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望的主妇

图片来自百度

一个没有原则的人,最容易被别人控制。你没有了原则,人家对你自然就没有了底线。即便是家人,也是如此。 

01

子瑜夫妻俩都出生农村,重点大学毕业,在事业单位从事稳定又体面的工作,算是各方面条件都不错的知识分子。

结婚前,子瑜的丈夫浪漫又有情趣,时不时的给子瑜送束花,写首情诗,极大的满足了子瑜作为女人的虚荣心。

子瑜很快被他的甜言蜜语和浪漫俘获,携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举办婚礼的时候,丈夫只邀请了同学、同事和城里的亲戚,农村的父母和嫡亲的兄弟姐妹一个都没请。子瑜心中虽有困惑和质疑,但面对丈夫的坚持,对他含糊其辞的借口也不再多问。

结婚后,子瑜丈夫暴露出他不为人知的另一面,他不允许子瑜买新衣服买化妆品打扮自己,见不得子瑜和除了他之外的任何男人说话。

有一次,丈夫农村的二哥来家里做客,丈夫既不搭理也不招呼,二哥尴尬的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搓着两只手不知如何是好。子瑜实在看不下去,赶紧沏茶招呼起来,谁知丈夫竟然冷嘲热讽,嫌子瑜和没有文化的农村人说话,太没水平。子瑜反驳几句,丈夫竟然指责子瑜对二哥有那种暧昧的意思。

婚后一年多子瑜生下儿子,婆婆来到家中帮忙照顾孩子。婆婆有严重的高血压,时不时会犯病。丈夫指责婆婆没病装病,还说最好不要死在自己家。

丈夫对子瑜的态度越来越差,只要一言不合就开打,对子瑜进行家暴。

儿子7岁的时候,子瑜终于忍受不了,和丈夫离了婚。

02

离婚后孩子归子瑜,前夫每月支付几百元的抚养费,可就是这么点抚养费前夫也掏的心不甘情不愿,每次都是百般刁难,甚至很多次当着儿子的面骂儿子怎么不去死。

虽然和丈夫离了婚,也清楚的知道前夫是个彻头彻尾的渣男,但是子瑜和前夫仍保持着联系。

两人离婚后,都没有再组成新的家庭。前夫买了一套复式的楼房,向子瑜借钱,子瑜想着房子以后总归还是儿子的,就大方的借了七万元给对方,五万元银行转账,二万元给现金,当时也没有写借条。

谁知几年过去,前夫总是不还钱,讨要多次无果后,不甘心的子瑜一纸诉状将前夫告上法庭,在法院的干涉下前夫还了银行转账的五万元,剩下的2万元抵死耍赖不还,还反咬一口说子瑜欠他两万。连见惯了是是非非的法官都感叹从来没有见识过如此无耻和奇葩的男人。

离婚后的子瑜总觉得没有给儿子一个完整的家,对儿子有所亏欠。起初,离婚的事情一直瞒着儿子。直至儿子上了高中,子瑜在填写父母信息时还要完整的填上夫妻俩的信息,营造出孩子还有一个完整家庭的假象。

平日在儿子面前,子瑜总是一遍遍向儿子描述前夫的累累恶行,诉说自己的委屈和不易,抱怨命运对自己的不公。虽然走出了不幸的婚姻,但她始终活在前夫的阴影里无法自拔,时刻提醒儿子有一个异于常人的父亲,提醒孩子有一个不正常的家庭。她通过对丈夫的咒骂、对生活的抱怨,将自己对婚姻对家庭失望的负面情绪,一股脑的传递给儿子。

03

出于补偿心理,子瑜一切以儿子为中心,对儿子是有求必应,自己舍不得吃穿,但只要是儿子想要的绝对不打折扣的满足。

儿子喜欢限量版的名牌球鞋,以子瑜的经济条件很难满足,子瑜起初不答应,儿子撒泼打滚的闹腾,子瑜只有乖乖投降认输,自己节衣缩食,花几千块钱去买限量版球鞋。有了第一双,再要第二双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儿子在子瑜无底线无原则的纵容下越来越无法无天,不但不知感恩,相反根本不将母亲放在眼中,母亲只是他的自动取款机和免费的奴隶。

上高中的儿子沉溺于网络游戏,不好好上学,经常逃课宅在家中,嫌母亲做的饭不好吃,从母亲那里要来钱财顿顿吃外卖;嫌母亲成天唠叨抱怨,将母亲赶出家门流落街头不得不乞求同事收留借宿。

每当子瑜拒绝满足他的时候,儿子就就对母亲拳打脚踢,就像当初子瑜的丈夫对待子瑜一样。

有一次子瑜在卫生间洗脚,母子俩起了一点语言冲突,儿子二话不说,端起洗脚水兜头浇到子瑜头上。那一刻,像个落汤鸡一样的子瑜,呆呆的坐在卫生间,良久无法出声,甚至连掉眼泪的力气都没有了。

后来,看着窗外的万家灯火,子瑜的心里满是酸涩。有那么一瞬间,她真想从窗户里一跃而下,从此就解脱了,可想到孤苦无依的儿子,她又动摇了、犹豫了。

子瑜就像一颗在坛子中经年累月泡着的泡菜,浑身上下都是蔫蔫的,散发出一股酸腐的味道,她成天跟个祥林嫂似得,喋喋的向别人讲述着自己的辛酸。

有好心人给她建议,让她和前夫彻底断绝来往,她回答"那是孩子的亲爹啊,怎么能当陌生人一样呢?”

有同事给他出主意,让他中断儿子的经济来源,告诉儿子母亲的底线和原则是什么,逼儿子道歉认错,让孩子好好做人、好好上学,她回答"孩子是可怜无辜的,孩子从小没有一个完整的家,孩子摊上一个不靠谱的父亲,唯一的依靠只有妈妈,如果妈妈再中断经济供给,孩子还有什么活头?孩子的内心还是很善良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