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艺人:7美元买来的信仰,成就这家伟大的医院!

【最佳雇主第16期】圣犹大儿童研究医院 榜单排行 36名

不得不承认,当今的社会很浮躁,部分人的价值观很畸形。

8月29日的早晨,我打开朋友圈,就被“小朋友”画廊的海报刷屏了,当时觉得挺有意思的,便毫不犹豫地买了一副名为《蒙德里安变奏》的画,很开心的把它设为手机屏保。

后来的事情大家也知道,网上谣传有第三方投资商参与分成,也有很多自媒体大号抨击“自闭症患者不可能画出这么精美的画,背后也许有人代笔”。后来,该活动发起机构WABC发表声明澄清,网络上关于此事的争议似乎也告一段落。

其实,对于大家的“谨慎”态度,我表示理解。可能这些年确实被坑怕了,借着“善捐”的名义中饱私囊的也有,但我们在事情没有调查清楚前,不能随意下定论,跟风看热闹,不是理性的选择。

现阶段,我们的社会物质生产与艺术生产发展并不平衡,受互联网经济的影响,民众的精神素养还需提高。

如今,以淘宝、天猫、京东成为代表的电商平台,正逐渐改变人们的消费方式,以滴滴打车、摩拜、ofo为代表的共享经济,正声势浩大的变革出行。新的经济形式的产生,说明了社会物质生产力的提高,这本来是件好事,但民众的精神文化素养却没有跟上节奏。

无论是近十年来“韩流文化”浪潮的风靡,还是现在国内无演技小鲜肉的“炙手可热”,甚至是仅凭恶搞、喊麦这些“无营养文化”撑起直播间半边天的网红们,都成为热捧对象,成为休闲娱乐的精神消遣。

好不容易出现一部《战狼2》票房“爆表”,将吴京推上了影视神坛,却又遭道德绑架,被逼捐一个亿。像吴京这种敢拼敢说,敢打破娱乐圈平衡的勇士已经不多了,快餐拜金式的影视文化,这些年腐蚀的铁锈是该抹去了。

当我们迷失在“金钱至上”的社会时,请抬起头看看外面的世界,看看信仰还在不在。

大部分西方人都有强烈的宗教信仰,这种信仰确实充实了他们的精神世界,也在一定程度上约束了信徒的行为。

参加社工服务,礼拜日去教堂做礼拜,已经融为民众生活的一部分,当然我们不排除对于部分人来说,这些也成为形式上的东西。

聚焦到企业发展中,尊重员工的信仰,并为他们提供相应的假期,已是员工福利的标配。回顾之前的最佳雇主系列文章,就会发现这些他们把“公益”当做一项重要的员工福利来做。

比如,波士顿咨询公司会放长达12个月的“公益假”,去让员工参加自己想做的公益活动。对于员工来说,这是金钱买不到的满足感,企业也愿意为员工的“信仰”买单。

传奇艺人丹尼·托马斯,更是一个把信仰当成事业的人,讲讲他成立圣犹大儿童研究医院的故事。

圣犹大儿童研究医院,光听名字就知道,这是一家带有浓郁基督教文化氛围的组织。这里的“圣犹大”并非背叛耶稣的那个“犹大”,而是基督教圣人和耶稣十二门徒之一。

人在越困难的时候,越是需要信仰的力量来支撑。70多年前,丹尼·托马斯经历类似的情形,作为一名年轻的艺人,仍在为生活苦苦挣扎。

有一天,他带着孩子在路程中参观了底特律的一个教堂,在弥撒中被感动了,把最后的7美元放进功德箱里。丹尼·托马斯向教会祈祷,支付即将到来的医院账单,果然第二天教会为他回馈了70美元,这是他第一次经历了祈祷的力量。

丹尼·托马斯第二次从教会获得感悟,是他在职业生涯遇到瓶颈的时候。“如果告诉我该怎么生活,我将为你建立一个神殿。”他向圣犹大祷告。

后来,他的职业生涯开始腾飞,底特律已经不能满足他的发展需求了,很快便搬到芝加哥寻求更大的发展。几年后,丹尼·托马斯拜访另一个教堂的时候,向圣犹大祷告并重申,他会兑现自己的承诺。

当他成为国际知名艺人的时候,这种兑现诺言的愿望越来越强烈,经过与朋友讨论建立儿童医院的想法逐渐形成。1955年,丹尼·托马斯借用自己的影响力,找来一群孟菲斯商人支持他的梦想。

这样,圣犹大儿童演医院的前身就成立了。在有生之年,丹尼·托马斯看到这个小医院已经成为患病孩子寻找生活希望的国际灯塔,这就是信仰的力量。

圣犹大儿童研究医院的员工称之为“改变世界的组织”,这里有“真正的”领导和“振奋”的气氛,“很自豪成为一部分”。

圣犹大儿童研究医院是一所致力于研究儿童灾难性疾病的非营利性医院,他们用创新最先进的科学技术,来寻找治疗儿科癌症和其他灾难性疾病的方法。

在这里,科学家和医生并肩工作,确保为病人提供无与伦比的护理,同时不懈地寻找治愈方法。

我赞同圣犹大儿童研究医院是“改变世界的组织”的说法,并不是在吹捧他们,事实确实如此。就拿科研成果来说,任职于圣犹达儿童医院的杜赫提和辛克纳吉,在1996年荣获诺贝尔生理医学奖,以表彰他们发现免疫T细胞是如何辨认病毒。

他们所说的“真正的”领导的意义,不仅在于所有人都朝着圣犹大儿童研究医院成立的初衷去努力,更是为了他们的信仰去奋斗。他们的员工很乐意告诉别人他们在那里工作,并为此感到自豪。

虽然作为一家非盈利性质的医院,但组织还是致力于提供人性化的管理模式,让他们为信仰与生活保持平衡。

医疗保障、生活健康计划作为员工福利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保障员工及家人为信仰工作的前提。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也说过,生理需要是最基础的需要,只要当低层次的需要被满足,才能趋向高层次的需求,比如自我价值实现的需要。

对于圣犹大儿童研究医院的员工来说,实现信仰的需要,就是最有价值的追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