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愿你一切安好。

倘若你没有付出,生活还过得潇洒自在,记得,一定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而不是你的现世安稳。

一个刻意的躲闪,一串未流出的泪,一个落寞的眼神,一个优美的嗓音,一份沉重的心情,这就是刚才令我有点心疼的滴滴车女司机。

今晚有点急事要出门,所以叫了滴滴打车。我看司机就在离家很近的地方,可是我等了五分钟还没有看到司机到达,于是我第一遍打电话拒接,第二遍打电话还拒接,就在我准备取消订单时,对方带着一股怒气回电:你是谁啊,关键时刻打电话干嘛?

我的天哪,我好诧异,带着一丝疑问和恍惚追问道:不是你刚刚接了我的订单?你是滴滴司机吧?接了我的单不赶紧过来,还问我干嘛?

对方立刻语气变得很柔软:奥,不好意思啊。待会司机马上就到了。还没轮到我说话,对方就急匆匆的挂掉了电话。

正在我恼怒刚要按上取消订单的时候,又来了一个电话:不好意思,你刚才叫的车,我马上就到你小区门口了。这次是位女性,声音好甜,特别温柔。说实话,我是因为急着出门和被这甜美的嗓音迷倒了,才没有取消订单,我下了楼,上了车。

我坐在后座,试问为什么司机接单却没有及时赶到,司机明明是男的,为什么来的是你,你是他女朋友吗?

本来心中恼火的我,看在这位女司机很真诚道歉和诚恳的眼神上,我也就不再计较。我很喜欢这位女司机的声音,上来我就直接表达了我对她嗓音的喜欢:你的声音真好听,就如同电台播报员的嗓音一样。

“嘿嘿,谢谢。其实我之前是一位10086客服”

“奥,怪不得声音这么柔美,真好听”

经过简单的交流我才了解到,之前接电话的是她老公,因为沉迷游戏,自从注册了滴滴,没跑几回便终日沉迷在游戏中,白天几乎都是在网吧度过。而为了生计,她不得不接过老公的车跑起了滴滴。

她也尝试劝过老公不要沉迷游戏,都已经成家了,该担起男人的责任,为了以后的生活,和她一起好好努力。但奈何老公的执迷不悟,对于妻子的整日奔波,他不但丝毫没有愧疚,反而在网吧和小妞们打的火热。起初,她也和老公炒闹,软硬兼施,但是没有任何改变,老公还是一如既往的泡吧、泡妞。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快两年。到现在已经演变为,她和老公各玩各的,互不干扰。但是为了生活,她跑滴滴,赚来的钱还是和老公一起用。

我问她:你还爱你老公吗?

“在一起四年,当然爱,我们曾经也很幸福,直到他迷恋上了游戏,不务正业,时间久了又和外边的女孩厮混在一起,也被我抓到过。”

说到此处,我很清晰地看到,她眼睛里饱含泪水,但是她努力抬起头,侧过脸,明显她不想让我看到。我也很识趣地低下头摆弄着手机玩:不要难受了,你这么好的女孩,又这么努力。等你回去再认真地跟你老公好好谈谈,上天不会辜负任何一位努力的人,尤其你还这么善良。

“不管用的,我跟他谈过很多次。要不是我心里还有他,早分了。他成天泡吧,觉得够吃够喝无所谓,不用辛苦干活,还不是因为我整天滴滴跑车,赚钱供他花。”我带着一丝心疼,不忍地看着眼前这位姑娘,她脸上充满了无奈和一丝失望的忧伤,眼神中似乎还掺杂了一丝不舍。

任何的语言也许都无法安慰她内心的忧伤,我静静地握住了她的手,试图给她一丝安慰,就这样轻轻地拍打着她的手背,默默地和她四目相对。

临下车时,对她说:想明白,跟着自己的心走,不要太委屈了自己,谁都不能和自己感同身受,谁也不能替你做出决定,虽然我们第一次见面,互不了解,但是我希望你一切安好,再见。

一次打车,因为声音,我对她产生好感;一个温暖的眼神,让她感受到我的真诚;几句温暖的话,让她敞开心扉对我这个陌生人倾诉;因为她的躲闪和眼中的泪花,让我心生怜悯;一个无奈地摇头,让我心中感到一丝的疼痛。

好姑娘,不要太忧伤,我会心疼。错误的方向,再怎么走,也到达不了终点,只能是无尽的遥望远方,而看不到希望。她的老公,我希望你能看到身边的妻子,对你的爱,和劝你无终的无奈。你们一起携手上路,既然已是夫妻,就要风雨同舟共济,不要私自下了船,扔她在孤岛独自漂泊。

作为一个陌生人,我看到你妻子眼中的泪水,我都忍不住心疼。而你,愿你早日醒悟。“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继续这样下去,你们会分道扬镳。我还是希望你们能有一个完美的结局。

我望着远去的车辆灯光,静候它慢慢地从我视线远离,我想最后用我的注视和目送,给姑娘最后一丝温暖: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