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友

马小仙:

你好啊

昨日天冷如水,夜静如水,手机收到你的一条短信,很突然的一句话把我带回了过去,你说你连续两天梦到了过去的一个朋友,第一天是那个朋友哭得稀里哗啦,第二天是你无声无息泪流如柱,你说你觉得曾经那件事做错了。我的记忆力很好,我还清晰的记得那件事,我不好说谁对谁错,只是知道如果换做是我处理的方式不会比你高明多少,你说现在很想那个朋友,问我怎么办,我说这么长时间没有联系如果是我我会选择一种最坏的方式——不联系。再无下文。这让我想起了一件事情,有一次我和你去唱歌,点了一首张杰的我们都一样,当你唱到你知道我的梦你知道我的痛你知道我们感受都相同的时候,你竟然哽咽,摔下话筒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我回头一看吓了一跳,只见你两眼泛着泪花,我问怎么了,你说你想陈慧珍了,我知道你们大学几个舍友经常把张杰挂在嘴边,口水流到地上,手牵着手走在校园的大道上,不管春夏秋冬,月明星稀,花开花落,嘴里总是唱着这首我们都一样,我在后面跟着,感觉眼前幻影重重。如今从这首歌的旋律和你眼中的泪花我才第一次明白了这首歌的含义,在KTV我似乎看到了你和你的舍友再一次手挽着手唱着我们都一样从我面前走过,这一次依然幻影重重,但我已经如痴如醉。

第二天一早在上班的路上收到你发给我的微信,你说你给那个朋友原来的号码发短信了,许久之后才回,问你是谁,你说是马立新,然后就接到了那个朋友打过来的电话,聊了二十分钟之后,继续用微信加短信的方式聊到晚上一点多,我说怎么样啊,你说现在心情大好,我说最后的结果呢,你说愉快的结束了, 之后许久你又发微信过来说你很想那个朋友,那个朋友也很想你,你们彼此都想联系对方,都为此哭了很多次。我说你们女生都是水做的,你又回总之我们又联系上了,很高兴,我说我也替你高兴。之后我也心情大好,中午的时候一口气又一次读完了冯唐的万物生长,讲一个眼里有亮光叫秋水关于他和初恋、前女友、女友的故事,我又想到了你,你用比我勇敢的方式让本来属于你的友谊再次回到你的怀里,温暖如初,就好像随身的物件儿忘在了某个角落有一天又重新找到一样,完好的放在那里不曾损毁,拂去灰层又会亲切如昔。

我只是想对你说,你不在的这几天我读了几本书,有写关于信仰的有写爱情的,唯独喜欢三十六大里流出来的真情,就像喜欢你一样,你与三十六大的共同之处在于弱弱的真,如果你动情处的泪水掉落地上会开出莲花,观音会来。我和你说这个世界的恶,你会说它就是这样,我和你说这个世界的善,你会说它就是这样,我才知道世界本无善恶,你就是这个世界。梵高的鸢尾花只差收尾,虽然花了大半年,远远不及你画蓝调雏菊的两个星期日,你画画有天赋信手拈来,我只是赶鸭子上架,还好坚持了下来,我说等画完了画比一比谁画的最好,你说我画的认真肯定画得好。天凉如水,哈气成冰,想到你就有一股丹田之气贯彻全身奇经八脉,脑袋上热气蒸腾,全身温暖如春。

再过一天你就会回来,我把鸢尾花送给你,暖色调,梵高是个疯子,在他脑袋里世界一定是多维的,这你肯定知道。再见到你我将给你一个拥抱,把你融化在我的怀里,继而问你在看不到我的这几天,听到一个相似的声音会不会红了眼,看到一个相似的身影会不会尾随而去。

这个世界上真的人不多了,你就是那少部分。

话不多,见信好!

王小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