镶嵌在星空的歌

        当人类都已进入休眠,当猫头鹰睁开了双眼,当流星划过了天际线,我静静的走向窗边,用双手奏响着镶嵌在星空里的音乐。

       天空就是我的舞台,而那群星璀璨,我想,那就是你的如水的目光。但是这来自千万亿年前的目光,注定是为我闪烁,亦不是为我含情。一想到这里,就不由得开心起来。一想到这里,就不由得难过起来。

      自己内心喜欢的部分,自己内心讨厌的部分,究竟哪一部分更多呢?我已经放弃了寻找。不敢去多想,也不想得到否定的答案。太多的拒绝会让人忘掉渴望,太多的否定会让人怀疑自己的价值,所以在答案出现的前一秒,我都是可以无所顾虑的开心着吧?因为这一刻的我都还是完美无暇的标准答案呢!

      回答错误。如果一定要因此提上行李箱在荒野中旅行,我多想和你同行呢。尽管我是根根本本的看不清你的面容,不知道你的高矮胖瘦,性格喜好,甚至不知道你是男是女?但是我想那样的话,至少我可以有那么一秒,至少是那么一秒能够向你说出我的心意,说出我的想法。像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孩子,完全不顾自己的放声大笑,听说人会因为开心而禁不住的大笑,那么我是否能因为大笑而开心呢?我想答案是可以的吧,我想答案是可以肯定的吧,毕竟今天是我一日间的存在感,那就让他肯定吧。

     总想着有一天会突然长成大人,一瞬间能领悟了世间万物的道理,总想着那一天一定会到来,自己会想通所有的事情。能够拔掉了话语中的尖刺,能够温柔的对我身边的人,能够放射出微弱的光芒,能够用手上的画笔为悲伤的面庞画上上扬的嘴角。但是为什么等待着等待着,突然长大的那一天却没有出现?自己一点点长高,一点点变换着服装,长出零散的胡茬,喉结改变了原先的音色,但是为什么那一天还没有到来?无所不能的大人们呀,为什么你们也会照顾不好自己的生活?无所不能的大人们呀,你们为什么也会踌躇满志,也会彼此伤害,也会为柴米油盐酱醋茶而难过?现在的我也算是长大了吧?所以果然是成长失败的大小孩,还是说其实我也变成了“无所不能”的大人,变成了身高不及膝盖的执着表情的孩子们眼中的大人呢?

     乱七八糟的情绪如同巨浪一样压过来,呛得我喘不过气。又想要将我驯服吗,这个无聊的世界。那就让我优雅的转身,调大耳机的音量听一段欢快的旋律,好好的看着你不服气的脸吧。就这么细数着时间表,一点点把十年前的倔强熬成了不是仅仅蓝波的火箭炮才能到达的十年后大人眼里的顽固,只是这时的大人却是曾经一张张稚气的熟悉的脸。

      所以,你最终还是称心如意了呢。

      但是我真的输了吗?看着身边隐匿的,不怀好意的笑脸,我知道自己果然还是没有全盘皆输呢。  

      那些蠢蠢欲动,没有脑筋的,愿意和我一起干着不被人理解的蠢事的人,我已经看到你们那张笑起来超级丑的脸了!所以我忍不住的笑了起来,弯下了腰,低下了头,遮住了脸。我会笑你的专一,不可理喻的原谅着过分的那个人,没错就是你,满脸愁容的你!我会笑你的痛苦,明明自己都照顾不好自己,却还是担心着比自己十倍强大的我的你,无药可救的家伙!我会笑你,明明深爱着某人,在我这里却十足的抱怨,接到那个人的电话没好气却还是会和我说,【他其实人超好的】!真的是超好笑!

      看着你们全盘皆输的样子,看着你们奋不顾身的决定,看着你们努力的样子,我会笑着告诉我自己,我还没输,下一个回合,举起手中的球棒,这一次一定投出会心一击,让你三振出局。 就在这欢庆结局的夜晚,让我静静的躺在赛场的草地上,看着这铺满星空的夜,用冰冷的双手为你奏响这镶嵌在星空的歌。

                                                                                                                                     2017.11.27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5月14日,感赏自己什么呢,配合教务处主任工作,越来越能忍受身体的不舒服了,感赏大家提供了很多很有益的文章,...
    lh慧子阅读 149评论 0 0
  • 近日,偶然联系到儿时玩伴刘燕,人生第一次落水而被见死不救,有趣的是她现在海南做救援的拓展训练,半军事化,也...
    彧廖阅读 159评论 0 0
  • 公司市场工作管理方案-资源整合管理 七、资源整合管理 在市场管理中如何合理科学的利用好各项资源非常重要,这就是市场...
    红林主人阅读 54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