,李伴情现在一定对自己武功不济很是恼怒,既然如此,老秦的那些“绝世武功”不妨都传给他,让他也解了自己的相思之苦。“
孟莹听她这么解释一番,瞬间了然,就在这时,陈顺从远处快步而来。

“孟珊小姐,皇上传您进去。”

陈顺上前对她道了一声,孟珊回过神对他福了福身,柔声道:“多谢公公。”

孟莹眼看着她转弯入苑,眼中忧意更重,却什么也做不了。
“莹小姐莫担心,今日陛下心情极好。”
他心情好,便不会折磨她,只是铁辽的人在,想必那事是免不了了。

水台之上。

两名黑衣侍卫面无表情的站在两旁,梁玉峥正半躺在水台中的软榻上歇息,见孟珊来了,他招了招手让她坐到榻上来。

“巴东的事怎么样了?”

他的手指,粗鲁的捏过孟珊的下巴,强迫她看着自己,他的眼神,阴戾而狠辣,毫无遮掩的威胁与质问,孟珊心中微痛,面上却是婉婉一笑,将自己的脸颊贴上他的手,温声道:“有教主龙气和神明保佑,自然顺利。”

“哦,看来你是把司玉沧的尸骨带回来了?”

“是,只是已经被烧的变形,教主莫怪。”
“嗯?”

他的那声“嗯?”尾音拉的略有别意,似是赞同又似是不喜。

孟珊眼中佯装无波,软身贴向他的胸前,道:“他躲在山中不出来,我们的人找不到入口,没办法,我只好一把火将整个山都烧了,教主若是觉得珊儿错了,尽管罚我好了。”

见她温顺如此,梁玉峥一把扯过她的身子同倒入榻中,道:““错?你何错之有?烧了好,他是军中出身,兵权大握,功成累累,如果不是神明庇佑,找了个女子牵制他,想必现在坐皇帝不是我。”

“教主乃紫龙东来,这天下无论如何也都是您的。”

跟着梁玉峥这几年来,她已经学会了如何说话才能不惹他生气。

“这次突击醉龙门,捣毁他们的据点三十多处,你的情报如此准确,朕心甚慰。”
“这是我应该做的,只是梁尘飞和段韶景跑了,云七酒的行踪未定,珊儿还有好多事没做好。”
“不用担心,你这般聪明,下次一定会做好的。”

孟珊眼中微滞,虑忧顿起,梁玉峥这话并不是说着玩的,若是下次做不好,他对她,便不会这般和颜悦色了。

“孟珊,别担心,你一定能做好,朕对你有信心。”

他话说着低头咬上她的唇,大掌一路向下流连,随着“嘶啦”一声,孟珊的衣衫被撕成碎片扔在了榻下,他的动作也随之粗暴起来,孟珊在这情欲之下,眼中渐渐有媚意浮现,身子也开始迎合他的力量。


她知道怎么说话博得梁玉峥的开心,也知道怎么在床第之间让他尽兴,他疑心极重,每次鱼水之欢时都要让铁辽的死士守在一旁,这对孟珊来说简直是莫大的侮辱,可这么多年过去了,她竟也习惯了。

从十五岁开始,她就成了梁玉峥的军师和谋臣。

还是玩物。

幽州,醉龙门总部。

斛律谦烈看着手中的上报单眉蹙如丘,醉龙门在梁国境内一共有七十多个据点,分堂二十多处,上百处情报连络点,但这次白竹教一次出击便摧毁了近一半,不仅如此,白喜重伤,红娆落崖昏迷,已经快七天了依旧未醒,绿袖和青章马不停蹄的去各处收拾残局,这一场白竹教可谓胜得太漂亮。

“门主,这次袭击我们没收到任何消息,像是突然决定的。”

“是梁玉峥。”

他与梁玉峥打了这和些年交道,对他的脾性也算是了解不少,这次的袭击明显是他的作风。

“对了,这单子上怎么没有洛阳附近两个据点的伤亡人数?”

“禀门主,洛阳的人没有受伤。”

斛律谦烈听黄茶这般汇报,扬头问道:“怎么回事?”

洛阳是白竹教的总教之处,他们那两个据点的人等于是在对方眼皮子底下,而这次暗袭居然没事,这太奇怪了。

“是无镜派给附近刑天楼的兄弟报了信,他们才躲了一劫。”

原来如此,斛律谦烈心中顿明,论情报能力,洛阳城中无镜派绝对是老大,孟赫这番好意怕是为了报答那次林夭华的事,只是梁玉峥出手迅速,他没来得及通知更多人。

但,这半点好意,足以说明孟赫心胸之阔。

“门主,接下来我们怎么办?”

“白竹教的人对我们的各处据点如此清楚,我们之中定有他们的奸细。”

“如果真是这样,那倒也不难查,能一下知道我们三十多处据点的人,想来在我们门下已是高职,这样一算,我们门下除了九大堂主和我,再有绿袖,青章,红娆,白喜,没人知道这三十多处据点的所在之处,我们五人不可能,一定是那九大堂主中有奸细。”

“这也不一定,也许是他们,也许是他们身边的人,还有可能根本就是一些门下新入的人,我们一年之前不是刚刚有不少旧人加入吗?如果白竹教在我们各据点中安插一人为卧底,便不需要做到太高阶的职位,只要入门便可,一个人入一个据点,三十多个人便无声无息的安插进了我们三十多个据点,他们如果职位太高反会引起我们的怀疑,就像你刚才,不是也先怀疑九大堂主吗?”

“那我们该怎么办?要不要把人都揪出来,也许还能从他们口中问出点什么?”

“不用,白竹教的那个女人做事严谨,不会把知道太多事情的人派来当卧底,他们估计什么都不知道,从这一点上来看,她比我高明。”
斛律谦烈派风玉觞去当卧底,就是因为他想探些更隐秘的事,但孟珊却和他相反,将一些身世清白的喽喽送过来,也不让他们探查什么秘密,就让他们在门下待着,所以梁玉峥这次只是杀了人,并没拿到什么有用的情报信息。

“先不要声张,待白喜伤好些再查。”
白喜主情报信息,醉龙门上下所有人的资料皆在他手,黄茶主务事料理,他们联手,想必揪出那些人不过是迟早的事。

“是。”

黄茶应了声,正准备退下,斛律谦烈又道:“风玉觞马上过来,他在梁玉峥那儿呆了这么多年,想必知道不少密事,坐下一起听听。”
风玉觞的伤已经好多了,他在白竹教卧底多年,所得信息想必不少,自从回来之后,他还没将自己知道的这些事禀报过,让黄茶一起听,也是对他的信任。

又过了十多天,天越来越冷,鸡凰山上的云七酒也越来越着急,她退功时的那次足足昏迷了一天一夜,丰姨说她是旧疾未愈,心力竭耗所致,这个旧疾不是指她肩上的那一箭,而是二年前中的那七箭,那七箭之伤她当时养了近一年,可因为所伤的地方皆是重脏腑器,即使养了这么久,一旦劳累过度,心力交瘁之下仍旧还是会复发,她虽然平时看起来没事,可一旦到了退功之时,这毛病就露出来了。

简单点来说,就是身子没有之前好了。

“我还真是好奇,原来世间还有这种东西,能将人的功力尽化虚无,真是神奇神奇!”
顾修严与云七酒席地坐在竹屋前的台阶之上,话说完便往嘴里塞了颗红枣,又递了几颗给云七酒,见她不吃,自己又将那果盘拿了回来。

“你顾大公子见多识多,手下奇才倍出,也会对这青花毒奇怪?”

“我手下哪里来的奇才?”
云七酒见他装糊涂,扬了扬头意指站在竹林中扫地的谦诚两兄弟。

“他们两个的武功高的太不寻常,我当初进山时可没怎么保留实力,他们年纪轻轻有这般功力,简直是骇人听闻!”
云七酒没有夸张,这两个少年看起来与李伴情年岁相当,但功力可差了不是一星半点。顾修严听她语中颇有不解,将那果盘放到一旁,正色道:“他们武功虽高,却是拿自己的命换来的,明年这个时候,他们应该已经不在人世了。”


下一章:九境成丹万骨枯(第六十六章:绝世武功)
连载:九境成丹万骨枯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