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锅鸡汤之惊蛰

      或执良人之手仗剑江湖快意恩仇,或守一方城土无心杂务平淡度日,抑或执着成败心有城府机关算尽,其实每个人都有每个人要走的路,每一步都是自己的选择,只要坚守自己的向往、不忘自己曾经出发的路,你终究还是那个你。纵使繁华落尽,孑然一人,一剑、一扫帚,方寸宗祠就是整个乾坤。

      林惊羽,这个回荡在我脑海里近半年的名字或许从伊始就带着一种无尽的悲凉,人总说自如其名,我想这个叫惊羽的少年一定缺少安全感。漆黑的林中一只受到惊吓的鸟是多么渴望爱和依靠,是多么向往光明、呵护和一个温暖的巢,而他自始至终寻找的不过是一个归宿和一个温暖的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家在他心中最初是草庙村,是生养他的父母和最好的玩伴;后来全村尽屠上山习法,他的是家是青云,是教培他的师父和唯一的兄弟;再后来,为了保护最牵挂的兄弟,师父弃了他,武功尽失、奸人迫害,他的家便只剩下了一方祖师祠堂和那个很像自己的师伯万剑一,而此时的兄弟却已经渐行渐远。而走出祠堂的他,用余下所有的光阴只为了寻回那个和他曾经一起守护家园的唯一兄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说自己十年未眠,总会在深夜想起儿时最美好的时光,想起并曾经并肩作战的酣畅淋漓,也想起亲手杀死师父时师父凝望望他的眼神。我想那日昔日一心呵护的好友一计不分青红的猛踹,一定在他的心里留下了疤,每一个难以合眼的夜里,那道伤痕都会让他疼的辗转反侧,他一心只为着寻一个家,于是寻着寻着满身伤痕,最终久病成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仿佛有点明白把惊羽和妙公子安排了一条若有若无的爱情线的原因了。同病相怜,他俩实在太像了,他们一直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去守护一方安宁,守护那个谁也不能触碰的家。无奈他们的家终无法归置于一处,于是最终一个守望情深、一个无语凝噎。祭坛上惊羽看着金瓶儿的那一瞥眼神不禁勾起我很久以前的破碎的记忆,我会想起惊羽被囚鬼王府说出的那句:“我来此处还为了劝一个曾经并肩作战的——朋友”,想起青云决战时金瓶儿只说得那句:“你没事就好。”爱或不爱如今已不重要了,或许惊羽承受的更多,他只是不想让万剑一和魔界妖女的爱情故事重演,因为故事的桥段总惊人的相似;或许一切也是编剧着实可怜他一心顾全男主设置,只算是无心之举,但总有一瞬间,他的城墙险些倾倒,他是否想过抛下这一切枷锁放手爱一场,然而,他不会,他的爱静水流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每个人在自己的故事里都是主角,惊羽说,有时他羡慕小凡,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那是因为他自始至终都在别人的故事里,自始至终都没有审视自己的历程。天资卓绝,少年英雄有胆有识,心思缜密,纵一朝落寞却有高人相助,遭人陷害体内无意中留有兽血,祠堂内重新习得一身武艺,后守护诛仙,总领戒律堂,最终成为掌门,换个角度想,这样跌宕的情节若细细打磨也定是一出不落俗套的剧,而剧中,他是最闪耀的主角。

      可以说惊羽的自始至终都是一个带有悲情色彩的人物,一个人扛下大大小小的责任,那些他执着的,那些他被赋予的。可真正挂念他的不过是一个万剑一、一个金瓶儿尔尔。有时我会为他感到不值,一心维护的人背弃了他,一心尊敬的最终看上去成了笑话,而他除却一脸坚毅和坚定的活下去何曾抱怨过天地不仁,万物刍狗。跳脱了所有所有,现实中的我们又何尝不是这次第,有时挚友间坦诚相待换来的是彼此渐行渐远,有时为守护底线拼死相争,却落得一无所有。耕耘和收获总是不成正比的,但一切咬咬牙终归能挺过去,有些东西不能也不应轻易被改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哥哥成就了惊羽,惊羽也同时成全了他,而一切怀想不过是空闲二刷所有惊羽戏份的意外脑洞,剧估计还会继续拍吧,生活也在继续。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生活里各自努力着,我们并不知道自己如今的坚持未来有何结果,只要自己仍是那个自己便已足够。现实从来就不会因为谁比谁惨而停止对你的施压,但我们终究会越来越强大。我们期待那个曾经诠释惊羽这一角色的少年为更多人物注入新的灵魂,期待那些植于心底的苦水化成羽化涅槃时的烈火,这条大鱼是时候飞起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来今天想趁着刚上班没事,用心写个鲸鱼哥哥的人物分析的,提纲都列好了,吃午饭刷了下热搜手贱点了一张图,然后思路全乱了,我是工科生啊,我的逻辑和冷静呢!哎,最后一气之下就强行鸡汤,结了尾,太生气!啊!还好有果宝们,还好有上进的哥哥,我相信你的选择,相信路从来就不是别人铺就好的,路永远是自己走出来的,风里雨里我们一起走。这篇写不下去了,一个这么励志的果果,越写写悲情,这么负能量,太惨了啊!!!)

      再有时间我就再刷一遍惊羽,顺顺他的感情线,在脑洞一下他和瓶儿,最后用热门韩剧台词表个白。

    “遇见你的时光都

     很耀眼

     因为天气好

     因为天气不好

     因为天气刚刚好

     每一天,都很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