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车拼出了感情,该怪谁

文/余小鱼

吃过午饭,同事H一回到办公室就开始发扬她的八卦精神,说要给大家爆个料,她一个朋友单位的,真人真事。

一听说有料,这群刚吃过饭有点慵懒的女人们立马来了精神,像蚂蚁找到蜜源一样围在H身边。我端着水杯也凑了过去。

事情的始末大概是这样的:

同单位的一个男的和一个女的,都已各自成家并有孩子,男的开车上班,女的乘公交车。两个人住的地方离得很近。

一天,男的就跟女的说:“我天天从你家门口路过,直接把你捎到公司算了,也省得你天天赶公交了。”女的欣然同意。

为此,女的老公还专门请那个男的吃过一次饭表示感谢。

起初的一段时间大家都相安无事,男的也都是准点接送女的,没有什么异常。不知什么时候,女的老公开始听到一些风言风语。

一天晚上单位聚餐,女的老公打电话问她在哪里,去接她。女的说吃完饭了,跟几个朋友在KTV唱歌,并说了具体地点。谁知十分钟不到,女的老公就出现在KTV了,推门而入,当时女的正抱着那个男的在跳舞。女的老公气不打一处来,拿起旁边的烟灰缸就砸了过去。

过后没几天,女的和男的都各自离婚了,两个家庭就这样散了。

听同事H一讲完,大家就七嘴八舌的议论开了。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实际上十几个女人聚在一起,不知道有几台戏了。

有的说女的不要脸,有的说都怪男的长得帅又是个暖男哪个女的不心动,有的说孤男寡女压根就不该单独坐一辆车。

一时间,办公室里聊得热火朝天。

有些观点我持有不同的看法,但并没有参与讨论,也可以理解为“我怕群殴”。事实上,也就是如此。

我觉得一件事情肯定有它的两面性,甚至多面性,我们不能以偏概全,更不能抓住一点就开始判断是非对错。

首先,按常理来说,作为已婚人士,婚内出轨,肯定是不对的。这也是广大群众唾弃、吐槽的重要原因。

但是从另一面,单从感情方面来说,我觉得他们是日久生情,有了真爱。为何会有如此大胆的想法?原因如下:

1.女的老公要求离婚,在房子、财产和孩子都判给男方的时候,女的依然同意离婚。房子、财产可以不要,要知道孩子对于一个母亲来说意味着什么,她竟然选择同意离婚,说明那个男的在她心里重于孩子。要知道他们还未到非离不可的地步,要是女的打死不承认,或是哀求不要离婚,搁在中国大众“宁拆十座庙,不拆一桩婚”的眼里,也许他们可以继续过日子。但她偏偏选择了同意离婚,选择了分开。

2.那个男的为了她,没多久也离婚了,房子、孩子都判给了女方,算是净身出户。对于这个年龄段的男女,敢于舍弃家庭,舍弃孩子,不顾一切的在一起,也就是因为爱了。要是真的因为爱情在一起,作为看官,我们还真的没有发言权。因为爱情是没有是非对错的,爱了就爱了,爱情这东西没人说得清道得明。只能说在错误的时间遇见了对的人,若是非要在一起,势必会遭到道德的谴责。

反过来说,一桩婚姻里,若两个人不爱了,继续维持一段表面光鲜的婚姻也没有意思,还不如痛痛快快的结束,放彼此一条生路。

好了,还是不纠结谁对谁错了。别人的生活,我们难以插手,还是管好自己的生活吧。要是通过别人的生活,给我们的人生带来一些思考,也不失为一种成长。

从男人的角度来说,既然结了婚就要对家庭负责,对老婆负责,对老婆好,甚至比恋爱时更好。要知道结婚前她享受着公主般的待遇,而跟了你,身边前前后后就只有你一个人了。你要加倍的对她好才是。自己的老婆自己不心疼,难道要等着别人帮你疼吗?

但是记住,有些好只能对自家老婆好,跟对别的女人好,要区分开来。不是说了吗,看一个男人有没有心,看他的副驾驶留给谁就知道了。倘若一个男的对身边的女人都一般好,知道的说你是热心肠,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有所图呢。再说了,对谁都一副暖男形象,你没啥意思,不代表你身边的女人没啥意思。

因此,老公对老婆好,跟对别的女人好,这两种好要有个度,把握分寸。否则,产生误会就不好了。

从女人角度来说,步入婚姻也就要守婚姻的规矩。从来没有不劳而获的美好,婚姻也需要经营,你若用心经营,说不定一切都可以朝美好的趋势发展。老公也不都是别人家的好,多少婚前好男人,婚后都变回原型,成了招人烦的臭男人。要知道,好男人有时也是老婆调教出来的,就看你功夫深不深了。

瞅着身边的好男人,与其换老公,不如下点功夫用心对待身边的老公。谁知道那个好男人会不会跟你在一起之后变成臭男人,谁又能保证你身边的臭男人不会变成好男人。一旦判断失误,则会得不偿失。所以还是尝试着从内部解决矛盾吧,这要比从外部解决的风险小得多。

因此,老婆面对诱惑,也要试着给老公一个机会,谁又能保证他不能成为心目中的好老公呢?

以上仅是我对这件事情的个人看法,八卦了,请见笑。

最后,想用马伊琍的话提醒大家:

恋爱容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我是余小鱼,一位认真生活的小妇人,也知道人生艰难,但求落幕无悔。路漫漫其修远兮,有你作伴,便不荒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