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离奇诡异的故事

周勇AI作品


      (1)

      外贸局有一个非常漂亮的姑娘。

      因为这个姑娘是美术出身,所以在当时美术界的青年人中间,也曾经引起了一阵不小的反响。

      这个故事开始的时候让人很揪心。

      (2)

      王小慧已经二十八岁了。

      人说十八的姑娘是一朵花儿,王小慧虽然已经是二十八岁了,但是在外贸局仍然是一朵花儿。并且是一朵非常清香淡雅的茉莉花,就像歌词里唱的一样:

      香气扑鼻淡雅又不招摇。

      这样漂亮的姑娘,按理说早就应该有婆家了,最起码她的身边要围上许多适龄的男青年吧?

      不过好像超出了人们的想象。

      王小慧生活的非常孤独,她几乎连一个女闺蜜都没有,就更不用说什么适龄的男青年了。大多数的男人们对她好像都是在远远的观望,尤其是适龄的男青年:

      “她是冰山上的雪莲。”

      男青年说。

      这种形容不知道是赞美还是贬低。反正从适龄男青年的嘴里,已经是吐不出什么象牙来了。这就給许多年长,又猥琐的男人带来了机会,所以和王小慧接近的男人几乎都是已婚的男人,并且好像年龄都很大。

      王小慧自己也说:

      “我是叔叔大爷的吸铁石,所以围在我身边的男人,都足可以做我的爸爸了。”

      据说名正言顺的干爹就有十几个人。

      王小慧喜欢出差,这样一来就正中了外贸局中老年男人的下怀。反正王小慧也是独身一人,一个旅行袋就是她的全部家当了。外贸局的各级领导都喜欢带领着小慧到处出差,当然尤其是一些中老年的男人。

      小慧在老男人的人群里绝对是游刃有余。

      她的晋升也很快,毕业后也没用上几年的时间,别的女孩子还在单位里端茶倒水捏,她自己已经是某部门的副部长了。

    有消息灵通人士透露:

      用不了再过年,她肯定就是外贸局主持工作的第一任女副局长了。因为她已经引起了省里某位领导的注意,并且放下了话督促说;王小慧同志的工作能力太强,在外贸局里担任副部长是有些太委屈她了。

      据说某领导是敲着桌子说滴。

      如果有必要的话,应该由她出来主持外贸局的具体工作,提拔年轻的骨干力量,王小慧就是一个典型的榜样。并且直言外贸局的领导,要做好一切过渡的准备工作,就好像组织上早就已经决定了一样。

      省委领导到底还是省领导!

      王小慧在外贸局里的地位,一下子就被改变了。

      有些干爹再见到了王小慧的时候,都会点头哈腰的问候她了。不过干爹们嘴里头再也不是什么闺女长闺女短啦,有的人居然还拉下了自己的一张老脸,直接就喊王小慧为老师了。

      王小慧竟然也真就变得是趾高气扬了。

      再出差的时候,王小慧的身边就多了几个适龄的年轻男人,当然这也不是谁愿意和不愿意的事情了,听从女领导的分配,也是男员工份内的事情。

      冰山上的雪莲终于是融化了。

      如今外贸局里几个像点样的男青年个个都是正襟危坐,既希望新生的女王殿下能够尽快的宠幸自己,又担心自己适应不了女王殿下的生活习惯。能够跟随着王小慧部长出差,就像被选中了驸马一样的高兴哈。

      这些男人们在暗地里,已经开始互通情报了,并且还会互相商量着各种的对策。但是好像男青年没有一个人能具有足够的自信心,如果能够做到让领导满意,就已经是最高的期待了,没有一个男青年会幻想着和王小慧去组织什么家庭呃……

      女领导的要求太屌了!

      这仿佛是所有男青年的感想,为什么她的要求太屌?女人们全部都蒙在鼓里。对于这些不明就里的女人来说,王小慧仍然是冰山上的雪莲。

      外贸局里的冰美人。

      这仿佛已经在这个城市里变成了一种传说,各行各业的佼佼者都开始注目,王小慧俨然已变成了一颗上升中的新星。在王小慧做报告的时候,省市领导来光顾的最多,不知道他们是在给外贸局捧场,还是真的非常欣赏这位有特殊能力的女干部。

      反正王小慧的口碑极好。

      尤其是在省市领导的范围里,几乎能够认识外贸局的王小慧,已经是各级领导干部十分欣慰的事情了。

      安排与王小慧的单独会面,也成为各级领导秘书的重要责任。

      据说有前途的年轻秘书,也有人陷入了爱情的陷阱。虽然王小慧与各级领导的秘书混得都倍儿熟,但是她从来没把这些年轻的秘书们放在自己的眼里。王小慧就像一台巨大的捕鼠器,她的捕捉对象主要是各级主要领导干部,和这些年轻的秘书好像没有半毛钱的关系哈。即使是偶尔的发泄,也是蜻蜓点水一般,提上裤子就不认账了,就像不认识这个男人一样。

      领导的秘书当然也非凡夫俗子,真正能够看上了这个女人的男人也不是很多。所以都是施展各取所需的招法和原则,多年以来大家伙儿也是相安无事。

      只是最近好像听说了一些变故。

      (3)

      王小慧正至春风得意。

      谁也没想到,突然间就发生了变故,事情也非常的简单,王小慧去农安县安排兔子出口的问题,一起去的还有两个男青年,当然主要是安排他们干一些体力活儿吧。

      农安县城并不算大,不过解放以前一直被称为黄龙府,据说也是王公贵族曾经雄霸的地方。很多人都说这里是藏龙卧虎,传说有很多瞎子都是真人不露相的算卦奇人。

      黄龙府当年很穷,没有一个像点样的宾馆,在县城招待所的食堂里吃完了晚饭,王小慧又多喝了一点酒,在年轻副县长的陪同下,就去县城的商店街溜达溜达,大多数的店铺仍然是门庭若市,因为农安县的交通不太发达,很多农副产品也都是在县城内互相流通……所以县城的商店街显得还是很热闹的。

      农安县的副县长是刚刚离休的老省长的干儿子,据说也是下来镀金的年轻干部。过去在省城与王小慧在舞会上就有过接触,所以这次意外的接待,让两个人也都非常的高兴。他们几乎是相拥着对方正走在县城的大道上,根本就不会去顾忌别人的什么眼光。

      农安县的主要县道就是黄土铺平了的道路,出来走了一小会儿,裤脚子上就全部都是黄土了,王小慧嫌弃的脱下来自己的高跟鞋:

      “这哪儿还像个县城的样子?”

      “跟屯子里的道路也没啥太大的区别吧!”

      王小慧一边敲打着自己的裤腿脚儿,一边还娇滴滴的对副县长说:

      “我不走了,你得背着我。”

      副县长虽然也很大方,但是对于王小慧这种要求,还是觉得有些太离谱了。虽然别人不认识你,但是大家伙可都认识我呀,副县长背个美女在商店街溜达,恐怕会上明天省报的头条新闻吧?副县长有些不愉快的拒绝了。没想到王小慧竟然是不饶不依,她心里想,你们这些臭男人,你们爷俩我全都见识过了撒,装什么装啊?难道本姑娘就不配你在大街上公开的心疼一下。当初你在床上是怎么表现的?

      王小慧差点都骂出声了。

      当然王小慧也是有恃无恐,副县长他干爸毕竟是离了休的干部,现在自己是第一副省长的红人,据说马上就要进京了。自己将来会不会在北京发展还没有定数,但是肯定是会是在你之上了啊,这已经就是毫无问题的事情了。

      “老娘今天让你多摸一下都是宠幸你。”

      “你还跟老娘装起来了?”

      王小慧光着自己的双脚,当街就撒起了泼,街头摆摊算卦的瞎子婆婆听到了王小慧的喊声,她和蔼可亲的说了一句:

      “姑娘得饶人处且饶人,这个男人也许就是你的贵人。”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让谁也没有想到,王小慧借着酒劲儿竟然就破口大骂了起来:

      “你这个瞎老太太懂什么?”

      “让你在这儿混口饭吃,你就别瞎逼逼了,弄得老娘如果急眼了,我就会把你关进局子里去。”

      闻到王小慧身上有一股酒气,瞎子婆婆一声长叹:

      “唉~姑娘白瞎一双漂亮的眼睛了,将来你也许还不如我。”

      然后还没等王小慧再次撒泼,瞎老婆婆就迅速地消失了。

      王小慧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样回到的招待所,反正第二天自己弄得是头疼欲裂,两只眼睛胀得是圆溜溜的,就像两个煮熟的鸡蛋放在了眼窝里,两个年轻男人对她都不敢直视。

      王小慧痛苦的说:

      “脑子里面就像开了铁匠铺一样。”

      整整一天都在窜着火星子,到了晚上竟然就什么也看不见了。

      深夜、直升飞机就把王小慧送进了省城医院。

      省市领导全都被惊动了。

      (4)

      王小慧住院了。

      一开始还有领导来看往过她,不过也只是一次两次大家伙儿就都不来了。

      毕竟领导们的工作都很忙!

      王小慧已经变成了另外一个女人,她的眼睛已经高过了鼻梁,就像泡泡眼儿的金鱼一样,不过她的眼睛却什么都看不见。认识她的人都说:

      “多亏她自己看不见,如果在镜子里看见了现在的自己……肯定就要跳楼了。”

      这件事情在省城的整个美术界都已经传遍了,平时王小慧看不上眼儿的铁杆粉丝却坐不住了。

      我靠!

      这肯定不是一般的事件,已经涉嫌刑事犯罪了。

      应该不是投毒就是诅咒。如果是投毒的话就需要有证据,如果只是诅咒、难道也算是一种犯罪?公安局内部也是议论纷纷。这种病情省城的医生全都没有听说过。先进的医疗设备什么都查不出来,所以具体的医疗方案根本就建立不起来。只能在特护病房里观察,国内著名的眼科专家都飞过来了,但是大家伙儿都是一筹莫展。

      公安局副局长亲自到农安调查。

      不过在农安县的商店街上,根本就没出现一个瞎了眼睛的什么算卦老婆婆诶,这里面算卦的人,都是一些男瞎子,就连副县长也说:

      “从来没有见过那个貌似瞎了眼睛的女人。”

      事件的调查也只好搁浅了。

      公安局副局长表示:

      “小慧就是瞎了,只要她自己愿意,我也一定会娶了她。”

    听到了副局长的表白,王小慧没有什么反应……

      王小慧开始吃斋念佛了。

      (5)

      不过,王小慧毕竟是在工作期间才受的伤,所以被定性为工伤。到底还是朝中有人好办事,对于这种定性没有任何人提出什么疑义,外贸局也没说会不堪重负,因为即使是住在医院里,王小慧也并不会打什么针吃什么药,只是让这样一个独身又瞎了双眼的女人,顺利的解决了自己的吃饭问题。

      只有公安局副局长经常会去探视。

      对于副局长的探视,王小慧无聊的时候也感到十分的欣慰,不过副局长的样貌和言行举止,她都牢牢的记在自己的心里了。所以对于副局长的殷勤,她也只是礼貌性地接受,从来不会有什么进展,只要副局长说到了嫁人的问题,王小慧马上就会回避。

      王小慧不喜欢副局长这样的男人。

      现在收音机成了王小慧的知心朋友,各种音乐也成了治愈王小慧心灵的良药,从早到晚收音机里的节目,都被她跟踪的是倒背如流,据说她竟然还跟着收音机,学起了外语。英语日语和法语,她还都有涉猎,不能说精通吧,已经可以熟练的掌握使用好几国的语言了。王小慧的身体渐渐的康复了,相貌也恢复了正常,就是眼睛还是看不见,有的时候,还会回到外贸局里去充当翻译。

      她好像恢复了生活的勇气。

      王小慧的眼珠子渐渐的也缩回去了,只是仍然什么都看不见,不过至从她吃斋念佛以后,王小慧的心境变得越来越平静了,她开始反思自己的前半生。

      不过仍然是百思不得其解。

    忽然一日,有人前来探视,并且只说了一句话:

      “缘生缘起都是大自然的造化,姑娘今生今世所遭到的所有不幸,也是为了还清前世的孽缘。”

      王小慧猛然醒悟。当她自己想爬起来的时候,就听见了有人走出去的脚步声,就像庙里木鱼响起的声音,

      梆、梆、梆、梆……

      并且伴随着两声:

      善哉、善哉。

      然后来人就不见了。

      王小慧知道这是她自己认识的人,这种声音让她一辈子都忘不了,在她自己的脑海里现在仍然缭绕着:

      “姑娘白瞎一双漂亮的眼睛了,将来你也许还不如我。”

      医生和护士听着她的描述,都觉得非常的奇怪,这医院的住院处里静悄悄的,一天也没有见到过一个人影啊……哪儿来的什么老婆婆?

      当天夜里王小慧做了一个梦。

      有一个莫名其妙的声音说:

      “你本是前世的白狐狸精,由于修行不到应有的年份,却欠了许多的狐情债,今生今世只能靠还债度日了。”

      王小慧惊醒了。

      她竟然轻轻款款的下了地,并且在镜子前面打扮了一下自己,门口无意间路过的护士非常的惊讶,瞬间就把这个奇迹传遍了整个医院。

      那个叫王小慧的女人下地了!

      当医生们冲进病房里的时候,王小慧人已经不见了。她又坐上了去往农安县的大客车,现在她兜里有足够的金钱,这几年住院期间,她什么也没有攒下来,就是工资全部都攒了起来。医院里所有的费用都是公费开支,有人已经笑称:她就是躺在病床上的小富婆了。当然没有任何人敢打王小慧的什么主意,公安局的副局长仍然时不时地前来探视她,这个男人一直都不死心,他等得是花开花落已经放弃了几次上调晋升的机会,因为他不想离开这座城市。他想就这么守着王小慧,等待着她自己能够睁开眼睛,也等待着她被自己的痴情所感动。今生今世相信王小慧一定会好转的男人,也就非副局长一个人莫属了。

      真是一个痴情的男人。

      农安县副县长也做了一个梦。

    (6)

      大客车颠簸了六七个小时。

      这段国道真的是糟糕透了,基本都是黄土路面,汽车开到了农安县城,大客车后面的车窗已经全都看不见了,厚厚的尘土已经给大客车挂上了一层灰黄色的外套,下了客车的人们、个个都像灰土驴子一样。本乡本土的人是早就已经习惯了,初来乍到的人互相看了一下对方,都会捧腹大笑。

      副县长和王小慧都没有笑。

      王小慧知道副县长会来接自己,副县长也知道王小慧今天晚上一定会来。其实两个人谁也没有通过电话,一切都好像是自然天成的。副县长直接把王小慧接到了自己的家里,就像对待自己的亲妹妹一样亲密无间,王小慧竟然也就坦然的接受了。

      省城的医院闹得是沸沸扬扬。

      大白天、一个瞎了双眼的住院女人不翼而飞了,有人说,还亲眼看见她在镜子前面化了妆:

      “我也说不准,会不会一定就是她。”

      “只是直觉告诉我是这个女人。”

      值班的护士有些惊慌失措了,因为正是在交接班的当口上,她自己也没有认真的去观察,毕竟这里早就已经是没有什么护士担当的病房了。感觉这里也就是这个女人的宾馆吧?没有什么人会提出任何的疑义,也没有什么人去提出任何的什么建议。几年以来就是这种顺水推舟的样子,就连外贸局都不会来人了,工资都是公安局副局长亲自送过来的。只有在这种时候,有些关联的人们才会想起她来……

      一个已经瞎了眼睛的女人而已。

    据说当年她相当漂亮,就连省市领导很多人都是她的俘虏,如果不是瞎了眼睛,这座城市能不能装下她都不好说!新人来到这所医院的时候,有经验的护士都会这样偷偷地介绍王小慧。

      新来的小护士都会到房间里,站在门口偷偷地看上一眼,然后就会低头悄悄地退了回来:

      “果然是风韵犹存。”

      这就是女人对瞎子的评价。

      这个城市的男人对她好像已经失去了异性的兴趣,只有公安局副局长依然如故。王小慧也并没有改变自己的初衷。

      几年的时光就是一阵风。

    (7)

    王小慧提前离职了。

      她办理了离休手续,并且把自己攒下的钱,连同离休费用全部都捐给了孤儿院。

      王小慧出家了。

      这是真正意义的出家,她已经剃度为尼了,在黄龙府已经荒废的一所尼姑庵,王小慧变成了住持。尼姑庵大门的上方,挂有一面古老的牌匾。

      静思庵。

      当地的人都知道,这座尼姑庵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了,曾经有过几任的女住持,几乎都是来无影去无踪,没有给附近的人们留下任何的印象。这件事情在省城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农安县城却没有什么人知道原委。

不过在农安县城,也发生了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

      农安县的副县长也剃度为僧了。

他的庙宇就在尼姑庵的不远处,就像尼姑庵的守护神一样。寺庙的名字叫护法寺,每天敲钟诵经也就是他一个男人,就连自己的斋饭都是附近的村民供给的。

      饿了的时候他自己会去化缘。

      附近的村民都会这样说。

      只是庙里好像没有什么香火,只有在秋收之后和种地之前,会有乡亲们前来拜祭。大概率也就是生老病死的问题,会使一些乡亲们前来磕上几个头吧,没想到似乎还是挺灵验。

      这种事情刮起来比风还要快。

      (8)

      农安县的静思庵和护法寺出现了佛界大师,竟然像神一样的灵验。

      我的天呐!

      不过、前去拜祭的人们,必须要静思三天、素食一周方可进入。否则绝对不会有什么灵验哈!

      另外,男女住持似乎都是哑巴,他们不会说任何的话,只会用自己的鼻子像唱歌一样哼哼经,高山流水一样叮叮咚咚地响。

      只要心诚,求啥啥灵,让你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静思庵、护法寺的山下,已经变成了一座热闹的集市,庙宇的香火也是长明灯不灭,蜿蜒曲折地从山脚一直爬到了山顶,年轻的和尚和尼姑已经变得络绎不绝了。

      省城通往农安的大道,已经变成了柏油马路。因为各种权贵人物纷纷前来许愿,想发财的想当官的人没有不拜祭佛祖的,农安县出现了活神仙的事儿,已经不再是什么新闻了。

      这条道路也变得车水马龙。

      静思庵和护法寺,居然还是一片平和宁静的景象。

      只是钟声变得越发响亮了。

      冬去春来,日升日落,山上的景色并没有任何的改变。

      只是人世间已经几经轮回。


讲故事的老顽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