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离军校时间就只差一个“景阳“的距离

“军人之所以被尊重,不是因为这两个字,而是因为他们肩上的责任。脱去军装,职责犹在,仍然受尊重。”——《战狼2》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等长大了,你想当什么?”

……

“一名军人!”

小时候,

陶星星懵懂无知,

每每被问及理想,

“军人”就是最简单明了的回答;

长大后,

她才渐渐明白,

儿时的回答不是空穴来风,

也不是异想天开,

那是对军人的崇敬、

对军人的向往。

烈日与风霜,

他们身着戎装,坚守如一;

正气与胆识,

他们是壮志男儿,豪气万丈;

他们在军旅生涯里,

一路军歌嘹亮!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高考填报日,

陶星星移动鼠标,

选择了“陆军工程大学”的学校代码,

深吸一口气后提交了志愿,

此刻,

她离儿时梦想便近了一步。

直到被军校录取后,

她欣喜地告诉记者:

“能考上军校,

分数固然重要,

但没考上的,

可能是差了一个'景阳'的距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贵阳市景阳中学,以准军事化全封闭式管理而闻名的院校,将部队管理文化与现代教学相融合,从生活起居、时间观念、行为规范等方面,教导学子严以律己、担当责任。

通过多年不懈的严格管理,其高中毕业生以较大比例被全国各大军事院校录取。从1999届至今,该校近200多名学生被全国各军事院校录取,被外界誉为“军校摇篮”。

据了解,

与陶星星一样,

景阳中学应届毕业生刘杰、李小木等人

也被国内知名军校录取。

除此而外,

还有韦晓、彭俊辉、肖克明等数人

被高等公安院校录取,

即将成为优秀的人民警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分列式,队列操,军体拳……

军训,

是一段属于每个人学生时代的难忘记忆。

从那纹丝不动的军姿,

整齐有力的跨步,

都能感悟到军人的艰苦与坚毅。

虽然军训时光总是短暂的,

但景阳中学的“军训”却是经年累月。

这里的“军训”贯穿于小、初、高三个年级,

从起居饮食到行为举止,

都与真正的军人无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里,

没有“宿管阿姨”或“宿管大叔”这种称呼,

一律称做“教官”。

这些教官从不同的高等军事院校引进,

各个行事军纪严明、英姿飒爽。

他们负责每位学生的生活制度管理、

时间管理和安全管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准军事化管理,

听起来略显严肃,

但其实不乏人性化管理。

张天才,

是景阳中学的一位教官,

从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毕业,

现已近十年军龄。

这位天才教官的“天才”之处在于,

他懂得如何在学生面前做一名称职的教官

和一位知心的“战友”。

他对记者说道:

“因为家庭环境和信息化时代,

孩子对手机的依赖让他们变得冷漠,

不爱与人打交道。

我会换位思考,

用朋友的关系和他们相处,

再用教官的身份以身作则,

先教他们如何做人,

让他们明白什么责任、

什么是担当,

再教他们如何做事……”

“处在这个年龄段的孩子,

只有极少数是有叛逆心理的,

他们会对任课老师、

家长产生逆反心理,

但不会对准军事化管理本身产生情绪,

因为除了学习时间,

教官们和学生们是相处时间最多的‘战友’!”

也许,

正是这种“战友情”,

才能让教官与学生心心相惜,

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学习了教官的军人气质,

体悟到善为自理、

勇于担责的不凡品质。

准军事化管理让老师和学生树立了军事化思想理念和行为方式,营造出了和谐、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

来自景阳中学高二(1)班班主任艾如清,对于准军事化管理,

也有自己的一些看法。

“从教32年来,

我知道身体健康对有效学习的重要性。

实行准军事化管理,

正是让他们从疲累的学习中放松。

通过晨练、站姿和坐姿,

吸取良好的精气神,

不仅可以提高专注度,

还能在乐观、向上的态度里

更有效地学习,”

艾老师如是说道。

教书育人,

不止从书本中汲取道义,

还要在生活里履践德行。

操劳,

也许是父母对孩子一生的代名词。

有位母亲在孩子初中时陪读了三年,

每一个夙兴夜寐,

每一个通宵达旦,

这位母亲都毫无怨言,

无私奉献着“母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叫刘小利,

是景阳中学高一(8)班潘明骅的母亲。

她告诉记者:

“自从孩子就读景阳中学后,

才一年的时间,

孩子懂事多了,

以前在家起床是从来不会叠被子的,

但现在起床了以后会把被子叠得整整齐齐,也开始关心家人,

学会换位思考了。”

刘女士开始回忆起过往,

“孩子以前对我很依赖,

一直长不大,

所以我一狠心就把他送到这里了,

希望准军事化的管理能锻炼他的自理能力,

并在这种学习环境里面成长,”

刘女士越说越兴奋,“

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没有错!”

如果你也有一个军人梦,

让军校你与“零距离”,

赶紧报名吧!

(报名即将截止,抓紧时间(⊙o⊙)哦~)

报名热线

0851-82352295、82352296

15285152001(梁老师)

13985435868(谢老师)

15285940096(邓老师)

学校地址

贵阳市扎佐镇开发区

(金阳客车站乘至扎佐或遵义、毕节等方向的交通车到扎佐站即可)

学校网站

www.jingyangs.com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