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静修营Class7精华分享】——Part2:佛宝的四个品质+疯狂大象的故事

【泰国静修营Class7精华分享】——Part2:佛宝的四个品质+疯狂大象的故事

佛宝的四个特质

好,让我们开始上课,我们讲到佛宝的两个特质。

第一,佛宝第一个品质是,他们远离了所有的问题。

他们不像老人BOB,他们自己运用这些教授,他们自由了解脱了,不再有痛苦,就不是说你溺水了,然后像旁边也溺水的人寻求帮助。普通的医生也会死亡,就像股市的经纪人和投资者,为什么他们就坐办公室里面告诉人怎么投资啊,因为他们需要钱,如果知道怎么投资就会有钱了。所以,那些你寻求的人应该是那些他们自己知道如何帮助自己的人,佛陀就像这样,佛陀已经解脱,佛陀不用死。佛陀会跟他们过去已经死去的家人在一起的,当你达到佛国的时候,所有你曾经失去过挚爱的人,都会在那里,他们也都会是佛陀,所以他们什么都不需要,他们很开心。所以,佛宝第一个品质是,他们远离了所有的问题。

第二,佛陀懂得如何教学,知道如何帮助我们。

他们不像那些天才钢琴师但不懂得如何教学,所以目前讲到的两个品质:第一点,他们已经解脱了自由了,不像医生和股票投资者;第二点,他们很乐于教学很擅长教学。

第三,佛陀第三个品质是他们平等爱所有的众生,不但所有的人包括所有的生物。

格西老师要给大家放一段巴西小男孩的视频。(一个不愿意吃章鱼动物的可爱小男孩与妈妈之间的对话)他们平等爱所有的众生,如果不是这样的话,他们只会帮他们的朋友,那他们就不会帮助他们讨厌的人了。因为,佛陀平等对待所有人,提婆达多尝试伤害佛陀,佛陀有自己的儿子名叫罗睺罗,佛陀这辈子平等帮助提婆达多和罗睺罗的,就这两位一辈子都跟随佛陀。一位总是尝试要杀害佛陀,一位是他的儿子非常爱他,但是佛陀是平等对待这两位。这是佛陀的第三个品质。

有一个很知名的故事,一天提婆达多病了,发烧了,佛陀来看望他“你还好吗”,提婆达多说“没有,我病了”,佛陀说“我怎么能帮助你”提婆达多说“你给我你生病时吃过的那个大药丸”,佛陀说“不不不,你不能吃那些药”,提婆达多“为什么?”佛陀说“这个药的药效对你太强了,会伤到你的”。提婆达多的第一大品质是“嫉妒”,这也是我的专长(格西自嘲),提婆达多说“你能吃,我也能吃”就把药给吃了,差点丧命,快死了。因为佛陀想帮助他,dansi(音译藏文)关于佛教里非常美的事物,叫做“谛实”(不确定,听不清楚)。很知名的例子,像佛陀这样的人,可以去瓦那纳西,可以站在恒河旁边,这样的“谛实”是这样开始的,如果是真的话,我爱那个尝试要杀我的提婆达多和我的儿子平等爱他们两位,如果是真的话,恒河的水今天应该要倒流,然后恒河停了往回流,这种叫“谛实”。当提婆达多要死的时候,因为他嫉妒吃下那些强大的药,如果是真的,我平等爱你和我的儿子,你应该病就要好了,突然提婆达多张开眼睛说“我感觉很好啊”,然后提婆达多就说“你干嘛把你的手放到我的头上,把手拿开”他又生气了。

佛陀的一个品质,自己的问题完全解决了。如果你想他人寻求帮助,如果他们自己都有问题,这就是一个很明显的迹象他们不是三宝;佛陀第二个品质,佛陀知道怎么帮助我们。有时候我去看医生,他们都不懂怎么去激励我要去健康一些。佛陀的第三个品质,佛陀是无有亲疏的,没有觉得哪些人离我近一些,哪些人离我远一些。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给大家看那个视频(墨西哥小男孩不吃动物的视频),佛陀不会认为鱼就不比人重要,佛陀想要平等地帮助任何形式的生命。

第四,佛陀不会想要利用你,他们只是想要服务你

我自己的生活就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当我遇到一个新朋友时,这是一位来自中国的朋友,都是一些功德很大的项目,但是我有一个坏习惯,当我遇到这个人的时候,我在想我可以把他用在什么项目上。我就在想怎么才能把他用上,我的朋友就告诉我你有这个坏习惯,就是两米原则,就是如果你靠近格西麦克两米以内,他就会给你一个项目了。他不能只是单纯友善的对待你,只是做朋友。佛陀的第四大品质,就不是这样了,他们不会想要利用你,他们只是想要服务你,很多老师都有这个问题,他们遇到一些人,即使我们这些项目都是很有功德的,看这个人就像可以为我做些什么事呢?我怎么用这个人,即使都是用到一些好的项目上。但是佛陀就不是这样了,即使你对佛陀没有用,佛陀也会服务你。所以,这是佛陀第四个品质。这很奇怪,当人们变得很富有的时候,很多时候会变得更加吝啬。在我们的钻石公司,在第二年我们的销售额就达到一百万美金了。就是那个时候,我们就举办了一个大聚会花了十万美金,圣诞节的聚会。十年后,我们变成了十亿美金的时候,老板就把圣诞节的聚会取消了。有些人钱越多,就握得越紧。所以,我们不应该这样,就是要帮助那些对我们有恩的人。我们要尤其要找到那些没有希望绝望的人,他们没钱没朋友,英文当中有个说法“自己连鞋带都绑不了的人”(意指自身难保的人),在佛教里,我们一定要平等帮助哪些人,如果你有选择的话,你可以去帮助那些正在帮助我们的人,或是已经帮助过我们的人,对我们有恩的人,也是去帮助那些没有希望绝望的人。有一个佛陀在生时的故事,有一个比丘病情很严重(比如拉肚子),佛陀来亲手来帮他清洗这些粪尿,然后有一个无家可归的流浪汉,他想加入黑社会,但是黑社会都不要他,把他踢出来,那佛陀还是收留了他,让他出家为僧人,然后帮助他。有一位著名的国王,他的女儿叫做金刚女,她的名字就叫金刚女,她为什么叫金刚女,很著名,因为她长得非常丑,找不到老公。她如此丑陋,然后把她自己嫁出去,她的老公都把她锁在一个盒子里,有一个很著名的故事,我之前已经讲过,我找到这个故事,简而言之,这位女士对佛陀的信心非常大,她的脸开始发生变化。佛陀根本不在意这些,不论你长得好,还是长得丑,佛陀并不在意你长什么样子,佛陀只是想要服务你。有一个在家人士,没有很好的业,他出生后就耗尽了家财,然后就沦为乞丐,然后他加入一个丐帮,仍然还是乞讨不到食物,那些人给他改了一个花名“厄运先生”,不要靠近我们,你就是厄运先生。即使这个乞丐群也把他踢走,如此丑陋都没有人想呆在他身边,但佛陀接受了他,照顾了他,不仅佛陀平等看待所有人,而且他也不在意你能否为他做什么事情,即使你不能为他做任何事情,他还是会服务你。如果你没有这种爱的话,人们来问你“能否保护我”的时候,那很可能你会拒绝。但佛陀不是这样的,很有趣的一点,佛陀时时刻刻都在读着你的心,有一本书是关于业力:《阿毗达摩俱舍论》第四章,它的开章篇句,也就是说业力分为三:身语意所做所说所想,但是哪一个最重要呢?你所想的事!开篇那句话的意思是意识的业力,总是在你身和语之前先到的,所以一个时刻你要想着你要说什么,在下一时刻这句话才会说出口,这里就是向佛宝请求帮助的时候,或者你在临死的时候,你请求老师给你帮助的时候,他都在你说出口之前就知道你想什么了,因为他们能读到你的心。他们(佛陀)能读多少人的心呢?在同一时刻都能读到,他们一直都能看到每个人的心,所以每个人的心里都在想什么。所以在佛教里面,关门做坏事没有人看见,是没有用的。就是佛陀在你关门做坏事之前,就已经知道你在想做什么坏事了。所以,最好你还是对佛陀诚实一点,所以在你的意识里面,当你在想我遇到问题的时候,我需要帮助,他们(佛陀)都会在你说出口之前就到来了。明白了吗?你只是需要想想就够了,他们都会来。那有人就说,“好吧,格西,那我就不需要去做这些祈请文了”(格西口诵祈请文)这两行我们每天都会读,我们皈依三宝的两句,格西这些祈请文我就不用去做了吧。不是的。为什么?不是他们需要,是你需要讲出来,当你自己听到自己的言语的时候,就创造了种子,所以你需要去念这些祈请文。有人问我,如果我做闭关,你又让我念咒,我能不能闭着眼睛在意识里念就行了。不行,不一样的,你念出声音就能听见自己念的咒,这就能在你的意识里种下种子,念这个咒的另外一个原因是什么?因为在你的周边是有很多鬼神的,当你早上做清晨冥想时,一个人在念咒,根据经文,你念咒的声音要足够大,能让坐你旁边的Stanley能听得到,这样房间里的鬼神都能听到,这对于鬼神而已是很好的种子,能让他们听到。酷吗?

【疯狂大象的故事】

道次第的下一部分,你怎么知道自己有没有正确的皈依呢?我们今天下午来讲这点,因为我想和大家来讲这只疯狂大象的故事。故事来了,佛陀还在灵鹫山上,他在一个很特别的花园里面,那位王子(未生愿王)已经成为国王了,他怎么变成国王呢?他把自己的父王给杀害了,他的父亲是一位很著名护法的国王,很大的,名盛王,我们在波罗浮屠会去讲他的故事,生命之轮。然后,这个国王有点愚蠢而且残酷,每天早上都会说我这头大象需要一点运动,这个疯狂战争用的大象,所以就会打开大门让这头大象进入镇子里面去做运动,所以这个大象见到任何就杀,所以每天早上在这个镇子里杀了很多人,就是这个城市的人给国王发来一个信息,国王当你每天把这个大象放出来的时候,放到这个街道上、大道上,街道和大道的街口,大道和大道的街口,就各种马路的时候,那些市民就说就请把你的大象放到家里吧,就好像我的邻居一样,每当晚上睡觉时都把那条狗放出来,整晚都在吠,吵到每一个人,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些不懂得考虑别人的人。所以,他们就达成一个协议,就是当国王要把大象送出去做运动的时候,首先在镇子里发出通知,这个大象的名字叫做“护财”,然后国王告诉他的大臣,我同意你的请求,请确保我们每一次都这么做。对藏文感兴趣的人,dam(藏文音译)一般而言代表保险、保证,为什么我们之前要用到dam这个词,没错,如果你清楚明白这支笔,你就会得到dam就是保证,你就不会受生为畜生动物,不用下地狱,也不会变成鬼神,你得到这个保证,从笔的道理。然后,国王就说找到这个驯象人,意思简而言之,以后放大象的时候请先通知,因为它踩扁了很多人,那我们明天就开始,那个驯象师说“好的,陛下”用他的头碰了下他的头,表示尊重就走了,在城市里有一位非常富有的人,他决定邀请佛陀和他的侍者下午去吃午餐,提婆达多就听到这个计划,就找到驯象人给了他一笔贿赂,明天有一位僧人跟他的侍者会来在某个人家里会吃午餐,我现在给你一些钱,当你看到世尊经过大殿的时候,就他面前放开大象让它冲过去,那个疯狂大象就会把它给杀了。那个驯象人就说“好啊,但是,拜托这个计划稍微和国王提一下就好,因为他不想惹麻烦,就当大象杀佛的时候”。提婆达多就去到国王那边,如果你不想把我认证为新的佛陀,现在我们让你成为新国王,我们杀了你的父王(名盛王),我们就对佛陀就做同样的事情吧,我们把佛陀给杀了,你认证我为新佛陀吧,我们会用大象来杀,我们会把大象用来杀佛陀。国王就说了一句有趣的话“难道你没有听到人们关于佛陀的一些说法吗,他duwa了那些没有duwa的人”(当我的上师在教狗教我的时候,咚就是duwa)难道没有听说佛陀的工作就是让那些没有被调伏的人被调伏吗?意思就是你要去驯服那些没有被驯服的人,然后提婆达多就说“我会把这个驯服的人给干掉”所以,就把这个计划告诉国王,然后去回到驯象者那边说“国王已经知道我们这个计划,也同意我们这个计划,所以明天当佛陀经过宫殿的时候,就要把大象放出去”然后这个驯象人发出一个通知,明天我们要放这个大象出来,请大家注意,请不要出来,会危险。那位邀请佛陀吃午餐的人,那真的是太不幸,那个时候我应该要跟佛陀吃午餐的,然后他就在想,我如何安全请到佛陀来吃午餐呢?我来想一条安全的方法,一整个晚上提早把第二天的午餐准备好,他起了一个大早,去跟佛陀说“我们听到通知,明天会放这条疯狂大象,虽然我已经邀请你吃午餐,但是我还是应该要告诉你不应该来,不然会很危险的,我会把食物送到你的家里”藏文这句话就很美,佛陀就给了一个回应“不要想这么小,向大一些,不要这么小的思维,准备好你的食物,任何的疯象我们都不怕,我们能到你那里,而且能准时到,”这个在家人就回到自己的家,非常开心,把所有食物都准备好了,为佛陀准备了一个非常特别的座位,佛陀早起,穿上僧袍,带上托钵,带上500个僧人跟他一起上路,那当他们经过小镇的时候,这个大象就被放出来了,然后这个大象就看到佛陀了,然后就进城了,大象就做好准备了,开始就冲向佛陀那边,提婆达多这下就很开心了,我们一定要亲眼看到这一幕,然后就爬上一个高楼,看看这个佛陀怎么被踩扁,他看到佛陀来,真的很开心,在这个时刻,还作诗了:“佛陀,世尊,疯狂大象已见你,现在你将被践踏,你与所有愚蠢弟子们,今天不再有希望!”,佛陀还作诗回应了:“停止你的baba,你要杀我吗?我有佛陀之实力,要看实力,我展示给你看”佛陀伸出他的手,这个手就送出五只狮子,大象鼻子很灵敏,它闻到狮子的味道,立刻吓到屎尿都出来了,因为它害怕了,就开始逃跑了。佛陀就这样,让他和他的五百个弟子所在的土地,就好像普吉岛的空调这样就在他身边,然后把这个火送出去,然后整个天空都着火,他和他弟子就在享受这个空调,但他把这个大火就送到大象那边,在一团大火焰就像城市那么大的火焰送过去,大象就真的是疯了这下,到处乱跑,他就说“这边有空调啊,那边那些人怎么又空调那里,大象我要跑去那边”然后他就迷惑了,但是他的行为还是很疯狂,然后所有佛陀的弟子们,其中最主要一个就叫做阿难尊者,我教大家一些梵文,就是佛陀的重要的弟子之一,他的名字是阿南达ananda(梵文音译)在梵文里面,如果第一个词是“阿”意思就是非常非常,“南达”就是快乐的人,所以“阿南达”尊者意思是非常快乐的人。但是有一个问题,在梵文里面,如果是“a”的发音很短的(short A),长“a”(long A)“阿~~南达”,短“a”是“阿南达”,短“a”是不“否定”的意思,所以“阿南达”(阿的发言很短促)代表不快乐的人,所以你在发梵文音要很小心,不要发音短a“阿南达”意思就是不快乐先生,要说“阿~~南达”意思是超级开心的人,在这个例子当中,“阿~~南达”尊者没有足够的信心,他就飞上天空跑掉了,意思是他自己也不相信佛陀,跟着那499个阿罗汉也跟着飞走了,那头号弟子也不相信佛陀飞走了,那么我们也要跟着飞走了。他们就飞到天空中,然后大象就走向佛陀,非常放松,佛陀拿出他的手,手上有法轮的,佛陀也有些别的迹象,一些很吉祥的迹象,譬如说有很多纹身一样的,然后把手伸出去,然后把他的手放到大象的头上,然后念了一首小诗:“大象先生,冷静一下,如果你的行为如此疯狂,会造很多恶业,冷静下来,对他人好一些,我是所有僧们的老板,如果你伤害了我的话,你就造了很恶的业”跟着念“sunsang”“你这位美丽的人,在这之后,佛陀总是称呼这头大象:美丽如你啊。为什么你受生为大象,因为你伤害了人,现在你受生为大象,还在伤害人,如果你持续这么干的话,那当你达到死亡最黑暗的时候,你会发生什么事情,什么样的种子会打开,sunsang美丽如你,所以你应该明白一些道理,一切出生的事物都会死去,没有任何事物是不来自于你,如果你能证得涅槃的话,那是真正的平静,你应该对我有更大的信心,不要再这样的行为,你不会再需要成为动物了。”

大象就冷静下来了,我们去吃午餐吧。然后,他们就去那个人家里吃午餐,大象就开始跟着佛陀,就像一只宠物猫狗一样,佛陀进了那个人家里,问题来了,大象想跟着佛陀啊,大象就说“佛陀去哪儿?佛陀去哪儿了?”大象去到一个小小的洞叫做“门”,我也应该进去啊,它尝试进到那个门里面,就把那个人的房子给拆了,佛陀说“该怎么办啊?”佛陀就把整个房子变成水晶,那大象就能看到佛陀了,它就很开心了,“噢,佛陀就在那儿”大象就在外面坐下来,佛陀就可以去享受他的午餐了,大象就决定不会把这个房子给弄烂,因为它能看到爸爸在那里,然后他们享用了午餐,为做午餐的人做了祈祷文,然后就回到寺院里,大象就像小狗一样跟着佛陀了,像它的宠物一样。国王的助手告诉国王,有一个坏消息,你这头大象就丢了,它变成佛陀的宠物了。糟糕的国王就去埋怨提婆达多“那头大象很有用的,当我有这头大象的时候,别国的国王都不会和我打架,现在因为你,我这头大象就没有了,我这个杀人的大象现在却变成一条宠物狗”,提婆达多就这样坐着,无言以对。国王就跟大臣说,你赶紧给我停下来“我不想我的大象到处跟着佛陀就像他的宠物一样到处走,我不管你怎么做,你就去做就对了”这就像我和助理吉米老师经常说“我不管你怎么做,你做到就是了。”国王的助手就去找到他的助手,也就是国王助手的助手,说“我不管你怎么做,你给我办好就对了,把这个宠物象给停下来就对了”。那当他们找到那条大象时,就是当佛陀没有在看的时候,其实不可能,佛陀肯定在看,就抓着它的象牙,用石头堵在鼻子上,然后就把大象给杀了,因为大象不能呼吸,大象就死了。

然后,大象从新受生到一个暂时性的天堂,叫做“四大王”,当你受生在暂时性的天堂,总是会发生什么情况呢?你会知道三件事情,你从哪里来,你在哪里死,你造了什么业?那个天神,他就在想我之前是一个大象,我遇到了佛陀,我就死了,然后我受生到这,突然升起对佛陀极大的信心。之前是大象的那个天神,我就希望想去见到佛陀,对他表示尊重。第二天,他起来,穿上所有珠宝装戴,shimudai(音译)就是珠宝做成的夹克,然后他就做了一束花,就是所有天神有的花,叫wupala(音译),就是日间蓝莲花,bemala(音译)就是粉色的莲花,mumala(音译)是一种很特别的日间开的莲花,madalama(音译)又是另一种特别的莲花,然后就去到花园,佛陀所住的花园里,然后这个白光散播到整个花园,他就向佛陀抛花,那佛陀就去读了读他的心,就是这个前大象的心,就在想说我应该教他什么?我们有这些法源,然后就检查他的意识,我要教他“四圣谛”,还记得吗?第一,一切皆苦,诸苦有因,可以停止它,找到道路。仔细教了他“四圣谛”。他就把这个前大象认为事物是从外在这边而来的习惯给摧毁了。前大象就因此直见了空性,前大象就跟佛陀说“你为我做了一些我父亲也无法替我做的事情,做了我母亲也无法替我做的事情,做了一些过国王也无法替我做的事情,你做了一些任何人也无法替我做的事情,你让我成为证者了”他就很开心,前大象就跟佛陀说“我之前住在海洋里,这个海洋满是泪跟血,我就是因为死亡而抛下骨头和身体能够堆成一座大山,你替我关上了前往恶趣的大门,为了打开去往涅槃的大门,谢谢!因为您我才证得涅槃!”(整个诗句太长格西就没有念完)。那这个成为天神的大象,就很快乐,有多快乐呢?就像一位商人赚到一笔意外利润的时候,就好像农民有双倍丰收的时候,就像士兵把战场上所有敌人杀光的时候,就好像一个有严重癌症病人现在痊愈没有癌症的病人一样,所有的僧人就问来者何人啊?难道你们都忘记那头疯狂的大象吗?这就是那头疯狂大象!

僧人接下来就有一个很好的问题,僧人就很奇怪:“这个人刚刚成为证者,证悟空性的人,但他曾经想要杀佛,怎么会有足够的业力让它成为证者呢?”他们开始怀疑,佛陀就说:“因为这个人就是那个曾经是大象的人”僧人说:“那不可能,它在前世还尝试杀佛,怎么可能今生就能成为证者呢?”佛陀又说了一句很长的诗篇,非常著名的“不要忘记,业力种子可持续百万年,百万年之前它是一个好人,创造了好种子,之后他死了,因为种子没有在他那一生开花结果,因为他没有做咖啡冥想!他没有在睡前做这个冥想,如果你不做这个冥想,你为别人做再好的事情也没有用的,那些种子要排在很多种子的后面”,也不要沮丧,好吗?好多人告诉我“格西啊,我去了老人院,帮助了老太太,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我总是会反问他们“你们有做咖啡冥想吗?”回答“没有!”这就好比是你种了一个西瓜种子,我没有浇水,格西老师我为什么没有西瓜?我有一个芭蕾舞老师,她教了我一个词,你这个笨蛋,你种了西瓜种子,又没有浇水。当时我和scoot在上海,我告诉过大家这么一个故事,我做过这么一场演讲,我离开的时候,有一个人站在外面等着,他很紧张说“格西麦克,我要和你说话,我能和你说话吗?”我就说“听好了,我很累了,我要回房间”那个人说“不行,不行,我一定要和你说话”,那我们就一起走回我的房间吧,你可以沿路问我问题,他说“你记得我吗?我去年有来上海啊”格西说“你听好,我要和你说句真话,我每年要见两万人,我不是每个人都能记得,不好意思啊”那人说“但你教我四步骤了,”格西说“哦,好吧”。那人说“然后我试了,但是我没有得到我想要的”格西就说“我不记得你想要什么”那人说“我想要一年要赚一千万美金”格西说“那怎么了?”那人说“我没有得到!”那个时候我和scoot和他一起走,我知道我要好好去检视他有没有好好去做这个四个步骤,我们走向我们的房间,格西问“有没有做第一步?”那人说“有啊,有啊”然后我就看着他的眼睛,为什么呢?我在钻石生意的时候学到,当一个人准备撒谎的时候,眼睛会往下看,然后我就检查他眼睛。第一步“我想要一千万”第一步眼睛都没有往下看,好好他在说真话。格西问“有做第二步吗”那人说“有”,第二步是“找到一个与你有同样需求的人,你做到了吗”那人说“有”格西问“那人是谁?”那人说“那是我的朋友,他和我有类似的出口生意,他也想赚几百万美金”格西问“有没有做第三步”那人说“有”第三步是什么?“一周帮助他一次,让他梦想成真,我每一周都有在做”我就非常仔细盯着他眼睛看“有没有做第四步啊?”那人就低头看地下“有啊”格西说“你没有吧”那人说“做了很多次了”格西问“有没有每天晚上做呢?”那人说“没有!”然后格西说“那就不用来烦我了,这就是你为什么没有实现目标,这就是为什么没有任何事情发生,你有好种子,这个种子没有水,所以没有种出来”那个人就更加生气“我又没有说我没有任何结果”格西问“有一些结果吗”那人说“有”格西问“发生了什么”那人说“我只赚了八百万美金了”然后格西就和scoot说“我也希望我们也有这样的问题啊”但是当你是老师,你对你的弟子很严格的,我说“你这相当不行啊,只有八百万美金?你到底怎么了呢?你应该要做第四步啊,请你一定要做第四步啊”

所以,这一句偈诵,就在此刻佛陀所说的“就是在他意识里面种下的种子,如果没有水分,就会停留百万年,它不会消失,没有任何事物可以让意识里的业力种子消失的”然后他说“所以很久很久之前,那个时候人寿有两万年这么长,”这是非常著名的偈诵,有一位佛陀名叫cashuaba(音译)他是那个时期的佛,住在瓦那纳西,他也经常去到印度瓦那纳西的森林,那个时候有一位瑜伽士跟着他学习,但是他没有去尊重佛陀那细微的戒律,然后他就受生为动物大象,但他生为大象的时候,在国王的宫殿里有很多食物水果可以吃,那是因为他尊重了僧人,因为当他是我宠物的时候,对我升起的信心,他就可以受生到那个暂时的天堂里。那又因为他前世与另外那一位佛陀学习过,尤其是学习过空性,他受生在这个天界,才有机会跟我来学习,才能直接看到空性!然后有一段很长的偈诵,非常著名,关于黑白两页以及混在一起的业力,因为一般而言我们凡人是很难做到100%的善业,当我们给他人做捐赠的时候,总是有一点骄傲,我们总是想让人知道我们捐了多少钱,所以我们能做到100%纯净的白业,那是很稀罕的事情,所以有一句著名的偈诵,佛陀教授的,在大象故事之后他教的,通常人们很难做纯净100%的善业,通常都是混在一起,都是有一些负面的动机,就是黑白混业。这就是我们讲到的故事,你们从大象的故事里面活下来了!

——分享者:Ruko2017/2/10

如有错漏,欢迎勘误!感恩合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