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宝日记3之致我缤纷多彩的解禁生活

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 晴

    一缕微光从厚实的窗帘夹缝投射进来,不偏不倚正打在我微闭的双眼,我下意识的睁开眼睛,发现窗帘夹缝处正站着一个人,撅着屁股猫着腰,探着脑袋向窗外张望着,也不知是刚醒来意识不清的缘故还是阳光照进来迷了我的眼,怎么都看不清是谁。我心想:不是我姥就是我妈(家里除我以外仅有的两位成员),这大清早不睡懒觉瞎瞅啥,辜负了大好时光不说,还扰了我的美梦。我一骨碌爬了起来,试探着轻声喊到:妈妈!(因为我妈喊我姥-妈,我也跟着叫妈,所以我喊我姥“妈”,喊我妈“妈妈”)。那人回头,阳光蹭着她的侧脸照下来,整个人仿佛被罩在微光里,暖暖的,美极了,一瞬间我分不清是梦境还是现实。就在我驻在梦幻无法自拔时,那人冲我呲牙一乐,“宝宝你醒了,早上好”,大苞米碴子味儿的口音,将我瞬间拉回现实,唉,不用细看,准是我那没谱的妈(说起我妈,唉,算了,有机会再细说吧)。尽管我内心充满嫌弃(当然不是真嫌弃,那可是我亲妈),但还是佯装高兴的露出我那仅有的十一颗牙齿,手脚并用的爬到床边,张开双臂求抱抱。我妈也张开他那麻杆儿般的胳膊将我搂进怀里(有时候我还真不忍心让她抱,就怕我这体格给她整折了),她用嘴唇在我额头上亲亲一点,温柔地说:宝宝,看,今天的天气多好呀,妈妈带你出去走走。我瞬间没明白过来,让我捋捋,心想:妈,你的意思是说给我解禁了呗。当时我就来了精神,扯着脖子示意我妈向 外面走。我妈立刻明白我的意思,继续温柔地说:宝宝,咱们得吃过早饭,太阳公公升到天空中间,天气暖和了才能出去。我这个急脾气,心想:妈你是唐僧转的不,咋这磨叽呢,还假装温柔,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啥样色而的人,再说了,你没听过有句歌词叫什么来着,对,就那《好汉歌》“说走,咱就走~”。唉,算了,俺老孙碍于依托于你们,只能配合,暂且忍忍。

    时间在一通忙活之后,终于到了我妈说的天时地利人和之刻。于是乎,我们一行三人穿戴整齐,备好不时之需齐齐下楼。果不其然,楼下阳光明媚,好不热闹,遛狗的、收破烂儿的、买菜的人们络绎不绝,每个人经过我身边都报以微笑,熟络的邻里还和我友好的握手(尽管我不是十分喜欢),更热情的还要抱我(不过只抱一下下我就挣脱),但由于楼下木有小朋友且秋风微凉,我妈决定带我和我姥去超市,一听去超市我可来了兴趣,那可是个好地方,应有尽有,我想拿什么就拿什么(不过都被我妈再一一放回去了),想走哪条道就走哪条道。我妈说让我自己走着去,我当时就来气了,我才多大点,你就让我长途跋涉(尽管只有300米),再说了。你就给我买了一双鞋,磨破怎么办。于是乎,我一个千斤坠将我妈拉下来,搂着她的脖子就不撒手。我妈无奈,只要默许。

    一进超市我就看见门口的摇摇车,徘徊许久儿未得许可,我妈说等出来时,我可以坐两次,我只好转战到我的主场。一上电梯,我就如鱼得水,一路乱摸乱抓,什么洗护用品,什么零食小吃,什么玩具画册,什么小家电日用品我统统摸个遍,心情好了还要顺手推到几个,只见我妈一路为我善后道歉,还好超市的阿姨们都个个友善,只要我一个微笑就化解了尴尬。我终于跑了累停下了来,妈妈蹲下来双手搂着我的肩膀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宝宝在人多的地方乱跑会丢的,咱们拉着妈妈的手慢慢走好不好?”,我似懂非懂的眨巴眨巴眼睛,然后转头又跑了,我明显看得出我妈有种前功尽弃的挫败感,但我真的就是想自由的飞翔。不过,我还是很感谢我妈,她每到一处都会给我介绍物品名称、材质以及用途,然后再将我推到的摆摆整齐,妈妈说,我们弄乱的必须重新摆好,因为超市的理货阿姨很幸苦,我们弄乱了就不尊重她们的劳动成果了,可是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我觉得有点深奥,我的晚上睡着了好好琢磨琢磨,我想再大一点我会想明白的。就这样我一路跑一疯的结束了我的超市之旅。走到门口,妈妈信守承诺让我坐了两次摇摇车,我耍赖想再继续坐,可妈妈又用她和善而坚定的态度让我木有得逞。乖乖下来,一路小跑的自己回家(悄悄告诉你,回去的路上我尿了裤子)。回到楼下,姥姥买菜,妈妈陪我骑了二蛋哥哥的自行车,这可是我第一次骑两个轮子得车,我又兴奋又害怕,不过很开心。

  接着就回家喽,并且第一次遇见了蜘蛛先生,妈妈让我和蜘蛛先生说哈喽,但我很害怕。今天真的过的好丰富哦,解禁的生活就是非同一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