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微凉,此心何处安放》第十章 善意

文,三尺晴

上一章:《夜微凉,此心何处安放》第九章 回归


收到星云娱乐公司的面试通知,安心激动地差一点儿从床上跳下来。

前几天刚刚投了简历,还以为要等很久,安心连房子都租好了,没想到竟然这么快就有了回复,这公司还真是跟白小姐一样的雷厉风行啊!

想到白小姐,安心不由自主的嘴角微扬,想起白小姐送她时的依依不舍:“必须要走啊?什么时候回来啊?你走了我怎么办啊………”

有这样一个好朋友心里真的挺安慰的,安心觉得自己运气真的是好到爆。总有一天,一定要把白小姐也带到A城来!安心在心里暗暗发誓。

面试时间在上午9点,为了保证不会迟到,安心早早就出了门。

可是吧……安心有一个最大的硬伤,那就是——路痴!因为“路痴”这件小事,还真的耽误过不少大事儿!

以至于原来每次跟顾夜凉出门,他都会牢牢地牵着她,生怕一个不小心她又会走丢在“一朵云下面”或者“红绿灯前边”,惹得他一通好找。

记得有一次俩人去旅游,可刚下飞机就晕头转向了。自告奋勇的安心盯着手中的地图默默念了超多遍的“上北下南左西右东”,最终还是泄气地转向顾夜凉:“夜凉,你地理学的怎么样啊?”

“还可以啊,怎么了?”对于她突然的发问,顾夜凉很是莫名其妙。

“没事没事,我就是问问。”说完,安心继续对着地图大眼瞪小眼,然后……“其实吧,我是想说,我地理学的不好!”

顾夜凉眼角含笑:“所以?”

“所以……”安心把地图推给他,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我可能帮不上什么忙了,所以,看地图这么高级的任务,还是你来吧!”

顾夜凉:“……”

过了好久,安心似乎隐隐约约地听到一句:“没事,咱俩有一个地理好就行了。”

回程的时候刚好是从原路返回机场,安心为了挽回点本就所剩无几的面子,继续自告奋勇:“这次跟我走,保证能顺利到达目的地!”

谁知夜凉十分嫌弃的瞅了她一眼,随即打击了一句:“还是我来吧。”

路痴这件事,安心虽然自己心里头承认,但自己心里承认不代表能忍受从别人嘴里说出来呀。安心不服输的争辩:“嘿,你不要小瞧人好不好!我虽然方向感稍微欠缺那么一点点,但记忆力还是相当好的!”

“却之不恭。”顾夜凉好整以暇,只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每次一遇到安心,他就只有缴械投降的份儿。

于是乎,绕圈儿转了半天,走了许多冤枉路,安心都快要把地图盯出个洞来了,归路却依旧是那浮云。

万般无奈之下,安心只得回头求救,做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模样:“夜,夜凉……”

夜凉静默半晌,万般无奈的抬手扶额:“我就知道……”

说罢顾夜凉便往反方向走去,走了几步却不见安心跟来。纳闷儿地回过头,发现她还站在原地生闷气呢!夜凉不禁失笑,回去一把拉过她的手,温柔的教训道:“笨蛋,没有我你可怎么办?”

三年里,她迷路的本事依旧有增无减,可是身边,却再也不会有那样一双大手,拉着她温柔的说:“没事,跟我走。”

突然就特别安心。

仿佛有他在身边,走到世界尽头都不会迷路。

回忆是那样甜蜜却又沉重,安心抬头看向天空,一朵云毫无征兆的化作蒸气淡出视线。控制着即将夺眶而出的泪水,咬咬牙,安心继续大步向前。

当有些事已经成为依赖,等失去的时候,感觉到的,岂止是不习惯。

而已。

至于安心即将面试的星云娱乐公司,是国内与HK集团齐名的两大娱乐公司之一,与L2Z娱乐公司并称为“国内娱乐界三巨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星云娱乐公司跟HK集团不睦已久,多年来一直处于明争暗斗的状态。而这,也是安心选择星云娱乐公司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这样,应该就不会再受到万沐寒的影响了吧。手伸的再长,到对手的领地里,也还是无计可施的。

不过此时此刻的重点是,安心虽然在A城生活了很久,可活动的区域除了学校周边就是HK集团附近。而星云娱乐公司,虽然也坐落在市中心,却与HK是完全相反的两个方向。

所以这一迷路不要紧,也就是离9点钟的面试仅剩下不到半个小时而已。安心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只得心一横拦了辆Taxi。

看着计价器飞速上涨的金额,安心仿佛听到自己的心在滴血。然而,比大洋更重要的是,好不容易到手的面试机会,不能就这么轻易失去!

到达星云的办公大楼下已经八点五十一分了,而面试地点人事部门却在高高的23层。也就是说,安心必须在九分钟之内跑到电梯口,并且刚好赶上电梯,并且电梯还刚好一层不停直达23层……

这难度系数,满满的五颗星呀!

安心深吸一口气,加足马力一口气跑到电梯口,路上却看到一位抱着一沓子文件的女士被走在安心前面的男士撞翻在地。男士冷哼了一声毫不在乎的扬长而去,安心看了一眼即将关门的电梯,还是留下来帮那位女士捡起了洒落一地的文件。

而这一幕,刚好被安心身后不远处经过的一双摄人的眼眸尽收眼底。

在女士连连的道谢中,安心说了句“不客气”立刻跑向电梯。刚好旁边的电梯门开着,安心就走了进去。视线与身旁某个人交汇,安心突然有那么一瞬间的失神。随即礼貌的点了点头,转身摁下23层,焦急的盯着电梯楼层指示数。

手表已经指向8点55分,安心焦躁不安,三年里,还是第一次盼着时间能慢点儿过去。

钟梓希看着面前这个助人为乐的姑娘,嘴角不自觉扬起一个弧度。身边的女助理误以为钟梓希有些不悦,慌忙对安心说道:“这位姑娘?”

安心一开始并没有在意,意识到是在叫她,才疑惑的转身:“啊?”

“这部电梯是……”‘公司高层专用’几个字还没说出口,就被钟梓希凌厉的眼神制止了。

“电梯怎么了?”安心疑惑的问道。

“没事。”钟梓希言简意赅的吐出两个字。

“哦。”这时,安心才再一次注意到面前这个与众不同的男子。既有东方人的特征,又有西方人的神韵,总而言之,是个不折不扣的大帅哥!

如果说顾夜凉是一座常年被积雪覆盖的冰山,桑宇影是冰山之下汨汨流过的春水,陆星晨是苍茫天穹俏皮闪烁的星光,那么眼前这个人,就是一片被邪魅之花侵蚀的原野。

尤其那双摄人心魄的眼眸,像是一轮漩涡,能轻易地把人吸引进去。谦和有礼的举止,却不失王者的气度和风范,安心只是下意识的觉得,这个人不简单。

看到安心丝毫不掩饰好奇打量的目光,钟梓希居然没来由的呼吸一窒,心跳似乎也不规律起来。这种状况,直到安心在23层出了电梯才得以缓解。

“有意思。”钟梓希心想,并随口问道:“人事部今天有什么任务?”

“回总经理,好像是有新人的面试和考核。”秘书Linda飞快地翻阅文件,迅速回答。

“时间?”舍不得多说一个字的钟梓希风格。

“九点。”

“嗯。”钟梓希看看手腕上的伯爵,时针刚好指向九点,心中便一瞬间了然。

明明快要迟到却还是毫不犹豫的选择帮助别人,明明很心急却还是表现的十分冷静和淡定,这个女子,倒真是引起了他的兴趣。

出了电梯,女秘书Linda才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心里幽怨的想着,幸亏回答出来了,不然这个撒旦总经理搞不好又要发脾气。

不过,人事部门的事情为什么她这个当秘书的还要一清二楚啊啊啊啊啊啊?秘书不好当啊,总经理秘书更不好当啊,尤其还是这么一个,阴晴不定总经理的秘书,更更更不好当啊!


作者有话说:

说好的放男一,结果倒把男二先放出来了,哈哈,反正男一上场必定是惊天地泣鬼神的,敬请期待啦~

每次都习惯性的想给你们比个心❤


《夜微凉,此心何处安放》目录

下一章:《夜微凉,此心何处安放》第十一章 如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