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手难牵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画换故事#  第四集

图片提供者/@ Anita   (微信号)

午后懒散阳光穿过阳台打到挂在竹竿的腊肉上,哦,还有香肠。它们就像小孩一样在安静阳光下迎着春风歌唱。

“你们根本就想不到在我们卡尔顿山蔚蓝的大西洋和福思湾上的点点白帆。风和日丽的时候,总能看到当地人成群结队地来到山上,在草坪上野餐、晒太阳。”挂在第一排中间的那条香肠一口正宗的伦敦腔。

平常它们很难相互见到,只有天气好才被克里斯特太太挂在阳台上晒晒,其他时候都呆在黑暗的储藏室,最近天气不错所以一起晒太阳的次数也多了起来,彼此都打过照面。

午后微风徐徐,让人陶醉,昏昏欲睡的下午大家开始了闲聊。

“是英格兰的卡尔顿山么?”隔壁香肠接上话。

“嗯,对啊,难道你也是?真难以想象在这里能碰到老乡?我以为大家都来自不同地方的呢”

“对啊,在还没被做成火腿时,我们就生活在那里的一个农场。”它说的应该是它原本身体的那头猪。

“哟,哪个农场啊?”神奇般的,左右隔壁的几条香肠开始加入到这个话题里面。

“乔斯特的农场”最早开口的那条香肠表明了身份

“啊,啊,你不会是那头右腿上有颗大黑痣的那头猪吧?”挂在左边的五花肉惊讶不已,但它还想看看这个世界是否会有惊为天人的巧合。

“对啊,对啊,就是那头,我就是它的右腿呢。”

自此话一出,阳台上炸开了锅,一时间所有的腊肉和香肠都开始窃窃私语交头接耳,看看有没有同在一头猪上的肉。突然间所有的肉肉,因为有了这个共同语言而彼此自觉的拉进了距离。

有几条香肠是由好几头猪不同的部位肉灌制而成,经过一番拼凑,现场来自不同部位的肉居然还真能凑成几头整猪,可能这批肉大部分来自乔斯特农场,它们发现好几头猪都是出自那里。

但也有凑不成一整只的,大家也并没有因此而感觉沮丧。毕竟天下那么大,五湖四海的猪又那么的多,凑的齐是奇迹,找不到也正常。

“你们知道吗?用中国的一句老话来说,我们这叫做:有缘千里来相会....”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家抖动着身体笑了起来

气氛一下热烈了起来,有了同属一头猪的归属感彼此距离拉的更近了。就像在后院开趴一样,大家开心的聊着,分享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奇闻异事。席间,来自冰岛猪的一个后腿说了一个笑话,让大家集体笑的连头顶的杆子都在颤抖,险些从高处掉落了下来。

聊天就是这么的奇怪,不管话题聊的多大,时间久了,总有一拨拨人开始聚成不同的圈子。于是来自乔斯特农场的猪肉全场的话题焦点,而其他地方的猪肉翘着脑袋听。

它们开始聊镇上的八卦,讨论警察局长怎么压榨一线警员,修道院的老太太是怎么抱怨教会,镇上谁的老婆和谁有一腿,还有那些初中生情窦初开就偷偷跑农场草堆里接吻。

你也知道,八卦这东西,不仅仅是人类最爱,不管哪个物种都同样喜欢,因为彼此都有一颗窥探的心。

“天啊,你知道的还挺多的啊?”一只被挤在香肠底部隐约能分辨是猪耳朵部分非常惊讶。它是汉普夏猪的品种

“这有什么?我的主人,哦,等等,我应该叫它主人吗?可毕竟我曾经是它身体的一部分啊。”最开始那根香肠说话了

“怎么了?”冰岛猪大腿发问了。

“你们不知道,我那头猪……曾经一直暗恋隔壁猪圈那只猪,哦,就是鼻子上有个红色斑点的那头”

“啊,你说的是我吗?”好几根香肠和腊肉开始异口同声……但很奇怪,立刻所有刚才发生的肉都停下来了,因为他们猛然意识到自己并不能代表那头猪。

“但我不知道他有这个意思啊。我只知道每天你经过时,都会偶尔偷偷看我一眼。”最后被做成香肠一部分的猪头肉说完了最后一句。

“哎,虽然我们还能拼凑在一起,但早已是物是人非,我们只是肉体而已.....”

“这就叫:无缘对面手难牵”好像这头猪是来自中国,特别会用典故应景。

所有肉都开始陷入到了沉思,后院烛光趴体嬉闹突然凝固起来,所有人在思考一个问题。不仅仅是两头猪无缘对面手难牵,更如鲠在喉的问题:它们现在到底是谁?

毕竟失去了身份定位与归属,会让自己找不到自己,何况这些猪肉此刻的迷茫。

“你们说,我们现在成了这样,还能代表当时那头猪么?”

“应该能吧,毕竟我们当时是他身体的一部分是从他身上来,我们就是它” 一头挪威猪的后腿说话了

“身体和精神的关系在哲学里就是意识与物质的关系。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具体的讲,意识是大脑的机能,就是说思想是无数神经元细胞的工作结果,而大脑一定是物质,所以说物质决定意识。”

“意识反作用物质,你的大脑会对你接收到的信息加工,然后做出反应,无论是你身体的运动,还是你把某个物体怎么了,都是由意识导致的有目的性的物质运动。所以这是个很难回答的问题”一头来自希腊猪的尾巴开腔了,一听就是特哲学的那种。

“我们几个能凑成一整头猪,怎么就不能代表了?”一头来自美国的杜洛克品种的猪霸气喊着。

“就算我们是一个完整的整体,但我们现在能代表只是自己这一块而已。”

到底身体和精神是一个什么关系?是精神在驱动肉体,还是肉体接受到外界反馈在引导精神做出反应? 这个让无数人类哲学家研究了几个世纪的话题,万万没想到引爆了这群腊肉香肠讨论。

快天黑了,克里斯特太太冲了进来,肥胖的上半身包裹着围裙,半转身朝门口的儿子大喊:把这群帮搞哲学,搞艺术的……肉,通通拉出去卖了!整天不干正经事,就知道瞎逼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明天就是高考了,辛苦了这么多年,你准备好了吗? 有人说,高考就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不成功便成仁。每年考试结束,都伴...
    一朵思绪阅读 240评论 0 2
  • #一个卧底在不经意时的真情流露,又怎么不是另外一种正能量呢? 想到此,也能温暖这个圣诞夜# ———————————...
    樹里阅读 49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