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路上 22(大结局)

        莫智轩生日当天,陈晨曦来到董星办公室,递给她一份生日礼物。“这是给莫智轩买的,你帮我给他吧。”

“晚上不是去莫智宇家吃饭吗?”董星接过陈晨曦的礼物。

“我还没有准备好见他,你就说我去香港出差,好吗?你知道,我刚刚拿到法院离婚的判决书。如果我现在就投入他的怀抱,总感觉有些别扭。心里有些混乱,想静一静。”

“那我怎么跟莫智轩开口呢?你知道他有多期待吗?上次你们大吵一架,虽然他没有去找你,可是总是从我这里打听你的消息。他知道你心烦意乱,不想去打扰你。法院已经宣判,记忆也恢复,干嘛放着莫智轩这么好的人晾着。”

“这个我肯定知道,失去记忆的时候看他,是带着恋爱的眼光,而现在只能把他当做朋友,可是他可以吗?”

董星看了看手机,“六点了,得赶紧走,到他家要一个小时呢。一起下班吧,你自己发个信息给他,我把礼物转给他。”

“已经发了。”两个人匆忙收拾一下乘电梯下楼,从电梯门口出来的时候,陈晨曦看到莫智宇把车停在大厦门口,而莫智轩站在车门旁边抽着烟,莫智轩也刚巧抬头看到了她,把手中的烟掐灭。自从上次吵架,他们就没有见过面。董星跟在后面出来,看到他们,快步跑过去,吃惊的说:“你们怎么来啦?”

“过来接你们啊?赶巧在附近。”

“太好了,不用挤地铁,这个时候人特别多。我先上车,你们聊。”说完,董星把要转交的礼物还给陈晨曦。陈晨曦接过来,低着头摆弄礼物,这是她给他选择的领带。“你的生日礼物。如果不喜欢,我可以拿回去换。”

“谢谢,你选择的我都喜欢。”

“我发了信息给你,不知道你看到没有,今天我不太舒服,你生日聚餐,我就不去了。”

“哦,没事,我本来不想弄什么生日派对,是智宇非要弄,你不舒服就先回去休息,生日派对也没有什么意思,大家一起吃吃喝喝吹吹牛而已。”

“你以前不抽烟的。”

“最近准备投资广州市场,上次跟你去广州,就有这个想法,事情太多,偶尔抽两根。你呢?最近好吗?”

“挺好的,法院已经宣判我和他离婚。”

“哦。”

“谢谢你,这段时间对我的照顾,现在我负责欧洲一个新客户,有些忙。”

“忙就好。”两个人简单的聊着,有那么半分钟,两个人都没有说话,气氛有些尴尬。

“抱歉,我想让自己静一静。我们可以分开一段时间吗?一段时间过后,如果我们还?”

“我们还是分手吧,这样你更自由。就当我是朋友吧,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可以随时给我电话,拜拜。”说完,莫智轩打开后车门上了车。

莫智宇开动车子消失在她的视野当中。陈晨曦愣在原地,心里五味杂陈,上个礼拜法院宣布她和徐创离婚,今天莫智轩说跟她分手。她走在街上,想着和莫智轩在医院初次相识,一路相伴走到自己恢复记忆。大部分时间都是莫智轩在照顾她,自己根本没有为莫智轩做什么。道路两旁的树叶都开始发了嫩芽,呈现一片春意盎然的样子。可她的心依旧像冬天风雪覆盖的样子。她到底爱不爱莫智轩,自己也不清楚,现在她需要的就是时间,让时间决定一切。

莫智轩计划征战广州市场,根据深圳四个书店的成功,他预计两年在广州开四家连锁店。于是开始筹划慢时光书屋的总部,请了专业设计师团队,财务,人事,采购等,预计五月底落地。两兄弟开始频繁的去广州考察,分析哪个商场适合开第五家分店。陈晨曦自从负责H&H的客人,也马不停蹄地忙碌着,和客人开电话会议,去工厂,确定订单等等。

时间转眼就到了五月,第五家慢时间书屋连锁店已经选好位置,并且投资已经到位。莫智轩开始装修书屋并且开始招聘人员。这段时间,他都住在广州。莫智宇已经辞职,开始全身心的投入书店的管理和拓展工作。根据深圳的四家书店如此受欢迎,他们计划要在每个大城市都可以一家到两家书店。董星忙完自己的本职工作,只要有空都会来书店或者去总部帮忙。莫智宇并不想她那么累,但是她并不介意,反而希望能陪伴他身边,他发现两个人越来越有默契,两个人基本没有怎么吵过架。董星全力支持他的事业,而且两个处在热恋之中,总是希望能天天见面。五月二十这个日子,不是什么节日,可是对于情侣来说,已经慢慢的变成了不可少的节日。莫智宇答应陪董星去西班牙旅游,因为董星刚好有去年的年假要尽快修完。交代好书店的工作,两个人开始了梦寐以求的浪漫旅行。

莫智轩看着第五家即将装修好的书店,心里突然有些莫名的感伤。他一个人走在街上,看着灯红酒绿的城市,来往的行人,一片热闹。他抽出一只烟点燃,思索着。一个人为了事业如此拼搏,如今自己还是孑然一身。看着弟弟和董星两个人每天双宿双飞,现在又去西班牙浪漫旅行。他想到了陈晨曦,想到他上次陪她一起去湖南老家,还有广州的一个电影院。想起两个人的短暂相处的日子,他肯定那段时间他们是相爱的。可当她记忆恢复之后,不只是陈晨曦怀疑那段甜蜜的日子是否真实,他也怀疑过。此刻,他想她,想去保护她。但是他不想勉强,爱情是勉强不来的,如果她心里还有别人的名字。他曾经去过陈晨曦家几次,但是每次到楼下看了一眼8楼阳台的灯,在车上坐了一会儿,有掉头回去了。也许爱情根本没有来过,他们只不过是因为住在一起产生的一些情愫而已。本来并不想这么快开第五家连锁书店的,为了让自己更加忙碌起来,所以才提前了计划。

陈晨曦加班好几天了,好不容易遇到周末,想早上好好睡个懒觉。可是却醒来的特别早,还不到七点就醒了,翻来覆去无法再继续入睡,便起来。她简单吃了早餐后,收拾了一下屋子。发现有几本经济和投资类的书是莫智轩目前在看的,还有几件他的衣服。于是想约他,看他什么时候有空,顺便也想把自己的一些私人物品拿回来。发了信息,没有回复,于是拨打他的电话,奇怪的是他的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在她的印象中,他是从来不睡懒觉的,很自律。又打了几个电话,依然无人接听。她在想是不是他不想接自己的电话。但是想想,他不是这样的为人。翻看了他的朋友圈,都是宣传广州的第五家连锁书店的偶尔有些自己的人生感悟。看到这些都是在广州的酒店发的,想想他在广州,还是下次再约他。刚刚想放下手机,看到一条新闻吸引了她——凌晨暴雨后广州一家酒店坍塌。她马上点进去一看,正是莫智轩入住的酒店。为了再次确认,她找到酒店的电话拨打过去,酒店的果然电话是打不通,一直嘟嘟的响。惊慌的她第一时间想到莫智宇和董星,可是他们此时在西班牙。她只好找深圳一家书店的店长吴桐,看看他是否能联系到广州书店的负责人。可惜,电话打过去得知他就是月底准备要过去广州的书店负责人。陈晨曦在网上看到市民发的一些视频,可以看到酒店倒塌的惨状,好多人受伤。她紧张的无法呼吸,于是叫上吴桐两个人一起去了广州。陈晨曦不停的催促司机快点,也不停的打莫智轩电话,可惜电话依旧无人接听。到达酒店后,在搜救现场,看到现场一片混乱,很多人受伤,倒塌的建筑物里传来了哭声,水泥玻璃杂物掉落的声音,到处是灰尘,一片狼藉。酒店周围已经拉了警戒线,不让人进去,消防人员在里面搜救被困的人员。焦急的她在警戒线外面徘徊,突然脑海里跳出一句话。“你们在不同的时空长廊,不同的人生轨迹,无法再相遇,即使面对面也无法再次触碰。”她眼里闪烁着泪光,不要,不要,她不要和莫智轩步入不同的人生轨迹,不要步入不同的时空长廊。她泪流满面,哭着喊:“莫智轩,莫智轩,你在哪里?”吴桐安慰着她,可是她依旧激动的想进去坍塌的酒店。工作人员让她离这里远一点,这里危险而且妨碍他们营救被困人员。她站在警戒线外,想起在医院第一眼看到他的情形,还有他无微不至的照顾,两个人曾经相爱的点点滴滴,是真实存在的。就在此刻她感到莫智轩的名字已经深深的烙在她的心里,而另外一个人的名字早已消失不见。看到眼前一片狼藉的景象,而莫智轩可能就在这坍塌的酒店下面。她后悔自己为什么如今才清楚自己的心是爱他的,为什么之前一直欺骗自己。她渴望只要两个人可以再次相遇,无论莫智轩变成什么样,都要一起陪他走余下的人生。她不停的向着上帝祈祷他的平安。这时候看到有几个受伤的人被抬出来,她马上过去看看,结果不是莫智轩。看到这里急救的人员特别少,她冲到急救队伍里去。

“你好,我学过急救,需要帮忙吗?”

“好,帮忙把病人抬到前面的救护车上。”

陈晨曦和吴桐带上安全帽,开始帮助受伤的人,一边帮忙一边寻找莫智轩。好多人受伤,哭喊声一片,看着他们血淋淋的伤口,她心里害怕极了。一边努力克制自己的害怕帮忙包扎伤口,一边安慰伤者。她在伤者里一个一个查看,希望能找到莫智轩。人太多,于是她在受伤的人群中,呼喊他的名字。一遍两遍,依旧没有应答。两个人曾经的美好不断闪现在脑海里,自己是那么深深的爱着莫智轩。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会欺骗自己到今天呢?那段爱情是真的,真真切切的刻在自己的心里面,不是虚幻的。消防员再次警告她前面很危险,随时可能坍塌。此时有一个人身材和衣服特别像莫智轩,被从废墟里面抬出来的时候,她的腿已经抖得不行,哭成了泪人。

这时候,莫智轩打车回到了入住的这家酒店,刚下车就被眼前的景象吓到,他看到吴桐居然在这里帮忙抬伤者。跑过去拍了一下吴桐的肩膀,吴桐回头一看。二话不说紧紧的抱住他,这还是他第一次拥抱自己的老板。吴桐哽咽的说不出话来,过了一会儿才松开。

“见到你太好了。”吴桐擦干眼泪,控制好情绪说到。

“这里怎么回事?”

“昨晚暴雨,凌晨这里就坍塌了。我们打你电话,找不到你人。于是就打的士来到这个酒店找你。”

“昨天去了一个老同学家里,手机被小孩子摔坏了。”

“还好你没有住这里。”

“看来我命大,你们?你跟谁来的?”

“我和陈晨曦来的。”吴桐马上打电话给陈晨曦。

“电话关机,估计是没电了,她在那边帮忙。”

“我们去找她吧。”里面又有伤者被抬出来,“吴桐,你帮他们吧,我自己去找。”说完,就开始寻找陈晨曦,环视四周都没有她的影子。两个人无法联系,就在坍塌的酒店周围找对方。莫智轩小跑着,在这这片废墟周围寻找,前面有个女孩子蹲在地上给伤者简单包扎止血。“陈晨曦。”他开心的上前去叫她,可是当她回头的时候,他失望的跑开继续寻找。担心陈晨曦会受伤,开始呼喊她名字。无人应答,他想成陈晨曦会不会进去警戒线里面了,刚想迈过去。被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拦住,“先生,里面随时会有二次坍塌,很危险。”这边刚刚说完,那边又有两个人想进去。工作人员拿着大喇叭警告他们。莫智轩情急之下,抢过喇叭对着里面大声的喊:“陈晨曦,陈晨曦,我是莫智轩,陈晨曦。”工作人员有些生气,但是又特别理解他们这些人的心情。莫智轩不好意思的把喇叭还给工作人员。正在手足无措东张西望的时候,他回头看到一个女孩子一边哭一边盯着他,头发散乱,脸蛋和额头上都沾了泥土,衣服上也是。她走到他面前:“你还活着?”

“是。”莫智轩边说,边帮她擦眼泪。

陈晨曦一下子破防,扑到他怀里痛哭。“刚才废墟里抬出一个人,身高和服装跟你很像,吓死我了,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啦。”莫智轩要松开手的时候,她紧紧的抱着莫智轩,不愿意松手。“以后我们都不分开了,好吗?原谅我,我竟然不知道自己是这么深深的爱着你。你的名字早已经刻入的心里,原谅我,好吗?”她哽咽的说到。

“这个”

“怎么,你有新的女朋友?”莫智轩话还没有说完,陈晨曦紧张的抢着问到。

“到是认识了一位。”莫智轩话音刚落,陈晨曦松开手,低着头擦着眼泪。

“是吗?这么快,我们分开也才三四个月而已。”

“对我来说像是一年。”

“对不起,我知道现在说我爱你也许有些太迟,但是我还是要说,莫智轩我爱你。谢谢你之前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再见。”陈晨曦哽咽着把心里话说完,然后扭头离开。曾经的甜蜜和如今的伤心交织在一起。莫智轩看着她的背影慢慢离去,两个人短短半年的恋爱像是电影一样从脑海里一一闪过。彼此的名字终于深深的刻在他们的心房,他准备放下彼此的过去走余下的人生。看着她的背影,他大喊到。

“陈晨曦,我爱你,如果你愿意,我们结婚吧。”听到自己的名字喜极而泣,猛的回头朝着他呼喊:“再说一遍。”

“陈晨曦,我爱你,我们结婚吧。”她奔跑过去,然后紧紧的拥抱着他,久久的不肯松手。

过了好一会儿,“不要再哭,你的脸已经变成花蝴蝶啦。”莫智轩准备用袖子帮她擦脸。

“不要擦,我们一起照张相吧,来纪念一下特殊的今天。”陈晨曦又哭又笑的说。

“你这一会儿哭一会儿笑的,别人会以为你是神经病的。”两个人相视而笑后,找到吴桐后,两个人站在废墟中,拍了一张合影照留做纪念。他们彼此分享了照片在朋友圈,还有爱的宣言。“从今天起,无论贫穷与富贵,我们将共度余生。”亲朋好友都纷纷祝福,西班牙旅游的莫智宇和董星看到后,打来电话祝福他们。从照片看上去,陈晨曦到像是从废墟里爬出来似的。这张照片变成了他们爱情的见证,无论几十年过去,或者老了记忆力衰退,这张照片足可以证明彼此深深的爱过。

    “走,我们回家。”两个人携手走在地平线上,阳光打在两个人的脸上,此刻的幸福洋溢在他们的嘴角上。莫智轩边走边帮她抹掉脸上的留下的泥土。放下过去的记忆和伤痛,携手共度余下的人生,爱在路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林诗雅的婚礼即将在丽景大酒店举行。陈晨曦约了莫智轩10点钟来接她,然后一同前往。莫智轩答应她在婚礼上扮演她...
    子桑晴月阅读 152评论 0 4
  • 她告诉了董星,自己住进了莫智轩家。董星非常惊讶,谈不上责怪,但是在她的认知里,怎么可以住到陌生人的家里。可是...
    子桑晴月阅读 91评论 0 5
  • 法院开庭的这一天,陈晨曦精心的打扮了一番,化了彩妆。一件天蓝色小外套里面搭了一件纯白色连衣裙,配上一双高跟...
    子桑晴月阅读 109评论 0 2
  • 第二天,陈晨曦和莫智轩还在睡觉,突然听到门外有人敲门。莫智轩起床,一看时间,八点半,穿上外套打开卧室房门,这...
    子桑晴月阅读 60评论 0 1
  • 周六上午,董星带着礼物去看望婆婆,然后准备和管旺一起去中介商量房子首付的事情。前两天他们选中了一套二手房,格...
    子桑晴月阅读 13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