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尚往来,我喜欢你你也不要放弃我好不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 1 )

      夏悠悠一直不觉得自己会是一个幸运的人,从出生到现在上高三,她就如同一个可有可无的影子,似有若无的存在。她一直以为自己这辈子就会是毕业,工作,结婚,生子这样按部就班规规矩矩的过一生。

      直到高三下学期开学后的第一个情人节那天晚上,当时她刚洗完澡裹着浴巾拿着毛巾擦着头发,听见电脑传来好几声qq消息提示声,急忙走过去看看是谁发的消息,一般她qq是不会有什么人找她的所以她也非常好奇。

      “在吗?”

      “夏悠悠,我喜欢你。”

      “夏悠悠做我女朋友吧!”

      “人呢???”

消息是来自班级群里单独找她的对话框,还有几条对方添加其好友的小框,看到这些让她心跳漏了好几拍,她的第一反应不是看对方是谁,而是立马肯定是情人节有人唬她玩,但这是她19年来第一次有人跟她表白啊,不管出于什么目的她内心有一刻还是有点高兴的,她想她是虚荣心太甚。

      “挂机中?”对方又发来一条消息。

      对方是班级里比较跳的男生,名叫林杰,很帅很阳光老师眼里的坏学生,在悠悠的世界里他是属于像星星一样耀眼的人是和她不在一个世界的人,平时和悠悠没有交集,座位和悠悠差的也很远,而且悠悠长得也不漂亮身材也不好又没有特色也没有招人喜欢的性格,所以悠悠肯定他要么就是在逗她玩,要么就是和别人打赌才会有这举动,所以她完全没有理他。

      ( 2 )

      第二天悠悠并没有把昨天发生的当成一回事,但是每每眼睛瞟到林杰的身影还是有些许不自然,林杰也没有表现出什么异常,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她以为这事情就这样翻篇了。直到中午最后一节课的时候,林杰在教室里挡住她,当时教室里同学都去上体育课了,悠悠最讨厌体育课所以找了女生特权的理由给请假了。

      此时林杰坐在她课桌对面的位置上,一双好看的眼睛看着她问道:“我昨晚上发你的消息你看到了吗?”

      “什么消息?没看到啊。”悠悠被她看的有些不自然,一个帅哥坐她对面跟她讲话还是关于告白的事情,她人生中从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她不知道该怎么办比较好,还是先装傻吧。

      “没看到吗。”他用的是肯定句,他才不相信她没看到,继而说道:“那我再跟你说一次,夏悠悠我喜欢你,跟我在一起吧!”

      夏悠悠完全乱了分寸,霎时红了脸,她感觉她19年完全白活了,因为她不知道她现在该怎么办,该说什么话,想了半天憋出一句:“你,不去上体育课了?”

      “你不答应我就不去上了。”他眨眨眼笑道。

      他的笑让她迷了眼睛也乱了心:“你是和别人打赌?还是游戏输了在玩大冒险?”

      “你想什么呢,我是认真的。我注意你很久了夏悠悠,我很喜欢你。”

      夏悠悠分不清他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但是她的心脏好像被他这句话给击中了砰砰直跳。

      “给我一个机会,也给你一个机会,我们试着在一起呗。”看她没有回应,他又说道。

      “那。。。好吧。。”夏悠悠鬼使神差的答应了,而且在说完这句话以后她就后悔了!完全后悔了!她觉得她一定是疯了,她都没问他喜欢她什么就答应了。但是话都已经说出口了,她现在的状态就像处在山顶,上不去也下不来,让她没有一丝的安全感。

      “嗨,女朋友。”他眯着眼睛笑着对她说。

      就这样,她和他就是这样莫名其妙的在一起了,悠悠想着她这也算赶上了早恋的晚班车了吧,悠悠从没想过她的初恋会是这样开始的,忐忑之余心里更多的是期待。

    ( 3 )

      夏悠悠和林杰在一起这件事情让全班都跌落眼睛,两个完全搭不到边的人竟然在一起了!帅哥和灰姑娘的组合所有人都不看好这一对。连悠悠的好朋友晓玥私底下跟悠悠说林杰是耍她玩的,让她不要陷得太深。

      悠悠感觉现在的自己就像在走钢丝,她不知道自己的决定是不是错了,她是那种心思敏感极没有安全感可言的人,能做出和他在一起的决定也是她头脑发热而决定的,她从没跟林杰提起过这个,林杰好像也没感觉到她的担忧。

      不过林杰对她很好,在确认关系那天林杰抓着她的手向全班宣布他们在一起的消息,所有人哗然,看热闹的,不敢置信的,羡慕的一股脑儿全砸向他们。悠悠只是红着脸低着头不知所措的站在他身边,其实她此时比兴奋更多的是自卑,她觉得自己配不上他。

      林杰家在城西,悠悠住城南,两人相距了好一段路,但是林杰几乎每天都会在悠悠家楼下的小公园买好早餐等她接她上学,他知道悠悠不喜欢吃学校的食堂,就每天带盒饭和悠悠一块在教室吃,放学了会送悠悠回家,两人有时还会在小公园呆一会儿,聊聊天牵牵手亲亲小嘴,大部分时间都是悠悠听林杰在讲话,她偶尔插几句嘴。悠悠总在想林杰怎么会有那么多话跟她说呢,大概他是喜欢她的吧。

      林杰还带她去她从没去过的地方,两个人一起去网吧,有时候她自己看电影,有时候看他打游戏。他有烟瘾,但是在她面前从来不抽,坐的也是无烟区的位置。她想他是喜欢她的吧。

      他还带她去吃任何她想吃的东西,带她去见他的好朋友,周末带她去爬山,去滑旱冰,看电影,送她礼物庆祝他们在一起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她想他是真的喜欢她的吧。

      日子就这样不紧不慢的过着,悠悠觉得他们的关系会这样一直这么好的持续下去,直到有一天晚上一个qq小喇叭提示有人加她,点开一看是个女生的头像,备注写着“加我,关于你和林杰的事情我想你需要知道实情。”她皱着眉头好奇的点了添加,内心有点忐忑。

      “你是?”悠悠快速打下这两个字,按了回车键。

      “你不需要知道我是谁,你和林杰不配,他只是和别人打赌才追的你。”

      “你怎么知道?你是他的谁?”

      “你不相信你自己问他,在情人节那天他和刘健青他们打赌,如果他追到你那他们每人给他十包烟。”

      刘健青她知道,跟悠悠同一个小学初中的同学但是只是同班同学而已完全没有接触过,上高中后跟林杰成为了好朋友,其实林杰身边的朋友对悠悠并不友善,这让悠悠很自卑,悠悠有个连自己都讨厌的乌龟心理,那就是当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害怕的麻烦的事情,她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逃走离开放弃,和林杰在一起虽然挺开心的,但是她还是很不自信的。

      “他昨天没有送你回家吧?知道为什么吗?那是因为他昨天送1班的糖糖回家了,他跟你就是玩玩的。”对方看她久久没回又甩出个重磅炸弹。

      悠悠的脑子轰的炸开了,昨天他是没送她回家,他说他家里有客人所以要早点回家,没想到是这样,她知道糖糖,长得很漂亮身材又好,悠悠心里五味杂陈,想立马去问林杰是不是真的,但是又怕听到答案。

      “你到底是谁?他的事情你怎么知道?”

      “你不用管我是谁,你还是趁早离开他吧,下了。”对方下了线qq头像黑了

          悠悠觉得她此刻突然在山尖尖上踩空上掉了下来,摔得粉身碎骨,她的初恋竟然是十包烟换来的?这也太讽刺,太廉价了吧。她很难过却掉不出一滴眼泪,此刻她什么都不想去想,也不想去问林杰这到底是不是真的。只想缩被窝里睡觉。

      那一整个晚上她都没睡好,林杰发来的短信,qq和电话她都没理,最后干脆改成了静音模式,对方不依不挠的打了好久才放弃。

  ( 3 )

      第二天早晨悠悠顶着两个浓浓的黑眼圈拖着疲惫的身子走下楼,刚出小区大门就看到了林杰,他应该也是没睡好,精神状态也不好。看到了悠悠,立马跑过去抓住她的手说道:"老婆,你怎么了,昨天不回我信息电话,我担心死了。"

      "谁是你老婆了,放开我!"悠悠用另一只手想要掰开他的手,现在已经秋天了早晨的天气温度最低,他应该在这里站好久了手都冰凉的,让她心里有些难受也有些心疼。

      "不放,你受什么刺激了 ,是不是家里发生什么事了?是你家里知道我们关系了,要我们分手?”他急切的问道,除此之外他实在想不到别的。

      “不是,你自己做过什么你知道。”悠悠冷冷的说道。

      “我做什么了?是不是听到什么我的坏话了?我跟你在一起以后就没有再惹事情过啊!你知道的啊!”

      “呵呵,需要我说出来吗?你和刘健青打赌的事情呢,十包烟呢!”悠悠咬住嘴唇。

      “谁跟你说的?你怎么知道!”林杰惊讶。

      “你不用管我怎么知道,就说是不是。”

      “是,当时是打赌来着,可是我后来是真的喜欢你了,跟你在一起我真的改变了很多,我想好好和你一起,每天和你在一起,你应该看的出来我是真的喜欢你。”他急忙解释道。

      “那糖糖呢?你昨天送她回家了!”悠悠是吃醋了,吃了好大的醋。

      “我没有送她回家,她家刚好和我顺路,我们就一块坐的公车。你到底听谁瞎说我送她回家的。”

      “我也不知道是谁,林杰我们分手吧,跟你一起我真的累了。”悠悠无力的说道,这事情在她看来太复杂了,她还是放弃吧继续躲在她的龟壳里吧。

      “我不要!老婆你别离开我好不好,再过几天就是我们在一起半年的时间了,我不能没有你。”

      原来他们在一起快半年了,和他一起她都不用动脑子什么事情都他记得都他帮她弄好,她也习惯了他的好,可是昨天晚上的消息对她打击太大,她不敢相信他“分手吧,别再缠着我。我今天不去学校了,我请假。”

      “夏!悠!悠!收起你的龟壳,不管遇到什么事情你都选择躲起来,你考虑过我吗?我对你怎么样你看不出来吗?如果我见异思迁还会跟你在一起那么久?用你的脑子好好想想!”他是真的发怒了。

      悠悠被他突如其来的怒气吓到了,愣愣的看着他,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她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不要离开我好不好,我不能没有你,我是真的爱你。礼尚往来,我那么喜欢你,你也不要放弃我好不好。”他突然紧紧抱住她,头埋在她颈肩闷闷的说道。

      悠悠鼻子一酸泪水控制不住的掉下来,昨天听到那消息都没让她掉眼泪,今天就被他几句话感动的哭了出来,她太没出息了,她伸手环住他背闭着眼点点头。

    ( 4 )

      以后的事情一切都是未知,把握住现在最重要,哪怕最后的结局幸福也好失败也罢,起码现在的她是幸福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10月3日 星期二 雨 今日,本来是没有计划去一个同学家聚会的。后来,不知怎的,睡醒之后,看...
    名禅居阅读 179评论 0 0
  • 读李元胜的《撤退》,很不错,记录之: 我从酒局撤退,含着一口海水 我从花园撤退,倒拖着蜜蜂的刺。 于我,只是从琐事...
    崔九千阅读 368评论 0 1
  • 看完了爱丽丝·门罗的小说《逃离》,说实话,对于阅读小说似乎天生有障碍的我不是特别能理解这本书所想表达的究竟是什么。...
    Blue_Eye阅读 3,8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