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他不爱你,只是他找不到好的方式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许爱一个人的能力也是上天给的,给你浪漫的潜质,就给不了你温馨的呵护,给你开了会说甜言蜜语的窗,就会关闭了为你烧菜做饭的门,爱一个人的方式,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接纳他爱你的方式,感受他爱你的点滴,你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

"我讨厌节日!"米二神经质又犯了!

这并不是单身狗才有的领悟,找个木讷的男友还不如单身狗,因为他的木讷会让你在本该疯疯癫癫的日子里气到胃疼,单身狗却可以和兄弟姊妹们出去嗨翻天!

米二深有感触!

我的朋友米二是个生活大大咧咧,却感情细腻的2B青年,喜欢浪漫,喜欢文艺,喜欢侍弄花草,喜欢做些新的尝试,不喜欢一成不变,不喜欢平平淡淡,更不喜欢闷蛋!

可惜天不遂人愿,她却找了个木讷的工科男!

不熟的人不爱说话,不喜欢交际,不会说甜言蜜语,不会浪漫,不会惊喜,我一度不知道他们俩是怎么这样矛盾的走了五年快要六年!也许下面的介绍会让你觉得他们就这样老去也是有可能的!

此工科男F、米二加我是初中铁哥们,我深知F是个好男人,性格内敛,有时浅笑,烧得一手好菜,宠爱米二也到了一定境界!但这个宠爱仅限于生活!

初中那会儿我们对爱情还在懵懵懂懂的时候,文艺气息初显的米二已经表现出了小小的早熟,暗恋作为铁哥们的F同学,也许就是那时候种下的因,才结了现在的果!

F因为性格内向,不爱说话,但是和相熟的人却也健谈,我们几个成为哥们,一起学习,一起挑灯,一起翻墙外出,就像三个男孩子一样,所以米二告诉我她好像喜欢F的时候,正在跑步的我忘记了是该迈左脚还是右脚,"啥是喜欢啊?"那是我第一次看到米二脸红,那时候的米二婴儿肥,煞是可爱,"就是觉得他很好,和他在一起很开心"米二低着头声音像蚊子,我的心和我的人一样不早熟,"那怎么办啊?"我傻傻的问,"先不要告诉他,不要影响他的学习,只要能像现在这样在一起就很好了。"

这很难和刚刚还在因为这个圣诞F同学因为没有任何表示而发飙的米二联系在一起,要是那时候就知道他是个木讷的人,青春的娇羞,无所畏惧的勇敢喜欢,更让米二有咬人的冲动!

然而世上的事总是那么爱和你开玩笑,因为喜欢了,更因为当初年少的勇敢,才更加让你觉得弥足珍贵,不舍放弃!

F坐在最后一桌,学习名列前茅,米二坐在第一桌,学习前五,这是好征兆,总算在他们俩人身上找到点共同的地方,就是学习好!

米二装作若无其事的和哥们一起玩闹,自以为关心多点也没事,我们是哥们嘛!

时不时的帮F同学洗洗衣服,下雨的时候想着给F同学送送伞,F同学打篮球的时候,就在球场边上内心小鹿乱窜,数学做不来就跑到最后一桌和F同学讨论讨论,F同学虽然人不文艺,可那字却是龙飞凤舞,潇洒自如,所以写字刻板的米二觉得长期独处的机会来了,跑去请教F怎么把字写得如此文艺,那时F就很耐心的教她,还很认真的写了一篇文稿让米二作为参照,后来我才知道其实那时候的F已经知道了米二的小心思,更重要的是这货也喜欢上了大大咧咧,爱笑爱闹的米二,难怪这货教得那么认真!

好啊,这货藏的可真深,蒙骗了我和米二,一个人偷偷的喜欢,害得米二以为自己单相思,为此苦恼不已,常常写的小心思不敢送到F手中,F手受伤的时候赶紧去校医院买了创可贴贴的时候还恶语相向!

我后来问F,"米二给你贴创可贴的时候,心里有没有窃喜!"F同学的回答让我觉得他一辈子再也说不出这样的话了!

他说:"米二低着头认真给我贴创可贴的时候,额边际那缕头发下的侧脸,很美!"

当我瞪大眼睛看着他刚要爆发出阴阳怪气的声音时,他又用警告的眼神告诉我,你敢告诉米二今天的饭自己解决!

爱你,就是不知道怎样告诉你,这就是F的软肋,他总觉得没有找到合适的方式来说我爱你,他不知道说我爱你是在什么时机,所以他只有在生活上对米二百般体贴!

米二爱表达,觉得"我想你了"就应该说出来,米二坦诚直率,对"我爱你和你无关"、"我爱你只要我知道"甚是迷惑不解,米二总想让F多关心在乎自己,可F总是不得要领,为此两人也没少相互置气!

中考结束,F同学如愿以偿的以高分进了县里最好的高中,米二成绩也不错,但是想要和F进同一所高中有危险,班主任和同学都劝米二报另一所百分百能进的高中,米二脾气倔,拗着不作声,F同学找到米二劝她报另一所高中时,米二很受伤,哭着跟我说"思念,他是不是嫌我烦,不想我跟他去同一所高中!"

那时候单纯的心思哪里想得到未来,哪里还有什么恐惧,只有奋不顾身的勇气!和一颗单纯追随的心!

上天总是眷顾勇敢无畏的人,米二险险的高出录取分数线4分的成绩和F进了同一所高中,后来我有问过F同学当时为什么不支持米二报和他相同的高中,F说:因为我害怕错过她!

大学米二远去八桂广西,F去了K城,异地,我以为他们高中三年都没有挑破关系,异地恋就更不可能了,谁知这两货还真是月老睡迷糊了把线给拉上了,F主动跑去广西看米二,表示无法让青春就这样不了了之,于是两货开启了漫长的异地恋模式,并成为了异地恋的楷模,修成正果了!

F很爱米二,去过他们Q城小屋的人都知道,米二是天生的厨盲,不知道怎么搭配做菜,每次哥们去他们家吃饭,米二永远在听着F的指挥洗菜,F身上系着围裙,边炒菜边让米二递盐递酱油,看着他俩并肩站在桌前忙碌的样子,我真心的感动!

米二每次大姨妈头一天都会很疼,F就去街上找大妈买土鸡蛋和红糖,把红糖切碎,熬了端到米二面前说,"来,米儿,把这个喝了就不疼了!"

米二很喜欢吃F做的蒸鱼,已经有好几天没吃了,米二又不好意思直接说想吃,就想了个办法,等到晚上半梦半醒的时候,就假装说梦话,"我想吃鱼"外加咂咂嘴,好像梦到吃鱼很好吃的样子,第二天F下班回家,果然手里拎了一条罗非鱼,米二看了一眼心中窃喜无比,装作若无其事的问"你怎么知道我想吃鱼啊",F不发一语,嘴角上扬,好像在说:你那点小心思还想瞒着我~

米二比较任性,生气的时候常常六亲不认的,说话决绝,刀子嘴豆腐心的说了很多置气的话,F还没生气,她自个倒气得不吃饭,躲在被子里掉眼泪,F又不擅长哄人,手足无措,只好躺在边上什么也不说,就是他的什么也不说,反而让米二更委屈,就故意不盖被子自虐,刚踢掉F就给她盖上,盖上又踢掉,F再盖上,反复几次,米二就温暖了,不再踢被子了!

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很少吵架,只要在一起,F就能用实际行动来宠着米二,反而米二因为读研回K城的时候,F不善言辞,不懂说甜言蜜语,不会制造惊喜,让米二没有安全感,觉得F不在意她,这不,今天圣诞节,两人都认识十年在一起五年了,因为F没有什么表示,米二正发飙呢!

我问F你怎么不给米二一个惊喜呢,F也很苦恼,他说他很想给米二买个礼物,可是又不知道买什么,他说你知道米二思想不像其他女生,她很有主见,我担心我买的东西她不喜欢,他说我很爱米二,可就是不懂得怎么告诉她,我爱她,只知道用我会的来爱她,给她做好吃的,陪她散散步,遇到困难的时候陪着她一起面对,却对着遥远的她只说圣诞快乐,却什么也不能做很无奈!

我很想告诉F,其实米二虽然文艺、有想法有主见,但是她也和其他小女人一样,喜欢被重视,喜欢被你关心,喜欢甜言蜜语,也喜欢廉价的有心的小礼物,不过我还是没有说,F的爱就是这个样子,就是实际的爱!

也许爱一个人的能力也是上天给的,给你浪漫的潜质,就给不了你温馨的呵护,给你开了会说甜言蜜语的窗,就会关闭了为你烧菜做饭的门,爱一个人的方式,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接纳他爱你的方式,感受他爱你的点滴,你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



一本好书,一次旅行,一杯清茶,一回人生,做最真的自己,成为更好的人,我是独楼,我在简书等你!每一天,你好!

如果你也喜欢,剪短的鼓励,是我前进最好的动力!

            ————思念人之咖啡书屋(微信搜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Eleven 我停不下来啦, 但是就算不会退,也要先停下来才行。 我想对你更好,更温柔,弥补我内心的缺憾。 但是现...
    Ken_E阅读 192评论 0 0
  • 不如一路向北,去哈尔滨看雪吧。飘着雪的圣索菲亚教堂,满满异域风情俄式建筑的中央大街,破旧颓废美的巴洛克式建筑,变成...
    盛夏东南阅读 1,564评论 15 23
  • 想想自己学习英语的时间,从小学五年纪开始到大学整整学习了8年,却发现自己还是一口哑巴英语,虽然考试考得很高分,却当...
    Doris影阅读 1,223评论 0 12
  • 石塘小学五年级四班,唐萧杰 暑假的一个星期六,我经历了一件非常有趣的事。 那天的天气格外炎这热,火辣辣...
    从零开始_492c阅读 396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