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半年,换了三份工作,年前小结

毕业半年,做了三份工作,现在又身处待业中,对比同届毕业的同学朋友们,我换工作算是很频繁的了,看到听到很多同学朋友对工作的各种抱怨,可是再不满,他们还是会坚持着做下去,而我,在权衡利弊后,都是选择了结束不顺心的状态。

我的第一份工作应聘的是摄影助理,稀里糊涂的进了一个××传媒文化公司,在面试官的口若悬河下,云里雾里的交了2000多块钱,名目是伙食费,交过钱,被送进了北京丰台的影视基地,放养式的圈在了一个小山村的农家院子里,院里大概有五六十个跟我年纪相仿的人,应聘的职位有演员、模特、歌手、摄师摄助、化师化助、灯光道具等等,同样地,进来这里的人都交过钱了,但是很默契的大家都不会说出自己具体交了多少。跟院里人聊天问每天都做些什么工作,很统一的大家的回答都是“等通告安排”,听起来是不是很高大上?也就是负责人让做什么就做什么,不管你应聘的是什么职位,来到这里,都是要做群演的,我因为初来乍到,对所有人都是陌生的,吃过饭后就早早的爬床玩手机了,临近傍晚的时候,有一些结束通告的人,三三两两的回来了,有两个女生回到宿舍,我听到她们聊天,她们聊天的内容我至今都记忆犹新,曾经我以为潜规则什么的只是在电视里演过,在书中见过,从来没有想过会发生在身边,她们说,自己也不想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可是没办法,自己交了那么多钱,如果就这样走了,交的钱不都打水漂了?先忍耐着,可是一月到头,不发工资能怎么办,跟爸妈信誓旦旦的说自己找了个好工作,说自己一切都好,说月底给爸妈寄钱的,可是他们不发工资了,又能怎么办,只能顺从……听到这里,我慌了,开始各种胡思乱想,在网上搜索各种问题,我想得到否定答案,我想她们遇到的应该是个例,可是我不得不承认我确实是上当受骗了,我怕以后我也会面临她们的境遇,想想交出去的2000多块钱,我也不甘心就这么没了,可是我更怕辛苦工作几月,工资要靠规则才能领到,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宁愿用为2000多块钱买个教训,就这样,第一天交钱进来,第二天我便拎着行李找借口离开了。

第二份工作是在公司做行政助理,我的主管是个比我大三岁的90后,刚开始两周,我们相处很融洽,可是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她对我就有了隔阂,我很敏感,我从来就不是一个拿热脸贴别人冷屁股的人,当我觉察出她对我有意见后,她对我的态度也是我对她的态度,有同事看出端倪来关心我,建议我放低姿态,认个错,可是我自问没有做过得罪她的事情,我为什么要认错,就这样,关系不咸不淡着,可是,从嫌疑产生后,我的工作凭空多出了很多,甚至有些不是行政部门的工作,也出现在了我的工作桌上,并且要按时完成,两次后,我问主管,这些工作不是我分内的,为什么要交给我做,她说,让你做你做就是了……是的,她是我主管,她看我不顺眼,可以压榨我,分派我很多繁杂耗时无意义的工作,而我看她不顺眼,也不能把她怎么样,我最后向部门总监反映过我的想法,总监说会跟我主管沟通,并且劝告我多做多学,我明白了,她不会为我一个新来的小助理去批评为公司工作五年的主管,所以我开始有辞职的念头。直接致使我辞职的原因是,一次在跟主管汇报工作时,一位同事直接趴在我的背上,我主管坐在凳子上,我半弯腰看主管手中的报表,而那位同事直接趴在了我的背上跟我主管说话,那个同事四十多岁,是公司老大的司机,在公司待了近五年,同事们对他都很礼貌,可我跟他不熟,我到公司还不到一个月,见面也仅仅是点个头,说声早上好而已,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直接趴我背上,当我意识到时,我很直接的站起身,往旁边挪了一步,与他拉开了距离,因为是上班时间,又是在工位上,有几个同事都看到了,当我离开主管工位走向自己的座位时,我依然可以感受的到有同事带着考究的目光盯着我看,我不觉得自己做的哪里不对,可是真的很讨厌自己可能有被欺负的感觉,所以,当天下午便跟主管说辞职了。

第三份工作是私人文化助理,运营微信公众账号以及处理一些老板的杂事,我所学的专业也跟自媒体相关,可是由于缺乏实际经验,工作起来很费力,渐渐地,压力越来越大,又因得不到老板的认同,使自己陷入了一个恶性循环中,怕出错—有问题不敢跟老板沟通—受批评—逃避老板……就这样,开始怀疑自己,消耗了很多时间来怀疑自己能不能做的来,是不是吃这碗饭的料等等,想了很多,然后鼓起勇气跟老板聊了很久,最终决定,让自己休息,好好想想自己到底想做什么。

现在我自己休息了两个星期,可是我依然没有想好我以后到底要做什么,回想我的三次离职,在我自己看来,都是有原因的,都是正确的决定,可是有朋友劝我应该忍耐,应该坚持,谁知不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呢,也许,可是你不是我,你体会不到我的感受。

工作,没有谁规定一个人的一生,只能做几种工作,那么,我多经历几种,多见识一些,岂不是赚到?也许下一份工作,就是我将奋斗终身的工作,也许是下下一份,也许是下下下一份,谁知道呢!

有一句话,送给自己,也送给你:“人生,说到底,活的是心情,开心就好”!



待业中,颓废了两周,想思考未来的路,可突然发现,想再多都没有什么卵用,该明白时自会明白。——一个喜欢写字的姑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鱼的天空 因为生来就是个很普通的人所以每一次努力都得竭尽全力一点点的进步都会欣欣鼓舞只想做个在自己的世界发光的...
    鱼的天空_1988阅读 167评论 0 1
  • 钟金镖,1958年出生,祖籍福建泉州,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民族书画研究院研究员,中南海紫光阁画院院士,宁夏...
    宣纸文化阅读 1,572评论 0 0
  • 我收到过一些私信,我把这些问题归为一类,是我无法回答甚至不知道该如何提供有效方案的一类,问题大致为: “做一件事,...
    张作作阅读 11,929评论 139 319
  • 记一个西瓜的画法TAT。泪,为啥都说是西瓜 画残了QAQ,开始画的时候画了过多渐变,没有注意到宝石表面的反光,需要重画
    蘇安阅读 1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