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德满都夜游猴庙记

“好久没跑步了。。。”

我坐在酒店床上自语着。转头对旁边的小H说我要出去跑步了。“不是吧,外面那么多的灰尘。” “带个头巾就没事了”我随意说道。对真跑者而言,纵然是加都灰尘漫天的街道也是无关痛痒的。迅速穿戴好跑步装备,用Google地图定位了酒店位置,第一次在异国他乡单独行动就这样开始了。

出了酒店,热身完毕后带上遮住口鼻的头巾,随意选了个方向一直向前跑。街道是大概只有五、六米宽,坑洼的硬土路或烂柏油路,当然还有一如既往的灰尘满天,只不过是晚上看不清而已。“跑在汽车、三轮车和行人并行的狭窄街道上,也是别样的体验呢。”目视前方,脑子里无目的的乱想,脚下不紧不慢的向前跑去。

夜晚的泰米尔街区还是那么热闹。行人、车辆和如织的各国游客混在一起,就像在国内的步行街上,莫名的混进了小车、摩托车、自行车,本来就狭窄的街道上,更显得狭窄、混乱。一边要注意行人,躲避车辆,还要时刻注意脚下,可别踩到坑洼处或石头上崴了脚。这种环境下跑步,当然是不畅快的,跑一会儿就会堵车、“堵人”,不得不停下来走过去。

白天的泰米尔街道

跑了几百米后决定去猴庙看看加都夜景,开了导航,继续向前跑去。断断续续的跑了近两公里,过了河,离开闹市区后路面开始疏通开来,才终于可以顺畅的跑下去。

过河后上几个小坡,不久就到了猴庙。看了看里程和时间,才跑了不到三公里,时间也还尚早。想着不如跑步转三圈庙在再上去看夜景吧(猴庙在山上,需要爬台阶上去)。用跑步这种方式来转寺庙,整个加都应该也是没sé了吧?哈哈~

转个庙也转出了个小插曲。转了三圈,每一圈跑的路都不一样。前两圈可能运气好,都有惊无险转回去了。第三圈转了一半的时候发现路又不对,心里还安慰自己肯定能转回去的。然而还是逃不过老祖宗的那句“事不过三”——遇到死路了。好吧,回头去跑另一条路吧。

好不容易转了三圈,发现又有点不对啊。。。竟然找不到上去的大门了。心想着好吧,随缘吧,那就不去了,反正前两天白天看过的。导航回酒店。可没跑几分钟,意外的又发现了大门入口。欣喜的一步跨两阶小跑上去,直到跑得气喘嘘才改为走路。

白天的猴庙石阶

夜晚的猴庙没了游客的喧嚣和猴子的嬉闹,在昏暗的灯光里格外地显得静寂。长长的石阶两旁,是洁白的佛塔和栩栩如生的动物石像。夜风轻拂过头顶的菩提叶,静谧而唯美。

石阶间的佛塔

石阶快上到顶时,看到有穿制服的男人坐在那儿。我走上前,互相道了句“那摩斯戴”(尼泊尔语“你好”)。我手指指上面说了句“Look Look(中式英语,意为看看)”。意思是我想上去看看。异想天开的想着这么晚了,应该不要票了吧。那男人愣了三秒,场面似乎有点尴尬。好吧,原谅你不懂中式英语。赶紧的说了个“ticket(票、入场券)”,男人才说“Yes,要买票”。好吧,我只是想进去看看拍个夜景的,跑步出来没带相机也就懒得买票进去了。转身,掏出手机拍了两张山下的加都后便离去了。

不得不说,在猴庙上面俯瞰下面的加都,诺大的城区里灯光星罗棋布,由于没有太多的明亮路灯和车灯加入,会让人产生一种错觉:那是天上的星空坠落下来了吧!那种眼前下方长长的一整片,犹如繁星的灯光,初次见到还是挺震撼和唯美的。

坠落世间的“繁星”

跑回去的路上一时思如泉涌,索性就近找了个小店坐了下来,点了杯柠檬茶,写下这些文字。不多久,小H来找到我一同回到酒店,这次夜游猴庙也宣告结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