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感悟 | 有一个这样的地方

文/晨光花开

①、有一个这样的故事

“有一个地方,它没有战乱,没有人认识你,而且会让你永远见不见太阳,但是会每天给你提供面包和水,还要温暖的床,但是每天必须给这个地方的主人提供1500法郎的租金,你愿意吗?”

“那么,我让你找的亲人你找到了吗?”

“没有,但是他们可能已经死于战乱,今生都再也见不到他们。”

“是吗?现在外面的情况怎么样了,还是每天有那么多人死去?”

“是的,每天还是有人死去,但是也有人降临于世。”

“我还是不出去了,因为这个世界上如果已经没有我怀念着的人们,那么我出去要做什么?”

“你真的不想出去?外面的天空还是和以前一样明亮,或许会遇到另一些令你怀念着的人们。”

"还是算了吧,遇见那么多人,总还是有分离的一天,既然已经和以前的人分离了,那么就不再遇到那些会令我怀念着的人,这样也就不会伤心了。"


"先生你好,我已经见到你说的那个犹太人了,他其实已经有些想不起以前的事情了,但是他不想出来,所以你也不必要忏悔,因为这是他自己心甘情愿的事情,相反,不让他出来,其实是救了他。“

“救了他,怎么会,世界上居然还有这么傻的人。”

“大概......是以前受到了非常大的伤害吧”

很多事情,从别人口中听到的也许并不是完整的,说不定那个在我们看起来思维狭隘的人,就喜欢自己如今这样的状态,并且这才是最适合他的生活。

②、有一个这样的人

“我想我已经病入膏肓了。”

“那么,你见到自己想见到的那个人了吗?”

“没有,但是虽然没有亲眼见到,但是却在那片小树林里面看到他了呢。”

“他还是和以前一样?如果你早就知道会有这样的结果,当初还会选择认识他吗?”

“会的,我本来就想见到他,在我小的时候第一次听到有这么一个厉害的人的时候”

“你小的时候?那时候你还没有得这么严重的病吧?”

“是的,那个时候我只知道我会活到25岁,如果我在那个时候就及时治疗的话,或许就不会这样每天躺在床上。”

“那你为什么不及时接受治疗,反而要等到病入膏肓?”

“因为在我得这个病的那天,刚好听到会在这一年遇到这个人,而且这个人只要遇到了我就会喜欢上他。”

“喜欢上他?你相信有一见钟情的存在?”

“咳咳,相信,所以就算知道了结果,我也不后悔,因为我喜欢我知道的这个结果,就算是事后诸葛亮又如何,我寓言到了这一切,本该就是我想要的,所以不后悔。”

“你......唉,起码也该让他知道你的存在吧”

“可能的话,我希望他永远不知道,因为喜欢上一个人,本来就是我自己的事情,这样多好。”

如果知道自己的未来,和自己预想的一样,那么我们肯定是希望自己不要改变什么,就算是悲剧,也欢喜。

③、有一个这样的梦

“我想要用自己的双手触碰到天上的云?”

“天上的云,你别在开玩笑了,白日梦都没有这么神奇。”

“怎么不可能,你等着,我一定会让你看到的。”


“你看,我碰到云了呢,我还拍下照片了。”

“你不会是P出来的吧,这云看起来像雾一样,感觉都没有被你触碰到”

“你不相信是吧,那我带你去看下。”

“我倒是要看看,你到底是怎么碰到云的,到时候出发前,别忘记叫上我。”

“好,你等着,碰到云需要一个特别的天气。”


“再过一会儿,我们就到了,你怎么走得这么慢。”

“你怎么走那么快,和你的小身板一点都不配。”

“那你是没有看过我经常运动,所以觉得我没有一点力气,现在明白了吧,我可是很厉害的。”

“是呀,你那么厉害,请问这一会儿还有多久,我感觉自己快要走不下去了。”

“快到了,前面就是,很快的。”

“好吧,那么我就再信你一回”

“到了!我们就在这个地方”

“这里只有一个巨大的坑,你还说会在坑里面见到天上的云?你在逗我吧”

“没有骗你,你看这个坑是不是非常像陨石砸下来的样子。”

“你还别说,真的有那么像呢”

“是吧,我就是在坑地看到的。”

“不会吧,那我下去瞧瞧”

“你在走到最底下才可以看到。”

“我走到了,怎么那片云还没有出现”

“你吹一口气看看”

“我吹了呀,天!真的有,这是什么地方,这么神奇”

“这是一个火山口,会把任何水分都蒸发掉”

“所以,这么危险的地方,你叫我下来”

“是呀,你不觉得这个地方非常神奇吗?”

“并不觉得,我要上去了,怎么会认识你这样一个朋友,把我往火山口带”

“因为这个火山口要喷发了,所以我们可能今天都......”

“天,我不会在做梦吧。”

“你不是在做梦,因为你不觉得自己现在已经飘在天上了吗?”

“好像真的呢,所以我买了那么多吃的,还有那么多钱没有花,就变成天上的神仙了,太坑了吧”

所以,如果你有一个这样的梦,不妨去试一试,说不定就飞升成仙了,比如说爬上一个高处,想象自己有一个翅膀,往下一跳,说不定等待你的是一个非常好的结果,这便是置之死地而后生的道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