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总(17)

隔了好久看她不说话,就那么站着,也不知道在看些什么。

我觉得自己好似是一个多余的人。

却不愿意离开。

是觉得,见到一个人,能听一个人说话实在不易。

即使那个人终将成为过客。但在你的生命的某一段,无疑那是一个不可忽略的存在。

你随便离去,是对这段生命的不负责。

人会有很多失落的时候,失落的时候,能够陪伴你左右的人始终是极少数的。

而你也想要那么一个人来陪,最好是不离不弃,始终在你身边,聆听你近乎所有的心声,并能够猜透你

所有不愿意说出的想法。这件事,无论是对于男女都是一样的。

也许有的时候,你并不在意其存在,但是如果有一天,那个人突然消失,你将会寝食难安,甚至怀疑自己

曾经所做过的一切。

将这件事儿反过来来说,就是另一个人在生命的某一刻,会期望你能够与其相伴。那个人也需要一个人去

猜测其心意、一个人去聆听其所烦恼、去理解。有时,你成了那个被选定的人,那么,你就不应该躲避,哪怕腾出

所谓自己最重要的时间,甚至不惜于打破正常的生活节奏,也应该去做到一些事儿。比如,陪伴。

生命像条长河,原本,我们以为能够通过学习、预测到今后即将发生的一切。通过强化自己,能够击败一

切困难。实际上,我们逐渐会发现,今后的事儿,变幻莫测,有时,能够顺利过上两三年都很不易。逐渐的,我们

会发现,实际上,我们很努力的却强化了自己,使得自己变得更优秀后,世界依然不愿意为我们开绿灯。这个世界

衡量强弱成败的依据并非你是否优秀。很多时候,你甚至应该彻底抛弃这个概念。不要试图去做一个优秀的人。而

是仅仅简单的专注于你自己的事情。其它事情,交由旁人去评测便是。

也是直到此刻,我发现,自己实际上一点都不了解她。我以为,自己和她有段时间的接触,听过她的一些

事儿便就等于了解她了,但我有太多事情没有用过心了。没有注意过她手上戴过的戒指到底是在那根指头上、没有

去详细过问过她写的论文为什么要投这篇杂志而非那篇杂志、没有了解过为什么她曾经有段程序要我帮忙写。我不

知道她耳朵上的耳洞是什么时候打的,我不知道她为什么偏好粉红色的鞋,也不知道她到底有没有换一双大一些的

鞋。

这一切,都是未知。

风一直吹,吹着她的头发有点乱了。

“走吧?”我说。

“去哪儿?”

“学校。”

“你怎么知道我就一定要去学校?”她这是在怄气。

“那你说去哪儿?”

“北美。”

“...”我长叹了一口气。

“不行?”

“当然...可以。不过去北美得有护照吧。”

“我有。”

“得备好所有东西吧。”

“随时可以。”她斜藐我一眼。

“啊,好吧。”我没话好说了。

“这么快就怂啦?”

“嗯。”我绝不否认。

“哼。”她冷笑一下。“就知道你这种书呆子做不得什么事儿。”

“嗯。”我老实无比。“我们下桥吧?”

“凭什么?”

“下去,你想吃什么我都请你。”

“不去,减肥。”这时,有人从桥上走过,年轻人,红色外衣,腰中别着个音箱,传来的是朴树的《那些

花儿》。

“走吧。我真的知道自己错了。”

“你这人,你错了和我有什么关系么?”

“当然没有。不过,这两天你不在,我突然明白过来。原来,我总以为是我自己懂得很多,去找你聊天,去

给你一些建议。当你真正不在的时候,似乎好像有什么东西切断了。我站在这座城市里,突然感觉到孤独。不知所措。

甚至不知道下一步,明年,几天后,甚至几分钟后有什么事儿好做的。嗨....不是你离不开我。而是我离不开你。”

良久的沉默。

“你要怎么才信我?”

“给我想要的一切。做得到吗?”

“我就站在这里。xx,二十九岁。渭源县人。硕士。未婚。毕业四年,混迹三年,了无成就。这是银行卡、

这是身份证、这是公交卡、这是宿舍钥匙。全部家身,都在这里了。要杀要剐,悉听尊便。”

“还有呢?”她板着脸,不回头。

“还有?”我想了半天,递了过去,“手机一部,Kindle一台。”

“还有呢?”

“还有?哦,房贷五十六万。分期支付。每月支付2972元。三十年付清。也就是说...”我停顿了一下,“直到

我退休前两年还清。这个你也要?”我苦笑。

“呸,谁要。”

“那你要?”

“给我一个承诺。保证你不会哪天从这座城市当中又跑了。”

“那你得给我上一幅手铐。”

“你不愿意要?”

“唉...”我长叹一声,“可能,手铐也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难戴。只不过...要看,是谁帮我戴上了。”

“如果是我,恐怕一辈子都不会给你钥匙。”

“如果我用另外一把钥匙来换呢?”

“那我会把两把钥匙一齐收一辈子。只不过...”

“只不过?”

“只不过,别说姐小气,你不想你的表妹了?”

“唉...”

“?”

“我心里本来很有妹妹的...只不过。”

“嗯?!”

“只不过见了姐姐,就把妹妹全忘了。”

“真没良心!”她终于露出了笑,骂道。

“我正好想过绕道过去看看房...”

“我想喝咖啡。”

“不写论文了。今晚?”我说。

她白我一眼。

我立马醒悟,“哦,正好,白天取了一百元。”

“哼。”

“手机?”她伸手要到。

“啊?”

“我就不信要还那么久。”

“好,给你。”我递了我的那部蓝色LG AKA过去。

她熟练的打开前盖,边走边看。

“嗨,你小心点车。”

“放心,撞不着。”

“唉,真服了你。”于是两人一起沿路边走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幼儿园里,画画画的好,数学写的好,游戏玩的好,遵守课堂纪律的同学,老师会发大红花。大红花是老师对表现好的同学的奖...
    bubble14阅读 350评论 0 1
  • 我的第一篇日记,关于生活的碎碎念。 喜欢简书的风格,但哪天如果简书被黑或者倒闭,那对自己的记录是否就消失了呢。手写...
    Dilys苏苏阅读 1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