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surgence of “POP” 波普的回潮

昨天凌晨5点爬起来,翻完了《LIFECYCLING》的最后一个章节,Samiro Yunoki对于民间艺术的修养感悟,再也睡不着就起来码文,曾经写过的稿子拿出来从头到尾的改了个遍,Public第一篇的推送,branding sth. new.

如果你有在看到“pop”,会让你排除一切字面意义只剩下“流行音乐”这一概念的想法时,说明你已经大错特错了。在当下在如今,pop代表的绝不仅仅是音乐那么简单,今天来听的故事,是有关“波普艺术”的那些事儿。

When/Where can u find it?

Pop,发源于20世纪50年代的英国,“popular”之缩写。据说这个关键词是来自英国一群自称为 “Independent group”的自由团体。

传言这批“青年艺术家”当年在伦敦当代艺术研究所举行的独立者社团讨论会上首创了这一词条,(高大尚的描述,不过据说和传言也许就和中国民间神话杜撰一样,可信度不清楚是多少。)呃……不过这并不影响电影情节的后续发展。

Progress & Big Blossom

二战之后社会物质条件处于“back to the temperature”的回温状态。英国社会由二战重创时的满目疮痍之境华丽丽地转身为各类艺术共同炽热迸发的繁荣景象, “Pop”作为绝对积极者,毫不吝啬地代表着新兴都市大众文化的精神。

但话说回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低廉,浮华,稍纵即逝,以及某品味性感式等种种低性质描述都是当时Pop Art 的代名词,波普某种程度代表的其实就是底层艺术。

话说就是颜色绚烂的过了头,强烈的色彩处理,混合元素,可谓此中“鱼龙混杂”,还有大量的复制印刷品。所谓多了就变得不值钱,人人都晓得了,那就变成了一个字儿,俗。

还记得当时风靡大英国的 “Miniskirt”,“popular concert”,火箭般的rush out “Great Britain”大不列颠岛。之后,莫名其妙闯进美利坚,一发不可收拾。

先来看看“Campbell’s Soup Cans”,所谓的金宝罐头汤其一,

Well, 番茄汤,个人粉为“西红柿汤”

出自Andy Warhol在1962年创作的,有关神奇的《32 Campbell's Soup Cans

天啦噜!Black bean, Cream of Mushroom, Green P, Chicken Nu. 以不变应万变。原来只要换换口味牌名纸,世界就可以很美妙!

再来看看《Marilyn Monroe》,说起来梦露姐姐如我们的李氏肥妃娘娘一样的深入人心。

(当然这仅仅是个比喻。)

依然出自Andy Warhol之手,将波普作为灵感元素重复使用其中,很明显的不厌其烦啊。

很显然Andy Warhol作为“波普艺术教父”, 这一切让“Pop”荣登上了艺术的大雅之堂,雅俗共赏的局面一朝就被唤醒。“Pop Art”成为了这一元素的新代言词。

Andy还在进一步的尝试“胶片制版”和“丝网印刷”的可复制艺术表现形式,当这些体现在Coca Cola,

以及Dollar Bills上之后,

无疑将“Pop”在当年刚开始吃着炸鸡土豆泥的美国普罗大众中掀起了前所未有的新高潮。

同为波普艺术家的James Rizzi,同样来自于老美,在我看来他的波普作品更为冲击视觉感应。

运用童话彩绘的表现形式,

印象派和超现实主义含义。

市侩的奢靡生活

夹杂“Post-Impressionism”的风格,绝对充实了“Pop Art”的表现张力。

Arts Connecting to the

Modern FASHION

正所谓物极必反,那我要说的是“俗极必雅”。

正所谓沉默不代表消亡,隐者未死的心,出海后总会惊涛骇浪。

“Pop”一直潜伏着并不断肆意地发展于时尚艺术界的“地下党组织”之中。终于在21世界爆炸性地扩散于整个地球。毫无约束感地冲入大众的敏锐视线中。

古怪却不乏整齐排列的线条,奇异搭配的各色印花,色彩缤纷,略带印象派艺术的Pop Style,被越来越多不愿被湮没于被深色调,黑白灰棕主色填满晕染的时尚海洋中的独立女性们所接受,甚至迷恋。

毕竟“总想被模仿,永不被超越。”是每一个独立女性的理想化生活状态。

一种曾经被归为微艳俗底层大众艺术类的时尚风格,在重新回归回潮之后,成为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并不好驾驭的顶级时尚亮点。

Moving to the Street

Garments & Dresses

Sb. Pleated skirt & Mixed color shirt

撞色撞到不开心。

上身波普风印花衬衣,下装搭配丝质中长款百褶裙,垂感好的不要不要,依旧选择白底色拼插波普撞色色块代替裸色中长裙,典型的“pop style”。乍一看有点乱,但上脚搭配皮质半脚踝高跟鞋,纯黑色压住整体风格,和Ray-Ban款纯黑色蛤蟆镜首尾呼应。

亮点是宽身腰带,所谓“胸下都是腿”,腿部视觉效果得以无限延长,打破“上下不能同宽松的”的搭配法则,束腰曲线尽显,小女人气质一触即发。

时尚博主 Yasmin Sewel

同利用Celine此款波普印花中长款裙与黑色修身针织衫相搭配,绚丽中绝不失优雅。

搭以Oscar de la Renta的水晶树脂镀金项链,颈尾遥相呼应,不愧是时尚博主Sewell的绝妙时尚嗅觉,轻松驾驭了Pop,直截了当成为冲击的亮点,S上脚天高,让原本高腰裙显现出的大长腿更加长无限。

There you go,心机girl。

Alina Baikova in Australia

“One-piece dress”连衣裙演绎异域风情,略带包臀中长款鱼尾,上身宽松半袖衬衣式,“BF style”干练气质尽显,搭配正红色宽带单肩包,撞色撞得恰到好处,杂而不乱。Alina也是煞费苦心。

露肩款过渡蓝连衣裙,看似以裸色为重,其实亮点是侧身之橙色流线,橙蓝撞色是典型的pop风格,大气十足。

巧了的是A姐手持的Muppet Girls,衣着及地Bohemia整体条纹撞色长裙,居然连头发也如此波普。

(这张摄影师是故意不拍脚的吗?好想知道A姐上脚什么款)

创意顾问&街拍达人,

绰号“女魔头” Anna Dello Russo

将翠绿和艳梅红上身出街而不惨遭嫌弃的也就只有Anna了,大图案配色印花上身,露肩连衣短裙,娜姐从来都不吝啬其sexy lady性感。

上脚孔雀绿细高跟,裸色单品一样出彩。头上花冠为点睛一笔,是生怕人群中被湮没,一定要做得到,“LN真是想低调都没底气。(白眼)” 才罢休。

“首当其冲”,又是 “typical pop” 现身,Prada Young Girl画像系列greatcoat之一

正红包包一定要露链,但一定要拿手中,不然如何凸显女魔头出街霸气十足。一脸不是只有高冷才叫女神的表情,不服不行。

虽说女人在时尚界天大地大,我从不否认这一点。

(Do not send me into the hell, handsome guys.)

但是这位,

George Clooney's Black& White

还记得前期草间弥生与知名时尚杂志《W》合作时,这位上身大小不一之波普波点西装,一向定位绅士形象的George Clooney,这一“特立独行的叔”,彼时又“惊艳四座”,大叔正,大叔稳,大叔依旧一身西就帅的我魂飞魄散吐一脸血。

Bags & ACCs

Pop Backpack

from Ashley Tisdale & Kylie Jenner

从两年前的秀场火到现在的Fendi Monster系列

Ashley Tisdale 出街必备,帅气的气质短马甲,浅灰色宽松短t内搭,热裤上腿,休闲风迎面而来,然而上脚绑带细跟恨天高,将画风拉回带感式。Fendi Monster也是我很长草的一款双肩包,邪恶和愤怒的 自由力量,也是Pop Spirit的精髓之一。

很显然Kylie Jenner也沉迷于Fendi M系列,

In the airport

Fendi Monster Shearling Fur Backpack, Multicolor

CHANEL Rainbow Single系列

Fashion Space & Show Time

无疑波普风格已经接近疯狂地袭击了大众的眼球。 “Portrait Printing” 和“Granny Chic”的回潮,之前两届巴黎时装周街拍中以及秋冬季主场中频繁出现的抢眼鲜明对比亮色印花和“Joint POP”.

以及Prada Young Girl画像系列,

(上文中女魔头已上身the third one)

大面积人像印花,各大洲人像面孔,风格复合,这意味着Pop已经潜入世界各个角落的精神世界中。

The spirit of PoooooooooP.

Door’s opening.

So where else are u going then?

......END......

...... by Anzer 安泽......

-- Acknowledgement for u --

编辑 & 文字执行 &策划 /  安泽

协助策划 /  九月

特别感谢 /  九月

【版权声明】本文为Anzer安泽原创作品,非商业用途,转载请联系本人,否则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