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第四天

2016年7月22日    星期五  晴

系统读经第一周第4天

读经内容: 《易经 上经》乾卦第一;《大学》01 ;《三字经》01 ;《黄帝内经》01

读经方法:147累积法

读经人:妈妈

     早上刚听完早课不久就听到西西在叫妈妈,一过去就说好痒,我一看右脚内踝又起了大包,我给她挠一挠,翻来覆去几回又睡着了。起的大包西医名叫“丘疹性荨麻疹”,从我们海南回来已经断断续续起了一个多月了,开始我没在意,后来严重了,以为是螨虫咬的,各种洗、晒、除螨,还是不管用,又问了皮肤科的同学,她告诉我是“丘疹性荨麻疹”,得吃抗过敏的药才会好,我见西西又没怎么起,就没给吃,没想到过几天又起了两个,我hold不住就给她吃了三天的抗过敏药,我也知道吃抗过敏的药不好,但是孩子痒的影响我和她的睡眠,白天也是哭哭啼啼,实在不愿意没完没了的痒下去了。这才停药几天呀,又起了。我心中焦虑怎么办,又问了我的指导师晗暄妈妈,她给了我一些详细的建议,并告知我去年廖娟老师的女儿西西也得过,可以向她请教一下如何治疗。我发微信给廖娟老师,她很快回复我了,下午把“四豆饮”的方子也发过来了。其实她上午一说“四豆饮”我就猜应该就是出自彭子益所著的《圆运动的古中医学》,下午一看,果不其然。所以还是那句话,“知道”和“做到”距离真很远,孙老师也告诫我说不要被西医病名所迷惑,百病不出风寒暑湿燥火,自己的中医基础不扎实,中医思维还没有建立起来,一遇到问题脑子一片浆糊。(附四豆饮:黄豆20粒,黑豆(绿芯)15粒。绿豆12/15粒,白饭豆(白眉豆)15粒,多水久熬,取浓汁服)。特别感恩我的指导师晗暄妈,她不仅是良师,更是益友,不仅指导我如何读经和学习,生活上的一些琐事我也常常向她倾述和请教,比如昨天我就向她请教孩子们早餐吃什么,她也给了我一些详细的建议,育心大家庭的温暖就是这些暖心家人们的默默和热情付出吧,心里每天都充满感恩之情,感恩遇到你们!

     吃早饭的时候, 西西要我喂,还慢吞吞的,我说“多吃饭长身体,多读书长智慧”,西西问“什么是智慧?”,我一时想不到怎么解释,只好告诉她智慧就是比聪明还更厉害,做什么事都很有办法。吃过早饭,孩子们就吵着要去抓知了,昨天在小区里抓了一天一个没抓到,今天我决定带她们去湿地公园抓,不过知了一般落在树梢上,根本抓不到呀,我们在河边走来走去,捡了一些知了蜕下的壳,采了一些树上的小蘑菇,我突然发现河边有龙虾,抓了一只给西西看,后来又看到一只大的,抓起来发现是死的,于是我沿着江边仔细找,发现了很多龙虾的尸体,我一看江里长满了浮萍,心想可能是水污染了所致,西西要把龙虾放掉,于是我们去了另外一片水域,西西在那里找到一只掉在地上的垂垂老矣的知了,而且我们发现了更多龙虾的尸体,江边还有一些随意丢掉的农药瓶子和垃圾,西西说水里有毒,龙虾都死了。春天的时候我们去仙女湖同样发现了很多死鱼的尸体,后来就曝光了,所以她知道水里有毒。关于我们的环境,我常常会陷入悲观主义的宿命情绪之中,感觉整体上人们走在追逐名利和随波逐流,我们的生态环境逐渐破坏,有朝一日人类可能要和恐龙一样的结局。

     回到家我说我要读书了,并问小侄女要不要跟我读,没想到小侄女不读,西西倒是跟着我读起来了,我压抑着心中的欣喜若狂,带着她读,她是跟我读,不跟音频读,音频跟不上就关了。中途还只读了几段,读完了《易经 上经》乾卦第一的前半段,我还录了音。孩子总是能给我们惊喜,我和老公都自恋地觉得西西是一个很有灵气的孩子。其实读经这件事上我倒不是着急,反正我先读着,笨鸟先飞,以后她要读了肯定比我读的快,记得多。

    读完书我要午睡了,西西要和我一起睡,我给她讲了两本故事书,告诉她妈妈要睡觉了,不能吵妈妈,可能是他家今天起的比较晚,手里拿了个球一直玩,那个球还会响,我提醒了她两次,后来吵的我睡不着了,情绪马上就上来了,我拿走了她的球,她开始哭,我把球扔到客厅她追了过来,正好我妈在客厅,我就撇下她又回卧室了,听到她在外头接着哭了几嗓子就没音了。每次午睡吵的我睡不着我就很火大,这是我的一个梗。我反省为什么西西会这样子?我想应该是跟从小我的教养模式有关,小时候我总是关注她的需求,以她的需求为主而忽视了自己的需求,她一哭就抱,一哭就给奶喝,我记得那会儿她一哭我的肾上腺素就升高,奶就涨。导致她现在非常粘我,总要寻求我的关注,其实她爸爸她外婆带还是很好带的,她就不会吵她爸爸。我现在最需要的是温和坚定地说“NO”,坚定好做,温和难保持,发现自己还是太啰嗦,语气不够温和。温和的养成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

   傍晚丁丁妈找我试音,热情又周到。还一直夸我,夸得我我都不好意思了。

   老公一下班回家就说肚子胀气,我把录音给他听,西西也听到了,一顿神夸啊,吃过晚饭一大家子开始包饺子明天早上吃,果然是人多力量大,一会儿就包完了,两个小家伙也包了不少,反正大家都是乱包的。

     包完饺子老公肚子还是胀气,又给他扎上针,肚子不让扎,还得本宫亲自给他按摩,一按又笑,本来都要排气了给笑回去了。大概过了20来分钟,肚子就不胀了。

今天真是忙碌的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2.9 星期四 晴有风 【作息时间】 昨晚睡觉时间11.35,早上起床时间6.30。 【学习】 亲子读经...
    漳州荣妈阅读 170评论 0 2
  • 2017年9月14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我读了《易经》(乾卦第一),还读了《诗词启蒙》及《大学...
    九江袁锦妈杨玉英阅读 122评论 0 1
  • “轮子”工具类存储类网络类图片类界面类框架类 “车子”示例项目完整应用 “轮子”工具类项目开发者备注 Swifty...
    ClarkWang_001阅读 1,634评论 0 11
  • 我也不知道有多少人遇到了自己喜欢的人,然后那个人也刚好喜欢上了自己。我只是想在这个漫长和孤寂的夜里...
    海棠来阅读 353评论 2 0
  • 即使站在不起眼的小角落也会散发巨大的能量 懂得世界残酷 仍不明就理的感动 冷漠 窘迫 一颦一笑 大步流星的洒脱 侧...
    余生生鱼阅读 1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