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绝代风华】第二十八章 山重水复疑无路

话说蓉夫人话音刚落,珍珠卷帘晃动处,进来一人,此人正是丽夫人,后面跟着红菱。一段日子不见,只见丽夫人神态落寞,云鬓间金钗珠花皆无,连平时最喜爱的八宝金丝镶圏也不曾戴在颈项上,所穿衣裙也是去岁旧衣。

陈月蓉与可儿对望一眼,又瞧了瞧丽夫人道:“丽夫人,瞧你这身打扮,还哪像个慕容府上的夫人,月初不是刚给你送去五件新做的裙子,眼下这大过节的,去年的裙子穿在身上也太不合时宜了吧!”

一语未了,只听得苏丽丽双膝跪地,泪流满面,头着地面行了一个大礼。

陈月蓉一惊,忙站起身来道:“丽夫人,你这是做什么?”

“姐姐救我,姐姐救我。”丽夫人悲泣道。

“这是怎么说呢,你又是磕头又是喊救命,我到现在还是云里雾里,不知所为何事呢?”

陈月蓉轻挑峨眉,淡淡道。

心里却在冷笑,苏丽丽,你也有今日啊,想当初你得宠哪会儿,可没把我放在眼里。

于是丽夫人就将哥哥因欠赌债已被人捆绑,债主又是如何恐吓之事都一一道来,共欠下银子二千两,自己的珠宝首饰及衣裳折合了一千两,言下之意是要向蓉夫人再借银一千两。

“蓉夫人,请你无论如何帮帮我,我苏丽丽若能逃过此劫,定不会忘了你的大恩大德的。”丽夫人低声下气道。

眼里满含着热望,她知晓一千两银子对自己而言宛如泰山压顶,而在蓉夫人眼里却是鸿毛一根。

陈月蓉一脸不屑,伸开左手五指,瞧着无名指上的翡翠玉戒道:“丽夫人,不是我不想帮你,可我现在手头上别说是一千两,就是五百两也没有,可儿,我有点不舒服,先去歇息了,晚宴时也别叫我,送客。”

说着就往卧房而去,留给丽夫人一个冰冷的脊背。

苏丽丽无力地颓坐在地砖上,眼里的热望刹那间化为乌有,代之以深深的绝望,虽极力紧抿着双唇不使自己哭出声,而眼泪却不受控制地汹涌而出。

红菱扶住苏丽丽道:“丽夫人,我们走吧。”

说罢泪珠悄然滑落。

主仆两人出了内厅,转过游廊,苏丽丽脚步虚浮,一个踉跄摔倒在地,红菱哭着道:“丽夫人,你怎么了,你千万不能绝望啊,我们现在就去求叶夫人,或者是上官夫人,总会有办法的。”

丽夫人摇了摇头,苦笑道:“没用的,他们恨我还来不及呢,又岂肯帮我,只是也拖累了你,跟着我这个没耐的主子,哎。”

恰在此时,可儿拿着一个小包伏赶了上来,与红菱一道将苏丽丽扶起,道:“丽夫人,这里是三百两,你暂且先拿着,细想来,你哥哥今日之事,我也有责任,你上次托我之事,因一直没有遇到大公子,所以还不曾说起呢,也许他有了正经差事,也不至于如此好赌了。”

苏丽丽感激的看住可儿眼眸道:“可儿,在这府里,还是你对我最好,你的大恩我会记在心里,我哥那事,和你一点关系也没有,他是自作自受。”

说罢两人就此别过,看着丽夫人与红菱渐行渐远的背影,可儿感慨万千,往日那般妖媚娇艳的丽夫人,今日却如此寒酸落魄,令人不胜唏嘘。

可儿回头朝自己房里走去,但走了几步,她又折了回来,朝逸华阁而去,心里默念着,今日一定要见到大公子,我不能见死不救。

那边丽夫人回到桂荫堂,吩咐红菱道:“红菱,你将这包银子交给小羽,让她送去那帮畜生处,记得一定要先瞧见了我哥哥再给银子。

见红菱出了内厅,苏丽丽慢吞吞地行至寝榻边沿坐了,感觉自己快撑不下去了,怎么办,怎么办,还缺七百两银子呢,心思徒劳地纠结着,百转千回,还是想不出法子。

此时瞧见慕容景阳走了进来,她惊讶地站起身,想都没想就跑过去两手紧紧地环住慕容景阳的腰,将脸深深的埋进他胸口,惊喜地说道:“大公子,你总算没把我忘了。”

慕容景阳却将丽夫人狠狠地一把推开,阴沉着脸道:“瞧瞧你做的好事,没想到你是这般狠毒阴险之人,算是我错看你了。”

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

【连载】【绝代风华】第二十九章 道是无情却有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