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2017年,时间的眷顾

【1】

2017年已经到来。真该向时间问声好,像在朋友圈中问候新年、问候家人、问候朋友、问候工作、问候自己一样,问声好!

2017年元旦的天气特别好,阳光明媚得出奇的艳,天空呈现与往日不一样的蓝。这样的好天气谁说不是也为新年的到来而隆重呈献的呢?

时间正以千古恒定的方式眷顾着这个世界,眷顾着这个世界的众生,眷顾着这个世界的秩序,眷顾着这个世界的精彩,眷顾着这个世界的情感。

我早起后,打开窗户,感应到了时间的明朗。时间通过一缕阳光的问候就让人精神了起来。我没有看起床的具体时间,因为那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有没有感受到时间。

我起床了,阳光带着笑脸来问候,我的身体像是瞬间被充了电。我随手就将一件衬衣放进水槽用温水洗了干净。我脑海浮想联翩。我的生命是那样惊喜地沉浸在时间之中。

时间标记我生命的一点一滴的流逝。我累了,可以歇一歇。时间却不会累,从来不停歇。时间的刻度以我感应到的生命为节点,描摹着我的生活,刻画着我的情绪。

时间是公允的,不会为谁而多付出分秒。只有一种情况,时间是带着一点自私的,那就是你感应到了时间,时间在你的股掌之间穿梭呼吸,在你的心情之中跌宕起伏。

【2】

时间是人类用以标刻生命的一种创造。时间实际而虚无。时间的尺度只能用来丈量一成不变的东西。在万事万物的运行变化面前,时间的丈量就显得有点力不从心。

我仿佛看到了时间的诞生,自宇宙诞生以来,自地球诞生以来,自人类行走在大地之上开始,在太阳的升起与降落之中,在仰望流星滑过夜空的那一刻,时间催促着生命。

这样的生命是人类对鲜活世间的一种立体感应,如时间的诞生一般,千古不曾改变,也从来不会改变。在仰观时间的天象中,你能说原始人的想象就比现代人的想象局促吗?

原始人看到天空的流星落到大地上燃起的火堆,发现了火种,人类文明从此诞生。现代人看到流星滑落在天际,除了关于爱情的美丽想象以外,还能有什么?

古时候的天空与现在的天空哪个更好看?天空还是那个天空。古时候的天空是瓦蓝的吧。今天的天空已经被阴霾笼罩得面目全非。瓦蓝,是今人心中对于天空的一种追逐。

你能说唐太宗李世民想的事情与今天的人想的有多少不同吗?想天下太平、国家昌盛、百姓富足应该是一样的。古今王者领导人民奔向美好生活的意志从来没有改变。

被媒体渲染得有些滑稽的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在国家宪法面前,在国家利益面前,在对人民的承诺面前,他能再开玩笑吗?国与国的博弈已经展开,他已经没有那个闲心。

这一切都是时间的刻画,都是时间印刻在我脑海里闪现的记忆,这些记忆都是碎片化的。在我笔尖触碰这些碎片的时候,时间就跳出来,从仓库里一件件地拿了出来。

这就是眷顾,时间的眷顾。时间自诞生以来从来都以自己的方式在运行,没有人可以改变。当你感到时间是存在的,时间就是存在的。当你失去知觉,时间就此消亡。

【3】

作为对新年的祈福与展望,中国有两个人的跨年演讲很受欢迎。一个是罗振宇,一个是吴晓波。一个评述《预见2017》,一个讲述《时间的朋友》,都在说时间。

两位“大咖”都是媒体人,他们对于时间的感知可谓敏锐到了极致,从时间的发生中追述事件,串联线索,淬炼观点,展望未来,用个性的方式说时间故事,万千粉丝追捧。

不是罗胖子与吴频道真的比我们聪明多少,而是这两个人比我们付出了多得多的时间,时间才会那样地眷顾了他们。时间仿佛就是从他们口中说出来的,任由他们拿捏。

现在很流行一句话,也越来越被大众所认知,那就是“当比你聪敏的人、勤奋的人、成功的人都在那么拼命地努力,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不拼命?”

时间从来都是一样的时间。时间从来没有照顾过任何一个人。时间从来都以自己默默地方式刻录着生命的轨迹。时间眷顾着的从来只是真正懂得时间的人。

时间不是被利用的。时间也无所谓浪费不浪费。时间是用来发现的,用来参照的,用来思考的,用来努力的。时间之间就是世间。世间之间就是生命的繁衍。

时间是可以讲述的,讲述得好的就会是演说家、政治家;时间是可以用来描绘的,描述得好的就是小说家、艺术家;时间还可以用来感怀,感怀得好的就会成为诗人、歌者。

时间的刻度刻下的是自己对于时间的尊重,度过的是自己对于时间一刻也不停止的如心脏一般热烈跳动的生命。时间只会也只能眷顾眷顾着时间的人。

眷顾是人类特有的美好情愫。是人类对于时间的一种感性知觉。时间真的很冰冷,你只有将时间抱在怀里、捂进心里、融进血液,时间才会散发如你体温般的温暖。

【4】

在时间迈向2017年的跨年的这个夜晚,我与好友一杯茶,一席话,畅谈度过共同的时间。好友在创业,形容自己进入到了“无人区”。无人区容易让人走失,好在有时间。

创业是时间的累积。当在茫茫世界中发现一条道路可以走,这条路虽然人潮拥挤,但只要还可以走,就试着一起走。当道路被时间证明走得通的时候,自然就会延伸开去。

对于创业者而言,时间就是一条道路,只有用自己的双脚去走,才能知道时间的残酷,时间的美好,时间的不可多得。无人区可以用来对标的事物,唯有你能够感应到的时间。

因为时间从来不会说谎。将自己的生命毫无保留地置于时间之中,时间就会发出所有的提醒与提示,幸运的时候,时间会召来使者,将探路者安全送至终点。

这个过程就是时间的一种创造。道中有道。生而复生。人类探索未知的时间,创业才展现出如此美妙壮阔的前景。时间不会眷顾已知的前途,时间只会眷顾命运的创造。

世间万物都在时间的轮回摆渡中。你如果不把时间标记在心中,而只将时间视为手表上分秒指针的一个参照,将时间当作日升日落的一种自然景象,那么生命注定平淡无奇。

你能说智人用流星之火烤熟的肉比今人用电炉烤熟的肉吃起来香吗?你能说欧洲人看到的夜空比亚洲人看到的夜空更星光灿烂吗?“逝者如斯夫”难道只感怀了时间的流逝?

时间是一切存在的存在。这种存在是被人心眷顾着的存在。时间不会因为有你而存在,时间是因为有了你的眷顾而存在。这样的眷顾是美妙人生之旅中涌现的源泉。

【5】

时间的眷顾,让我的思想汹涌而至。在生命这条河流中,时间是奔涌在浪花间那个最高潮的浪头,是跳跃在浪尖上那个最闪耀的光亮,是舞动在激流中那个最强劲的漩涡。

时间的眷顾,是对于生命的一场赛跑,是自己与自己比拼的一场赛跑。赛场中大多数时候只能见到自己一个人的身影,孤独的一个人的身影。

当你跑动起来的时候,挥舞双臂的时候,大汗淋漓的时候,跑得喘不过气来再也跑不动的时候,你会发现一定还会出现另外一个人,一起陪你跑向终点,这个人就是时间。

时间之间,已无悬念。时间无间,精彩无限。2017年的时间,已经展开,世间万事万物都在时间的眷顾中,我真希望在被时间眷顾的时候得到一场深刻的眷恋。

眷恋生命,眷恋创造,眷恋热爱,眷恋自由,眷恋绽放,眷恋美好,眷恋无可止境的生与生的不息、爱与被爱的爱恋。祝福2017年,眷恋的时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首先,缓解父母的不安和愧疚心理。如果换做我们自己,突然进入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里,面对陌生的人,陌生的规矩,吃饭,睡...
    手心里的温暖cyp阅读 199评论 0 0
  • 第一次看见你时,你在点菜。我在玩手机,头也不抬。惊鸿一瞥,哇这个男生好白啊好白啊啊啊啊好好看啊。 我和同事窃窃私语...
    临时书店里的临时爱人阅读 170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