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一】货币发展史 - 去中心化数字货币Seele的前世今生

      大家好,我是Leion,这是我的【元一Seele系列文章】第四篇,继Leion第一篇区块链数字货币的小故事得到很好反响以后,今天即将带来我的第二个区块链小故事,通过“元一”的角色主导,以叙事的方式阐述人类社会整个货币发展史。在此之前,请大家观看Leion的 “ 元一Seele的原创系列短视频 ”第二集 ,用小视频来开启又一特别有意思、意味深长的小故事:


Leion原创【元一Seele】创意系列视频(2)

【剧本简介】:通过“元一”村的塑造,叙事剧情的打磨,串联人类社会整个货币发展史,最终升华到区块链技术的出现,划时代意义的区块链4.0、去中心化数字货币Seele的诞生…(故事设置有趣生动,易读性高)

【剧本人物】:元一Seele创始人 “郑茂林”博士、元一村老村长“中本老”、元一村村长儿子“ 中本豆”、游侠:中本葱; 元一村村民:中本蒜、小李子、张三、李四、朱大娘、李大嫂等……

正文】:

      从前在遥远的大山深处里有一个小村庄,这个小村庄名字叫“元一”村,还有个高贵的英文名字叫 " Seele ”,是由村子里的见多识广的智者名叫 “郑茂林”拟定的。 据说来源于古老的德国德语中 “魂”之意“魂”寓意:不单单指人的灵魂本身,也代表一个人的想法或行事的基本观念核心,元和一都有开创和初始的意思,也寓意“ 元一” 小村庄想要开创新时代的新纪元。后来这位智者远游国外,村里的人快忘记这位见多识广的能人,却也希望有一天智者能回到“元一”村。故事从此拉开帷幕……

图片来自网络 - 吴冠中村庄画作 - ps处理成”元一村“原型设想

【 “元一”村从“以物换物”转向 - 货币时代 】

      话说这“元一”村,有百户人家,本过着无忧无虑、自给自足的生活。由于“元一”村平时完全封闭,与外界没有任何往来,内部的村民一直过着以物换物最原始的生活,朱大娘拿一个红薯换李大嫂的两颗玉米,就这样“元一”村的村民们过着朴素的生活。然而,有一天,张三和李四因为红薯换取玉米的时候产生了口角,于是“元一”村村长“中本老”紧急动员全体村民开会、共同讨论解决纠纷问题。其中有个叫“ 中本蒜 ” 的人提出了这样的建议,建议发动大家把村里所有的黄金资源开采出来,把黄金分割成一片片的金箔,然后分发给村民,再制定一个“ 金箔的锚定物价兑换系统 ”,通过这样加入中间兑换系统的锚定物,来解决掉容易产生纠纷的物物交换的问题。从此,“元一”村步入货币时代

图片来自网络 - 物物交换时代示意图

【 “元一”村步入纸币时代 - 物物交换时代终结 】

      然而稳定的日子却不长久,金箔由于其质地的特殊性,时间一久,总会因为磨损、丢失或人为囤积而导致市面上能交易的金箔越来越少,无法再真正满足村民日益增长的物质与精神需求“元一”村村长着急了,再次召集全村村民一起,开始商讨金箔货币的对策。正开会时,有个西装革履、穿着不寻常的人闯进了会议室……

      “元一”村村长示意:“来者何人?” 此人不紧不慢的说道:“ 大名 “ 中本葱 ”,一名游侠,来无影去无踪,周游列村、游说货币政策,路经“元一”村,正碰上大家伙商讨货币对策,遂闯会议室 ,对贵村的金箔货币问题有些建议,不知当讲不当讲?” 村长急忙应声:“快快请讲!”

      “ 中本葱 ”思索了片刻:“大家根本不必用真黄金,随意拿张常用的纸写上金箔的份额就可以。只要我们现在全村人开会确定并认同这张纸条等同于相应份额的黄金就可以了。只要纸笔够就,想写多少就写多少,但这张纸和记账权必须有一位德高望重的人来担当,这样才能保证村名们财产的安全性。“元一”村村长和村民一想都觉得是个好办法,那么这个字让谁去写?账本由谁来保管呢?大家都认识老村长的字,一致推荐了老村长为大家写字条并保管纸条。而自此以后,“元一”村村长的家也就成了全村黄金箔的流动记录站。小李子有300克黄金,村长就给他写一个包含300g黄金的纸条,然后把黄金留到村长这里,小李子就可以拿纸条买日常物品进行交易了。长时间,纸条如果受损了的话,再来找村长换取。因此,通过这位 “ 中本葱 ”的建议,“元一”村解决了金箔损坏、匮乏的问题,从此“元一”村步入了纸币时代

图片来自网络 - 早时期西方社会的纸币

【“元一”村开启集权意义的货币时代 - 原始账本出现 - 信用体系意识的苏醒 】

      然而,同样好景不长,“元一”村村长由于需要每天核对数额巨大的旧纸币,写新的纸币,并且还要把不同的账目认真地做好记录,最终劳累过度而去世了,一夜之间,本有的货币体系灰飞烟灭“元一”村再次紧急召开全体村民大会,商量对策。此时“元一”村村长的儿子 “中本豆” ,小名“小豆子”,自告奋勇、毛遂自荐地接过了老父亲的职责,从此承担起“元一”村纸币发行的责任。年轻的村长 “中本豆” 圆滑聪明,发现好像并不需要每一次都真的写这么多纸条来记账。可以让村民把纸条都交上来,进行公开销毁,但是 “中本豆” 会认真记录下每家人上交的纸条数量以及对应的黄金额度。如果以后想进行交易付款,例如小李子拿2克黄金向二蛋子换一只鸡,两个人可以当场给 村长“中本豆” 喊话:“我小李子拿1克黄金向二蛋子换了一只鸡 !” 这是,“中本豆”就直接从账本小李子的名下的2克黄金划给二蛋子名下,村长“中本豆”拿出记录的账本,看看小李子的名下是否有2g黄金,如果有的话,就在小李子的名下减去2g黄金,在二蛋子的名下加上2g黄金,如此就形成了新的记账和支付系统。此时“元一”村进入了集权意义上的货币时代。每个村民都不需要实物支付,支付过程变成了村长“中本豆”账本数字的动态变化,不再需要发行纸条式样的纸币

      好景同样不长,村长的“中本豆”有一天盯着账本,动起了歪脑筋:哇!“元一”村谁有多少钱是我说了算,那我“中本豆”岂不是…  于是,他私自从小李子的账本账户下划了100g的黄金到他自己的账本名下。小小村长“中本豆”本以为无人察觉,但没想到胆大心细的小李子平时也有记账自己消费情况的习惯。有一天他正在集市交易东西,付款的时候,却被村长“中本豆”告知账本没有黄金了。小李子差点没吓坏自己,回家火速核对自己的记录,显示还有20g黄金的结余!便气冲冲的拿着自己的账本去找村长“中本豆”理论。这下被小李子发现了那笔村长“中本豆”未经自己同意而私自拿走自己账本100g黄金的记录。“元一”村顿时热闹起来,大家都担心自己的黄金会不会被村长“中本豆”私自划走。紧急开会又一次发生了,这一次,全村民投票民主表决,罢免中本豆的村长职务。经过这件事,大家恍然大悟了一个道理:该货币体系完全依赖于账本持有人的信用,若是此人不遵守信用,随意篡改账本划走村民的黄金,便会导致“元一”村的整个货币体系的山崩。从此以后,“元一”村的村民们开始关注“货币发行的信用问题”。

图片来自网络 - 巴比伦晚期楔形文字帐本,英国国家博物馆收藏

【“元一”村步入 “ 去中心化 ” 数字货币体系新时代 】

      正当村民们不知怎么办的时候,当年离开“元一”村的智者 “郑茂林”回来了!大伙手舞足蹈, 可把他盼回来了。“郑茂林”“元一”村设计了一套完全不依赖任何中央集权的去中心化的货币体系系统,来解决传统货币体系的信用问题。他以“元一”村的英文名字“ Seele ”为来源,在去中心化的网络系统中,发行了划时代意义的去中心化的数字代币 “ Seele ”,不被任何中心化集权组织或个人所完全拥有,包括他自己。同时他还设立了一系列的激励措施:让村民自愿参与到了虚拟数字货币seele系统“挖矿”模式,通过挖矿,获取自己的收益。

      为了更加生动的展示去中心化的货币体系的威力,智者“郑茂林”用自己的账户给村民小李子转了500个Seele币,并阐述了交易发生的整个过程:他在纸条上写上“郑茂林”代号转给小李子代号500个Seele币,并在纸条上盖上自己的私章,交给小李子,同时也复制多份纸条交给先前自愿参与到Seele“挖矿”中的矿工们,小李子仔细查看了此人的私章,确定是“郑茂林”。此后,所有的任务到达了矿工这一层级,他们一方面要确认“郑茂林”账户到底有没有500个Seele币,另一方面也要确定“郑茂林”到底有没有把这500个Seele币转给其他人,当矿工们有超过50%确认以后“郑茂林”和小李子的交易就被记载到了他们的交易账簿上,“郑茂林”500个Seele币就通过这样的方式转给了小李子。

      到了这里,整个虚拟货币系统貌似运行得非常顺利流畅,但是突然,一个矿工叫嚷起来:“ 我们也需要Seele币,需要养家糊口过日子,我们的收入怎么来呀!” 智者“郑茂林”微微一笑,不紧不慢的说到:“ 一个账簿的每页只能记录100条交易,当达到这个限制后的时候,我的去中心化的货币系统会随机编写出一道有一定难度的题,规则是,谁能先解出来,然后让超过50%以上的矿工确认答案的正确性就能得到1000个Seele币的奖励,但随着时间的推移,Seele币的奖励会越来越少,经历若干年后就会第一次减半,以后以此类推……

图片来自项目官方 - 去中心化数字货币Seele的Logo

        自此,一套完整的去中心化的虚拟数字货币Seele系统就这样完成了,并且在“元一”村开始施行起来。“元一”村从此步入 “ 去中心化 ” 数字货币新时代,从此以后再也没有发生过交易纠纷,村民们为智者 “郑茂林” 在村子里建了象征荣耀的雕像,奉为“元一”村的救世主……

【故事自此完结 】

      Leion的第二期区块链小故事到这里结束了,作为读者的您,有没有对人类社会的货币发展史、去中心化区块链技术的本质、以及“元一”项目更加的了解?如果您对“ 元一Seele ”项目有探索的热情,请关注下方“元一”的官方中、英文社群及各大官方社交平台;同时 “ 5,000,000 bounty program ”空投赏金活动,正在火热进行……

【元一Seele官方中文社交平台汇总】

Seele元一中文社区公众号:SeeleOfficial 

Seele元一微信群:添加管理员微信 Seeleyuanyi 即可加入到官方微信群

Seele元一微博:Seele元一 链接:https://weibo.com/u/6561132287

Seele元一贴吧:Seele元一 链接: http://dwz.cn/85G1vG

【元一Seele官方英文社交平台汇总】

Medium: https://medium.com/suspended

Facebook:https://facebook.com/seeletech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seeletech/

Linkedin: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seeletech

Telegram:https://t.me/seeletech

Twitter:https://twitter.com/SeeleTech

Bitcointalk:https://bitcointalk.org/index.php?topic=2820292.new#new

Reddit:https://reddit.com/r/seelenetwork

Github:https://github.com/seeleteam

5,000,000 bounty program

元一的 “ 5,000,000 bounty program ”活动仍然在进行中,大家可进入链接积极参加,丰厚的Seele奖励等着您。

https://bounty.seele.pro/

Originally Created by Leio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