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浴火,不成诗

她生来便不是什么聪明的孩子。

小学成绩不佳,自己永远是仰望别人家孩子的那个。

到了初中,有一天,她突然开了窍。

也许是她明白了不能再继续做梦了。

自己并不是星矢,拯救不了大地。

甚至有时候,连她自己都拯救不了。

初中时,她为自己的愚昧找借口,她拍着胸脯对所有人说,“我是要学文科的,不能花心思在理科上。”

只有她自己知道,自己有多心虚,因为她学不好。

高中时,她深刻地意识到,自己的大脑好像真的跟别人的不一样。

总而言之,就是笨。

拼命,努力,以为自己可以改变一切。

最后还是失败了。

她有时候会想,上帝在给她关门的同时,是不是也顺手帮她把窗户也关上了。

他老人家大概太着急睡觉了,顾不得这个小人物。

她用了三年时间,证明了自己是个loser。

女侠并没有等到重出江湖的那一天。

因为她还没修炼成功,江湖就不在了。

那时候她在想,难不成人生就要这样了?

她不信。

不甘心,却没有与之抗衡的能力。

胜败乃兵家常事,女侠请重新来过。

她也以为,自己真的可以在掉下山崖后,发现秘籍,学到匹敌天下的一身武艺。

你看,她多喜欢做梦啊!

可完美主义注定无法善终。

因为很多人并没有实现完美的潜能。

有时候连可能性也没有。

一厢情愿,就要愿赌服输。

她一直都喜欢那种努力就有回报的感觉。喜欢看到只要拼命就可以换来很大的回报。

在过去某些时间里,她也的确尝到了甜头。

她以为自己终于可以掌控自己的人生了。

可是,这世界上哪有那么好的事情?

他总会在你沾沾自喜时掌掴你一下。

啪嗒一下,让你看清你自己。

好让你明白“珍贵”的重量。

但是她觉得,年轻是有资格欠考虑的。

自己的心意,是心无旁骛地去实践那个“变得更出色更强大”的誓言。

她想起小时候放学的路上,她眉飞色舞信心满满地告诉自己,努力做到最好,就一定能做好。等到有一天想得到什么的时候,才会有足够的资本伸手追逐。

即使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这世界上有些东西不是够努力有资本就能得到的,也不是得到了就不会失去的。

她失去了,所以明白什么叫做疼。

他们说,既然撞了南墙,也该回头了。

可她头破血流,却毫不动摇。

爱让人变得出色,恨让人达到顶峰。

她把最不喜欢的话送给了最喜欢的地方。

她才不相信什么上帝。

更不会轻易地尝试接受他。

因为她实在无法接受他所创造的这个世界。

她安静看着周遭的喧闹,只有她最甘于寂寞。她觉得寂寞可以给她一种居高临下的姿态,与众不同,更加清醒,也更无奈。

这种感觉让她欲罢不能。

闭上眼睛,想象着自己就是最出色的那个。

她曾听过有人说:找不到心仪对象,考不到满意学校,找不到合适工作,虽然不能定义你的人生,但是至少说明你在婚恋,考试,就业三个领域没有你想象的那么优秀。

求而不得,往生不求而得。

她嘲笑自己的渺小,自己的求而不得。

也许生而愚昧,注定要多走很多绕道路。

也许梦想真的会迟到,而且也无法确定它是否真的不会缺席。

可那又怎样,没有了心中的白月光,漫漫长夜又该怎么过呢?

她想不到更好的方法。

百转千回,一如继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突然很想 从家里的碗柜里拿出一个光洁的盘子 把锅里刚关火的热菜盛上去 然后端到 家人吃饭的桌子上 看着家人把它...
    澜涵的手指头尖阅读 142评论 0 0
  • 文·汤小亖 01 一晃易地而居已两年有余,我的祖祖辈辈安居于北方,谁料想我却在祖国的大东南扎根活了下来。 七月初到...
    汤小亖阅读 1,020评论 4 5
  • 刚到加班回家,发现老爸咳嗽,给他量了体温,发现并不发烧。但是大字不识一箩筐的老人家非得要找医生打针,否则明天就买车...
    民哥_财富教练阅读 2,679评论 2 1
  • 终于意识到,每个人生命中都有一样不可或缺的东西,而于我,这样东西是跑步。 跑步最疯狂的两个阶段已经过去,第一次是大...
    阿星oo阅读 177评论 0 2
  • 偶然, 你的心情, 夹杂诗歌的韵味。 无语, 只是一瞬, 世界太繁华, 落寞, 与你独享。 明天, 告别今日荒芜。...
    Galory阅读 315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