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宠着女朋友觉得越来越累怎么办

空窗期三年。看到这个问题有种物是人非的感觉。


还记得很久很久以前,我给女友发过这样一条短信:


对不起,我不能太宠你。因为再这样宠下去,总有一天我会不爱你。



在那之后这段感情果然没有再坚持多久。但我很庆幸自己选择不再宠她。即使是以分手为代价。


先分享一篇自己的影评吧,当然说是影评更像是一篇日志。希望能找到共鸣。

失恋三十三天

现在再看《失恋三十三天》,才发现陆然也是爱黄小仙的吧,不然也没办法容忍七年的时间,或许在某一天,陆然也会后悔当初的选择。但不管怎么样,黄小仙在王小贱一巴掌之后选择了自尊,陆然亦是。

当初看这部电影,还只是为黄小仙感到难过,又为她遇见王小贱而庆幸,现在想来应该难过的是陆然,黄小仙再悲伤难过也只是三十三天,但陆然永远不会知道,黄小仙追着的士跑得那段独白。直到最后他还是那个从来没有被给过台阶下地前任。那是一种怎样的落寞呢?

陆然或许没错。“你每一次都要都是趾高气昂的站在那儿一动不动,你每一次都是高高在上,我要站在地下仰视你......”从陆然语言中,不难看出黄小仙当初是多么的任性,也不难看出陆然是那样深爱着她,只有深爱一个人才能做到卑微吧…难道不是吗?

黄小仙也没错吧。都说女人是没有爱情的,谁对她好她跟谁走。或许陆然对于黄小仙而言也算不上爱情吧。习惯了被一个人宠爱,又以为会一直被这样宠下去,突然间的失去,就像是突然间失去一切,那种被捧在手心又摔了一地的感觉也并不好受吧。“有人说世界上最肮脏的就是自尊心,这一刻我突然意识到,即使肮脏,余下的一生我也需要这自尊心地相伴。”黄小仙选择了自尊心,就像从来没有选择过陆然一样,所有的悲伤与难过似乎只是:那个哭着求着说会永远爱我,说不能离开我的人,竟然把我甩了......”——这才是自尊心,真正的解读。

但整部电影来说却是有爱情的,都说爱情是要势均力敌,王小贱就是黄小仙遇见的势均力敌的人吧。那个敢甩他一巴掌的男人,那个可以对她说尖酸刻薄话的男人,那个不用刻意讨好她的男人。那个不像陆然这般爱得卑微的男人。

爱情从来都不是两个人的事情,相比而言是陆然更爱黄小仙,还是王小贱更爱她,或许我们男人是最清楚的。爱情是文艺的,但“相爱”可能只是生活。

都说要遇见对的人,怎样才算对的人呢?只有曾经经历过感情的伤,然后在时间的沉淀中变得温暖,又同样遇见一个变得温暖的人,不再那样爱得歇斯底里,不再那样轰轰烈烈,只有爱情变得淡然,不再成为两个人的负担的时候,两个人才能真正的在一起。

我最爱的人,不是我的爱人。人世间最寂寞的事情,不过如此。是否有忘记,曾经有个人,让你爱得撕心裂肺。是否能忆起,你曾经那样义无反顾的爱着一个人。

——那一段才是最沉重的爱情吧。而正是因为沉重,所以只能放下。


很不幸我并没有办法像陆然一样,选择开始另一段感情。也没有黄小仙一样的幸运遇到那个跟自己势均力敌的人。然,有一个爱情观却一直在我心理坚定不移,对爱情也多了更多地苛求。


这份爱情观,在于对爱情的定义:


爱情是什么? 爱情不仅仅是我对你好你才对我好。爱情里有两个必不可少的因素:一是感动。二是心动。



这两个因素看似简单,但我想对大部分人而言,亦或是整个世界而言,对于这样一个爱情的定义,真正相爱的人并不多。包括自己的父母,我很清楚自己父亲是怎样追求我的母亲,我母亲之所以答应嫁给他,至今我仍觉得只是父亲大人的举动深深地感动了她。而不是父亲大人让她心动了。(当然现在看来二老也很幸福)


私以为爱情两个因素的排序应该是先心动,再感动。


如果遇到这样一个女人,在工作中,或者是生活中,或者说社交关系里(包括网络),我的某些特质打动了她,或者说一些优点被她发现。首先她本身是对我有好感的。——这是我认为可以交往的前提条件。


在交往的过程中,我更多地展现自己的特质,也更多地暴露了自己的缺点。但是她总还是能看到我的优点,包容我的优点。(当然如果更心动的话会觉得我的缺点也很可爱)——这是我认为可以继续发展的前提。


在追求或者发展的过程中,给对方带来不一样的感动。——这是爱情的基石。


简言之,心动才有爱情,感动才能长久。



而对于题主,我觉得跟自己之前有过的感情状态很像。我曾费劲心思去追求我的前女友半年的时间,而正是因为费尽心思,所以才不得不一直宠溺下去。因为得之不易的东西,太害怕失去。



并不是天下的男人都能像追求女人时一样,在之后的感情生活中一如既往的费心费力。我希望很多女人都能认清这点。即使有这样的男人,我也觉得他是不幸的。



———一直保持追求状态,真的太累了。


对于多年后我的总结是这样的:


如果追一个女孩很久才追上,那还不如永远追不上,因为一开始你们的感情就是不平等的,她之所以久久不接受你,就是从骨子里觉得你配不上她!


宠溺出来的爱情不是势均力敌的爱情。因为宠溺,而忘记爱情最美好的心动,甚至丢失了人与人相处的尊重,我觉得这份感情是缺失的。是不健康的。


大致就讲这些吧。毕竟我是属于社会里的少部分。我上面的文字讲述都是自己的一些爱情观。其实我太过苛求,并不宣扬别人也要这样。毕竟这个社会就是这样:大部分女人都没有嫁给那个她最爱的男人,而是嫁给了对她最好的男人。

文来自知乎  爷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奶奶带大的,农闲的时候奶奶会跟村里的老人们一同去放牛,而我也会跟着奶奶一起去。我一大半的童年时光是在山里放牛度...
    嘚児阅读 2,889评论 0 7
  • 制作: 1.茼蒿,洗净沥干水分 2.用面粉(玉米面粉也行)拌处理好的茼蒿,使每棵菜上都充分粘上面粉; 3.起蒸锅,...
    鹤舞霏扬阅读 240评论 0 1
  •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 为鹏。鹏之背,不知其几千里也。怒而飞,其翼若垂天之云...
    Budhi阅读 213评论 0 0
  • 冬天应该是没有黄昏,直接天就黑了下来,华灯也早早的亮了,关了店门,关上车门的那一刻,顿时感觉心沉静了下来,嘈杂了一...
    埙缘阅读 19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