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第一次露宿:灵山

1,时间:2018年9月15-2018年9月16日
2,人物:瓶盖(女),老H(男)
3,装备:登山包1枚,背包1枚,睡袋2枚,帐篷1枚,防潮垫,炉头1,气罐2,锅1(锅里面包含很多盆买的套餐),秋衣秋裤各一套,压缩羽绒服2,创可贴6,睡袋3L1(放到登山背包后面可以随时吸),登山鞋2,登山杖2(我们忘记带了) ,瑞士刀1,打火机1,露营灯1,移动电源2,注:自驾出游的出行前买一件矿泉水放后备箱(回程时可以喝)
4,食物:方便面2袋,海底捞火锅2(荤),矿泉水500ml4,红肠4,士力架4,劲酒一斤1,Rio鸡尾酒2,饮料500ml1,烧饼6个,奥利奥饼干1袋,老奶奶花生1,洽洽瓜子1,黄瓜4根,牛肉干1,脆脆鲨1盒,百奇抹茶味饼干1,金大洲金针菇1,品品泡椒鸡爪1,果丹皮1,


图片发自简书App

5,预算:灵山停车费30元……两人只带了175出门(忘记取钱了 ),高速公路过路费我忘记啦(我问问老H )
6,其他:早餐要吃饱,前一天司机早早睡,车加满了油,闹钟设好……

这是我们第一次露营+露宿,他筹备了2周主要是给我购买登山装备和露营装备~贴心这那!每次出去玩他都会搭理好一切我只管跟着走就好了。灵山海拔2303米,此次负重爬山我们用时02:40小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1:我们是9.15号早上9点出发,起床 北京市里就是阴天,但开出市里以后蓝天逐渐的显露出来,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是从另一个路口上山的,从检票口到我们停车的地方还有10公里环山路,一定要老司机开车哈!新手勿开 !!!这个路口不需要门票的。我们到达灵山山顶停车场已经晴空万里了。虽然太阳光很强但是也比较冷,停车场有卖军大衣和羽绒服的 。我们并没有租因为准备很充分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达顶峰是需要翻阅两个山头的,顶峰是人堆积起来的石头做一个标志。其实整座山爬上去最困难的就是第一座山石头台阶比较陡台阶还很高。只要坚持把台阶走完其他路几乎比较平缓了。难度系数降低很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沿途的美景哦!大放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2点在中途吃了一顿热腾腾的火锅喝了点酒 !酸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蓝天 白云 山脉 灌木 爱人 阳光 全部都拥有了 好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到达山顶啦~ 其实只有一个里程碑和一个石堆 ~哈哈 山上风很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山上逗留了一小会就开始找扎营地点啦~ 说实话风很大 而且下午5点以后气温下降的很快。我们要赶在太阳下山前把帐篷等一切都弄好~躲在睡袋里面吃吃喝喝!最后我们选择了一个相对风比较小 ,坡度有点斜的地方 睡觉还会往下滑 还好帐篷比较稳固 否则我怕醒来已经在山崖了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慢慢太阳下山了。晚上6点左右我们也开启了晚饭。热腾腾的泡面+红肠+劲酒+花生 瓜子+各种小零食(一斤的酒被我两喝完了) 我们先烧了热水 当热水进肚子的时候感觉整个人都变热了 。凌晨1.30他又饿了 我们有开始了吃货的世界。他把羽绒服给我穿了 ,而且他的睡袋还是棉的 我的是羽绒的 ,所以他会比我冷 。他就蜷缩在睡袋 我想吃啥喂给他次 啊哈哈 残障人士一枚!!对了爬山开始就没有信号的 所以大家没必要带太多的充电器 ,除非你下载了电影电视剧啥的~否则真不咋费电!!! 每天都生活照在喧闹的城市里 ,所以很享受当下世外 [桃源]的感觉只有我们两个人 一夜谈谈笑笑。甚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宿伴随着呼啸的大风 还有寒冷的空气 好冷~睡袋 还会时不时往下滑 就像定了闹钟一样1个小时醒一次 就盼望着赶快天亮看日出。晚上真的看到了星星还有银河 超级美~只顾着欣赏忘记拍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2:盼望着盼望着 清晨终于来了 。日出是5.59日起。因为早上有云彩 所以只能看到余光了... 凌晨是最冷的 不骗你 我是裹着睡袋爬到山顶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完日出我们就又开吃啦~又开启了热腾腾的火锅 。元气满满!!!我们又回帐篷睡了会 !!我们被铃铛声弄醒了……我还以为是不是有人敲我们盆? 赶紧拉开了帐篷 ,被眼前一幕震惊了 一个很大的脸出现在我们眼前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哈哈哈哈……没有错是一头牛。昨天一天都没有看到牛 今早送上门开了……这个牛很爱吃辣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转身就马上去翻吃的 并且把我们剩余的火锅底料都吃啦 ,吃的老香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没 嘴边都是辣油 啊哈哈 !牛一直不走我们没办法收拾行李 跟牛奋斗了好一阵子 又拿巧克力引它走 又拿脆脆鲨 ……吃完又跑回来了 !!后来没办法我收拾行李 老何对付牛 !。最终我们逃之夭夭了!一阵汗颜……我们的帐篷都是牛的口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是早上8点多还没有人爬山 !下山路很快不到2小时啊哈哈哈……路上有好看的花 老何就摘给我 起初是一朵 后来是连根拔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边走边玩 我们到达了停车场 上了车赶紧又来了一罐啤酒 哈哈!途中他太困了中午在农家院吃了饭休息了一会! 此次旅途太多的开心 一切的累都值得 毕竟人生就那么几十年 多经历 多体验 !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9月8日大家都相安无事,在丹巴境内首先去了甲居藏寨,"甲居"藏语是百戶人家之意。 藏寨依着起伏的山势迤逦连绵,...
    文明MM阅读 317评论 0 0
  • 文|蜜糖腊月 古人云: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孝顺不能等,想孝顺,就应该立即付诸行动。 1. 很多时候,我...
    蜜糖腊月阅读 1,028评论 13 24
  • 当友情变了质: 要么是情感的升华 要么是感情的结束。如若不是遇见,又怎会时时想起。其实当你遇见的时候你就可以预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