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细数,谁的幸福不知归途

仅剩夜晚,与你共处
那一年,婴儿呱呱坠地……

常听老人们说,刚刚出生的婴儿皮肤皱皱的,脸蛋红彤彤的,实在不那么可爱。看着照片里的自己,我不得不承认,还真是这么个样子。那张皱巴巴的脸蛋挤在了一团,眼睛压根睁不开,安静的诡异。妈妈告诉我,那一刻医生给了我两个大嘴巴子,襁褓里的肉团“哇哇”哭了出来,那一刻……生命仿佛活了过来。

透过那个小小的缝,这个世界恍惚间特别刺眼,小小的身体只能用唯一发声的方式宣泄对这个世界的不满。我来自另一个世界,那里鲜花盛开,我一身戎光,却一不小心的踉跄,跌进了这个孤单星球。呱呱坠地……第一声,就显示出我与这个世界的格格不入。

后来,手边一片柔光……

那一年,我两岁,依稀记得朦胧之中,有张苍老的脸,布满沟壑,仿若历经沧海桑田。我曾在你手中接过两颗大白兔奶糖,在你怀里傻呵呵的笑着。我曾抢过你手中的古旧小吃,后来,我再也没能触碰到你的手。

妈妈说让我不要走进那间屋子,我知道你躺在里面,可是两岁的我不知道那一刻你永远离开了我。你站在屋子背后,原只为守护这一寸土地,最终也只留一抔黄土。今年你的坟头又多了两颗大白兔,我跪在坟前望着你的土墙土屋傻傻笑。纵然葳蕤了满脸苔藓,花白了满头杂草,会不会在某个瞬间,你带我回家……

病房里有个小小的身躯,手背上插满了针头,下一秒,口腔里吐出一大口鲜血,染红了白色枕头。迷茫的眼睛里映出鲜红,忘记了可以大喊大叫。那一年……我三岁。

不哭不念不喊不闹,那一年,仅三岁。似今昔,如昨夜,西风已凋碧树。我常问我妈,那一年我是怎么活过来的,听到往事的时候,我震惊于三岁孩子的生命力竟会如此顽强,本以为我会死在那一天,可是,我活过来了。

希望你带我回家,你是否听见了我的声音……  这一年,我又放了两颗大白兔奶糖在你坟前。

原来我,很幸福……

……滴,滴,滴

床头响起了刺耳的闹钟声音,床上的人儿翻了个身扑腾腾的从床头爬了起来,冒出小脑袋,懒洋洋的拉开了窗帘。今天,真好……

家里空旷,我喜欢不被约束的轻松。两天假期终是免不了每周一吵,很讨厌却无法避免,青春叛逆,我终是无法控制心中的小野兽。朝你大吼大叫,吵得面红耳赤,热泪盈眶,我似乎不想再回到家里来。可是每当踏上回路,我却懊恼于无法控制的自己,那个时候,我讨厌死了那个我。

终于,我远离了你……

滴滴滴…

“妈    你还好吗?”我终是忍不住哽咽。别人都说难过的时候最想家,原来…没人说谎。

“…………”话筒里久久没有传过来声音。那一年,我17岁,这一次,我在固定的那一天狼吞虎咽吃过了两颗大白兔奶糖。我依然漂泊在外,以梦为马,随处而栖。我以为,我很幸福。

这一年,我吃过了两颗大白兔奶糖,你是否听见我的声音,带我回家……

谢谢你,给了我真相…

我漂泊在外,忘记梦想,只剩下随处而栖。我哭过,笑过,可能只剩一具空壳。

“妈,我想回家”

这句话仿若石沉大海,再无回音。我曾怀疑,我是否是被抛弃的孩子。这一年,我依然17岁。

终是抵不过内心的不甘,曾经对我唠唠叨叨,无微不至的妈妈呢?我下定决心坐上绿皮火车,决定远离这座城市,我要回家!我想回来了,我想你们了。

那一天,天空灰蒙蒙的,绿皮火车已经掉了漆。我拿着火车票,只身一人想要回家。

……

下一秒,我看到一双手递上了两颗大白兔奶糖。

“我带你回家…”我看到了你,那张苍老的脸,褶皱的肌肤,带着苦笑。

“爷爷”我轻声喊到。我终是坐上绿皮火车,你,带我回家。原来,多年之前,在我来到这座城市那一刻,我便失去了生命。

青春就是匆匆披挂上阵,末了战死沙场。无人为我捡拾骸骨。青春是一场没有返程的旅行。旅客下站,带着行李。而旁边的座位逐渐模糊,风景丢失在山和海之间,都要储存起来。记忆丢在了绿皮火车与轨道之间,再次踏上回家的路,谢谢你,紧紧拉着我的手。

那一年,我17岁

这一年,我依然17岁

岁月,时光定格在了17岁。

我终于,可以见到你

妈,我回来了

爷爷在我身边紧紧拉着我的手,我想触摸一下妈妈的脸,我终于意识到,原来,我真的离开了,离开了这个世界,离开了你。我看到我的房间换上了你喜欢的色调,可是你留着我所有的陈列习惯,我所有的写作,日记,随笔……我知道,你看过了我心中所有的故事,可是我不愿意看见你的眼泪。站在门前,我回首,床头,放着两颗大白兔奶糖。

爷爷,你终于听见我的声音,这一年,你带我回家。带我回到那个遥远的孤单星球,盛开着花,繁华着梦,我注定无法与你相守。

“妈,我回来见过你了”舍不得你,无法放开你的手,妈,我们吵过,我哭过,我甚至恨过你,可是……请你忘记我,忘记所有关于我。现在的我很好,和爷爷在一起,拉着他的手,等下一世再与你相守。

年华细数,谁的幸福不知归途。

这里很好,繁华落尽,樱花开满星球。年华细数,那一年,17岁。我不知何时会忘记所有的故事,但我记得,下一世,来你怀里。

谁的幸福不知归途,我来不及爱你,来不及把手里的两颗大白兔奶糖交给你。等下一程绿皮火车,我等你接我回家,你等我送你一世温柔。

年华细数,幸福彷徨等归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他今年大一,他喜欢她。 有别于一见钟情,他对她的喜欢更趋向于百转千回,这个时候的她,刚和男朋友分手,念大二。之所以...
    文顶顶阅读 982评论 0 9
  • 1 有一天,大白兔哄小白兔睡觉,小白兔睡不着,就抱着大白兔问:"兔兔哥,你到底有多爱我啊?" 大白兔想了想,问:"...
    南逢酒馆阅读 120,228评论 0 42
  • 其实是决定要空出几天来好好画画。认真画画。但是,躲离了人群却还是躲不过懈怠和逃避。 睡,睡起了,吃,吃完了,睡……...
    长禾未央阅读 182评论 1 1
  • 这个双11,虽然只有2天,可是我却感觉过来了好几天一样,我大概过了好几天吧。 周五回来困到不行,十一点多就睡了,还...
    明初的日记本阅读 239评论 0 0
  • 经历这个可以说是NBA历史上最繁忙的休赛期后,训练营和季前赛甚至是常规赛都已经不远。 美媒对接下来赛季各球队表现进...
    zoneball阅读 24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