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遍这款国产谍战游戏的结局后,我竟泪流满面

如果你是一名痴迷游戏的御宅族 or 死忠游戏直播的网瘾少女,那么你最近一定被《隐形守护者》或多或少刷了屏。

这款国产游戏上架 steam 平台后,不到一天时间就拿到热销榜第三的好成绩。

已经被各路影视拍烂了的谍战题材,被《隐形守护者》诠释得十分精彩,不仅没有让人感到审美疲劳,反而靠着扎实的情节收获一片好评。

通关玩家纷纷表示全程无尿点,甚至有点想哭。

图:豆瓣用户 @泪倾城 / @wine / @打游戏太菜被捕

讨论主线剧情之余,玩家们还真情实感地为自己选的感情线站队。

一时间,每条大街小巷,每个人的嘴里,见面第一句话:

你好,你喜欢小学妹还是坏女人还是组织老婆?

好的,和我一样,那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兄弟了。

图:豆瓣用户 @司空

不过面对这么多丰满立体的角色,其实没必要争来争去嘛。

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全都要”就好啦!

图:豆瓣用户 @司空


国内首款交互电影游戏?

我玩过橙光,你别骗我!


以下含有轻微剧透,关键情节已打码


作为国内首款交互电影游戏,《隐形守护者》刚上架时曾被吐槽为像个大型 PPT 。

为啥这么说呢?因为虽然说是交互电影,但《隐形守护者》中大多剧情并非是连贯的影片,而是配上声音和特效的图片。

有时候玩着玩着,会觉得自己在玩一个真人版橙光游戏。

其实这感觉倒也没错,《隐形守护者》的前身确实是一个名叫《潜伏之赤途》的橙光游戏。

虽然是基本靠文字和图片来展开的 AVG ( Adventure Game 冒险游戏),但《潜伏之赤途》凭借其引人深思的立意和令人欲罢不能的剧情,被许多玩家奉为国产游戏中的神作。

《隐形守护者》在某种程度上也延承了玩家对《潜伏之赤途》的期待,从目前分数和评价等玩家反馈来看,大多数人还是认可了《隐形守护者》对原作的改编。

吐槽归吐槽,在“交互电影游戏”这种形式上,《隐形守护者》确实也算是迈出了国产游戏的第一步。

“交互电影游戏”,简单来说就是将影视与游戏结合,通过电影化的叙事风格与游戏式的分支选择,让玩家产生强烈角色代入感的互动游戏。

虽然国外早已有《暴雨》、《直到黎明》、《底特律·变人》等鼎鼎大名的交互电影游戏,但在国内,这种游戏形式还是较为匮乏。

《隐形守护者》填补了这一空白,并且凭借着成熟的剧本、烧脑的剧情,以及真人演员精湛的演技交出了一份还算不错的答卷。


双面潜伏 美人在怀

此时此刻我就是 spy


在《隐形守护者》中,虽然中途有无数剧情分支会导向“潜伏失败”,但是最终的大结局只有四种:扶桑安魂曲、美丽新世界、丧钟为谁而鸣以及红色芳华。

根据玩家的选择,游戏中的主角“肖途”也会走上截然不同的游戏道路。

有的结局中,主角选择冒充日本兵,在日本“苟且偷生”。

有的结局中,主角则选择投奔他党,只是区别在于主角在最后选择失去自我,还是找回自我。

最细思恐极的是,往往是一些看起来无足轻重的选项,最终会成为主角人生道路的巨大转折点。

当你认为“是否帮助 XX 长官消灭 XX ”“是否选择立马 XX 寻找 XX ”只是日常,却没想到它们已经在无形之中决定了你的一生。

此外,游戏中鲜明立体的女性角色也是一大亮点。

青梅竹马的方敏、单纯善良的纯子、迷人又危险的庄晓曼、误入歧途的小顾、还有傲娇泼辣的陆望舒,无论选择哪一个,都是人生赢家!

能让这么多“女神”死心塌地,肖途某种程度上来说也算是韦小宝转世了。

除了丰富立体的角色,游戏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莫过于主角肖途各种悲惨的死法了。

游戏中的每一个选择都关乎着主角的生死,甚至有可能立马让玩家看到“全剧终”,简直比深宫戏还要费脑。

肖途说错了一句话,就可能会被枪杀、被老师女儿单杀、被偷袭等等,整部游戏瞬时变身“论主角的一百种死法“科普大片。

游戏中还充斥着各种名场面,等待玩家去一一挖掘。

比如因为肖途由于杀死 XX , XX 从此对肖途产生了深深的恨意,并选择跟自己的杀父仇人 XXX 订婚。

再比如美丽新世界篇, XX 让肖途选择宴会中的两个姑娘作为结婚对象,如果选择了 XXX ……

恭喜你!获得升官属性加成道具“绿帽”一枚,可谓是处处体现着肖途作为一个间谍的艰难。

这部游戏,不试错个十几次,是很难获得大结局的。

正如玩家评价:我还有无数次重新选择的机会,可以回避所有的死亡结局,可那个年代真正生活着的人们却是再也没有机会了。

我们当下正经历的人生未尝不是如此呢?

或许未来会成为传说的故事,未尝不是在当下发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真正在意对方,理解对方。 最近开始有意地读一些关于学习、沟通类的书籍。这本迈克•贝克特尔的《跟任何人都聊得来》是在...
    叨叨的简书阅读 33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