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课

关于教练技术三阶段总结(收获和不足)

再过一个周,我的教练技术三个阶段马上就要进入尾周了,现在总结自己在三个阶段的收获和不足。

在第一个阶段里,是我收获最多大的阶段。在林涛老师的课上,我做到和很好的回看自己以往的模式,通过各种体验活动,发现了自己的受害模式,不愿负责任的模式。同时在整个活动的过程中发现了自己的潜力和自己原有的一些未曾发掘的优势。当时回到生活中也做了一些调整,收获最大的是元旦以后马上对已经辞职的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放下自己的面子,谈了自己的一些问题,让对方收到,自己愿意改变,然后为这个团队想做出点事情的强大意愿,这个举动让两位已经辞职的员工主动回到公司,继续努力为团队的共同目标负责。这应该是我第一阶段迈出的第一步。在第一阶段里,更大的收获是老师讲的三个时间维度,过去,现在和将来,很多人,沉浸在过去的事情对自己的影响当中,没有办法很好地过好当下,又有很多人活在对未来的担心中,更是没有办法享受当下,于是人就变得纠结,我其实也是这样的人,对过去的自己不满意,又不从当下做该变,天天对未来充满了很多恐惧和忧虑,这一辈子真的活的好累,所以当时决定先把当下过好。关于和别人争的问题,真正的高人是不争的,争来争去,争得了什么,丢掉了又是什么事,我需要重新思考的。其实我就是那种在家庭中为了争所谓的话语权,而让老公离我越来越远。其实我现在特别想重新再走一遍一阶段。

一阶段过后,本来下定决心在二阶段做一些很大突破的,但是因为自己是空降到TA16,自己以往的模式感觉没有很快融入TA16团队,所以第二阶段整体对我来说感觉我突破不是很大,感觉自己是有很多怀疑或者是保留很多环节,没有全力以赴的去参与,所以现在想想我自己没有付出的话,肯定拿不到你自己要的收获。课堂上的很多感受,当时可能会有触动,尤其是对老公的歉疚,也让我当时下定决心想回来做些什么,但是到了生活中,我还是放不下很多东西,所以现在也没有什么好的结果出现。

第三阶段自己“死火”过多次,在感召方面,尤其明显,头一天还答应去上课的朋友,第二天突然因为自己的个人原因,不在乎承诺,放弃上课,那个时候赶紧自己很失败,其实真正需要做的是调整心态,继续感召。最头痛的事自己的家庭问题,每次当大家在谈论这个问题的时候,都会让我感到很难受,和老公的关系感觉没有太大突破,甚至更久恶化。但是和儿子关系突破很大,在自己走TA整个阶段,没有像以往那样时时关心儿子的学习,生活,给了他足够的信任,让他自己去安排自己整个中考期间的所有事情,结果反倒出人意料,他的中考成绩不仅非常好,而且我跟他的关系也有一个有了很大的突破。儿子感受到母亲是一个愿意学习不断进取的人,这点是让人感到欣慰的,我也收获了一个独立,自信的儿子。心连心活动后,我又处在“死火”状态,主要是跟老公的关系让我感到很多事情都没有意义,这时很多教练同学关心我,说自己现在这个目标达不到的话,暂且搁置,其他的目标还是需要继续去争取,但是我还是以往的模式,因为一件事情,把所有的目标都抛在脑后,掉了自己的情绪里,然后影响自己的工作家庭生活。对于三阶段的教练技术,我是充满了后悔和遗憾,现在想想,没有返程的车票,只能在TA以后的生活中慢慢去弥补自己的遗憾了。三阶段还有收获,就是在面对问题的时候,有一种无惧的心态,尤其是在对别人的事情的时候,很善于让别人去关注目标,不被其他事情影响,但是应用到自己身上总是要有折扣。这个也是需要自己以后调整的。事业成果达到预定目标,今年的业绩要好于去年同期。健康目标,没有完成,后TA继续完成。个人成长目标完成不够,继续完成!

感谢一路陪我走过来的同学教练死党,感谢很多支持到我的同学,我因为自己的原因,障碍了自己去支持你们,感到抱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