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贱,才会对这样的你念念不忘

1

我来了。

在我和师兄分手四个月之后,我坐着硬座风尘仆仆来到他的城市。满心的欢喜,却假装绷着。

他伸手来牵我,我向后一躲,顺手把背包递给他。

不是不想拉着他的手,只是在心里还别着劲儿。

虽然嘴巴上没说分手,但实际上是我被抛弃了,不是吗?

“我带你去吃南京最好吃的鸭血粉丝汤。”

“嗯。”

“我带你去逛夫子庙,那里有河灯还可以许愿,你一定很喜欢。”

“嗯。”

“高兴一些,我好不容易才见到你。”

“哦。师兄,今天晚上,我住哪里?”

“住我租的房子吧。”

师兄强势拉起我的手,我终于弯起嘴角抿着嘴笑了。

2

大二暑假,全校人都走光了,只有为数不多的学霸和运气不济的学渣参加了学校的全英文小学期。

虽然我是一个英文渣渣,但我情愿去上课,也不愿躺在空荡荡的寝室里,肚子疼得死去活来却只能盯着上铺的床板。

我还是花一样的年纪呀,我不想成为第一个因大姨妈绞痛而死的文艺自恋女青年。

校长要为此负责任,从此以后学校都不要搞这些幺蛾子,学校还要为我立丰碑。

我正胡思乱想之际,师兄闯门而入。

我以为师兄是来抓我上课的。但师兄手里还提着热水瓶和红糖。

我躺在床上缩成一只虾米,咬着牙不哼唧出来。但也许我哼唧出来更有一种柔弱美。

师兄似乎是第一次冲红糖水。

他放了半杯的红糖,浇了一杯热水,在凌乱的寝室里找不到小勺,只好两只手摇动着杯子加速红糖融化。他把杯子递到我嘴边,我的嘴巴被烫起了泡。红糖水入口腥甜,像是要糊住了嗓子。

“师兄你怎么会来?”

“听说你不太好,我放心不下。”

我被师兄撩得虎躯一震。

师兄的额角有亮晶晶的汗,他的两只手背在身后,像一个离休的老干部,双目有神面部微红地看着我。

“以后跟着我混吧,我罩你。”

红糖水洒出来弄湿了被角,那个水渍我总也不愿洗掉。

师兄冲得红糖水像他这个人一样,甜滋滋会上瘾。


3

师兄不是盖的。他目标明确,是闻名全校的学霸,,名字常出现在竞选稿、宣传栏、表扬稿、校广播里。从前我是平凡普通的渣渣,跟了师兄之后,我是向学霸看齐的渣渣。

师兄常带我去图书馆,手把手教我写论文,我们一起背单词,一起报名考GRE,发誓要征服美利坚共和国。

1456元的报名费,我干了两个学期的家教才攒出来,临到结束才知道所有的努力都喂了狗。

虽然成绩喜人,但我手脚发凉。

“师兄,我以为我们家砸锅卖铁也能凑出一二,可是,我们家,实在是,太穷了。”

“没有关系,我留下来陪你。”

“师兄,你会后悔的!”

“不会的,国内的发展比国外更好,更何况这里还有你。”

那一刻师兄帅炸了。

突然好想和他去浪迹天涯四海为家,漂到哪儿算哪儿,在哪儿,哪儿就是家。

“师兄,我们毕业去哪里?”

“我们争取留在帝吧!”

我用力点头,一时太猛,满眼都是小星星,越发觉得师兄英姿飒爽,温柔体贴,是天底下难得的宝。

4

本科毕业的我在招聘会上,被挤成了纸片,廉价西装皱得像一坨舒展不开的废纸,劣质皮鞋因为踩过雨水而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投出去的简历像扔进大海的石子,连一丝涟漪都没有。

“师兄,毕业就是失业,说的就是我吧。”

“没有关系,你跟我混,我罩你啊。”

西瓜汁吃的满脸都是,却以为全天下他最帅,就是喜欢师兄这样傲娇不可一世的嘴脸。

毕业前的所有时光都被花在写简历、做网申、投简历、等面试的苦苦循环中。

我从不愿也不曾拖师兄的后腿。

研究生毕业的天才师兄收到很多面试,有帝都的,还有家乡的。

我拉着师兄的手送他上火车。

“放心,我只是回家增长一下面试经验,我是要和你一起留在帝都的。”

“说好了,你只是回家打个酱油啊。”

然而没想到,我才是那个被打的酱油。

没多久师兄回来了,回学校领毕业生的三方档案。

师兄已经签了家乡的工作,而我只是众多被通知的同学之一。

师兄说,“跟我回南京吧。我帮你找工作,我给你介绍好单位。”

5

也许师兄以为我是他背在身上的小书包,无论他去哪儿带到哪儿就好了,大不了再给书包找个储藏柜。

但是师兄忘了问问我,愿不愿意。

我愿意呀,我愿意和你四海为家,愿意为你远赴他乡,愿意和你一起努力奋斗,但是你也要事先征询我的意见,不是吗?

可是师兄一个人,就私下决定了两个人的未来。

我赌气不再理师兄。

不接电话,不回短信,不见面。

直到散伙饭,我喝了好多好多酒,我抱着每一个人又哭又闹,祝大家鹏程万里,前途似锦!

唯独不愿意和师兄碰杯。我不要见到他,不要和他说一句话,不要再和他有一丝联系。

直到师兄提着行李出了校门去了火车站,我在宿舍哭晕了过去,也没有出门去送别。

耳机里是师兄临走前录给我的歌,是朴树的《那些花儿》,“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

师兄啊,你说过会回来,所以我一直在原地等你啊,可是你却先离开了。

6

我留在帝都拿着6000块的税前工资,以为自己很富裕,要把第一个月的工资换成一毛一毛甩在师兄脸上,骂他不懂坚持。

但没想到工资税后到手不到3000,还抵不过向爸妈预支的房租。

没钱买不磨脚的黑色高跟鞋,没钱买不脱丝的丝袜,没钱买不晕的眼妆,没钱买像素高一些不卡壳的手机,没钱买不褶皱的衬衫。虽然我进了大公司,但是从头到脚没有一毛钱的白领气质。

但是没有关系,我始终交得起电话费、漫游费、宽带费。各种各样的费,连接着远在异地之外的师兄。

每天下班师兄给我打电话,接连不断地打。

我看着屏幕亮起来又暗下去,再亮起来。舍不得接,也舍不得摁掉。

好不容易接了,舍不得挂,又怕浪费钱。

明明是他离开了我,我却还眼巴巴替他操心。干嘛还要替他着想,干嘛还要替他省钱。我恨自己。

“跟我来南京吧。”

“为什么?”

“我想和你在一起。”

沉默良久。师兄还是这么会撩人啊,一击即中,万箭穿心。

原来我是这么这么这么想他。

师兄说,“这边发展比较好,你来和我一起吧。”

我终于明白了师兄从前说的,国内的发展比国外好。

所有公司应聘报名表都有一栏“社会关系”,别人的表格里填着各种经理、负责人、行长、部长。

师兄的那一栏也密密麻麻被写满了,不过所有的关系都在南京。

只有我傻,才会写上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然手想着如何把师兄变成我的合法社会关系。

7

北京总是刮夜风,没完没了,掀天搅地。

卧室唯一的小窗口对着天井,夜风刮过的时候像是有人在敲窗,又像是有人要把窗户卸掉。

我不敢睡觉。一闭上眼睛,满屋子的恶魔。

我摸摸索索在手机上输入那熟悉的11个数字。

“师兄,我怕。”

“不要怕,我陪着你。”

师兄让我开视频,把手机放在枕头边,他要陪着我,哄我入睡,就像不曾离开。

“乖,让我守着你。”

师兄,我想趁年轻和你一起狂热地在帝都躁怒一把,再苦再累都不怕,可是你却一声不响离开了。

如果不能好好守护,当初为什么又要来撩我呢;既然已经选择了离开,为什么又关心我爱护我呢?

而我为什么对这样可憎的你还念念不忘呢?

我咬着牙齿。

我终是没有开视频,因为怕师兄看见我早已湿了一片的面孔。

总是这样,哭着哭着就睡着了。

第二天醒来,又是北京千千万万个假白领之一,钻入拥挤的地铁,为着细碎的理想,自以为是地努力着。

8

我和师兄在彼此撕扯中进行着漫长的割据。

十一假期,我来了南京。

因为师兄说,“我想你了。”

南京的鸭血粉丝汤,夫子庙,十三陵,我都不在乎呀,我只是想过来看看我的心上人,向我的心尖捅了一把的人。

没想到师兄的爸妈也来了。

师兄和朋友合租的房子有一个卧室,一个客厅,卧室里摆着两只单人床,客厅里摆着一只小沙发。

我有些发愁,晚上要怎么住呢?爸妈势必是要睡在床上的,师兄睡沙发,我睡地上?还是我睡沙发,师兄睡地上?好像都不太好。

师兄去火车站接爸妈,留我在出租屋里做饭。

心情是很复杂的啊。练了三个月的手艺,会且只会做这四菜一汤,失败了无数次,只为了有朝一日为他挽衣做饭,只是没想到多了两个长辈。

师兄向爸妈介绍我时说道:“这是我的朋友。”

胸口被重重一击,一口鲜血被生生吞了下去。

一顿饭吃得很安静。排骨有些硬,我啃得很费力。

收拾了碗筷,洗了干净,我告辞说:“我还有朋友在这边,我先走了。”

我能走去哪里呢?这么大的城市,我明明只认识你啊。

师兄追了出来。

“不要这样。”

“不要怎样?”

我甩开了师兄的手,带着我小小的书包,去找7天,或者如家,或者莫泰。突然就爱上这种能用钱解决的住宿。

9

第二天是匪夷所思的组合,我和师兄,还有他的爸妈一起去了十三陵。

师兄介绍我是朋友,那我就应该和他保持着朋友的距离。

师兄去买水的时候,师兄的妈妈和我说:“他一直都很优秀。”

我陪着说,“是的,师兄是很优秀。”

“优秀的人很多,但我们希望他能成为更杰出的人。”

“嗯。”

“人的一生,需要努力,也需要际遇;需要自己的勤奋,也需要贵人的帮助。他在这里,有很多贵人。你呢?未来有什么打算吗?”

恰好师兄买水回来,我又看见他额角亮晶晶的汗,我从口袋摸出纸巾,他的妈妈已经起身帮他擦拭。

那一刻我才明白,我是多余的,是师兄更杰出的绊脚石。

第三天我便回北京了。离开的时候师兄和他的妈妈极度挽留,但我非走不可。

回北京的火车上,师兄发了一路的“对不起”,我淌了一路的泪水。

你并没有对不起我啊,一直都是我高估了我自己。

10

我还是想去南京,我投奔的不是那个让我信赖的你,我投奔的是我那颗愚蠢至极胆大妄为的心。

我还没有开口,就看见视频里师兄喝的醉醺醺,说着:“他们给我安排了相亲,是高管的女儿,但我只要你。”

然后师兄去相亲了。

然后师兄很久不回我的信息,不再视频。

然后我发过去的信息回复变成“您不是对方的好友,请通过验证。”

我的心碎了一地,差点把手机也扔在地上。心碎了没有关系啊,手机碎了,是要花钱修的呀。

我躺在师兄送我的床上四件套上,看着师兄的照片,流着师兄不知道的眼泪。

生日的时候我收到了师兄的短信,“生日快乐。”

白天工作的时候师兄给我打了电话,说了很多,我一直惦记着他等下是不是要仔细删去通话记录,晚上回到他的新家,假装什么都不曾发生。

这是我心心爱爱的师兄呀!

我躲在卫生间里咬着手腕忍住眼泪,不能哭,眼睛不能红,妆不能花,不能被同事看出来,我还要在这个公司好好工作,好好做人,带着我和师兄两个人的梦想,好好奋斗呢啊!

良久良久冲马桶的声音。

11

你任性地闯入我的世界,撩拨了我的春心;又头也不回地离开,丢我在原地以为还有机会;

是我蠢,才会相信你;

是我傻,才会看不清你;

是我贱,才会对这样的你,还念念不忘。

师兄啊,我祝你鹏程万里,前途似锦,也祝我们老死不再相见。

我用一整个青春爱过你,我不曾亏欠你,不曾拖累你,也希望你从此之后,不要再来打扰我。

师兄,我不想,再爱你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两个二年级的小朋友,小男生和小女生,玩着玩着有点恼了。男生说:“好男不跟女斗,看你是女的,我让你一回!” 男人女人...
    木棉之秋阅读 1,329评论 44 35
  • 又过了一个周末,明天周一又上班了。感觉一想起上班我就头疼,各种智商不在线。但没办法,现阶段还需要这份工作,继续: ...
    salen小伦阅读 172评论 0 0
  • 门外三四年 七七八八无脑的玩 单纯得如同黄花吊兰 明亮、跳跃的光点 越级的爱恋 饱满的枝叶血迹斑斑 我们都不敢许下...
    玉木YUMU阅读 2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