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波北京书友会五周年,的确,已经五年

月初,吴晓波北京书友会开始发起五周年的活动,我想了下,于是报名,毕竟我在其中也已有五年。

今日下午,到了更读书社,五周年的活动所在地,发了一条文化衫,于是换上。

坐在场地之内,看到一个个的讲说,思绪回到过往。

14年的时候,在爱奇艺看吴晓波频道这个节目,之所以看这个节目,是因为多年以前就看多吴晓波写的《大败局》与《激荡三十年》,耳闻已久。

之后就加入到吴晓波北京书友会的社群,那时还是QQ群。

如果说加入到吴晓波北京书友会,对我有什么影响,那应该是我在这里认识到一些优秀的人。

15年的元旦,第一次参与到书友会组织的线下活动,那时的负责人是 T,活动的地点在望京一家咖啡厅,我们就在咖啡厅一隅,围绕书,开始了话题讨论。

那一次,我认识了坐在旁边的伙伴D,他是因公司就在这座咖啡厅旁边,在休息时看到有一群人聊书,于是参加,坐在我的左手边。

D在那时刚刚二十岁,居然因为创业而大学肄业,跟随他在网络里认识多年的大哥来到北京创业,这个大哥是他混迹塞班系统论坛时认识的。

因为D,让我意识到这个年纪居然就已经如此在互联网行业,做自己喜欢做的事,甚为难得。

也因为D,我随后买下电子阅读器kindle,这是因为当时见面时他拿着kindle阅读器,我就让他教教我都是怎么用的,就这样,以为是一款非常棒的阅读设备,于是买下,并在其后的一段时间里一直通过它看书。

另外一位就是J,J是经济学出身,尤其对宏观经济颇有研究,他是我在15年下半年时,通过北京书友会线下活动认识的,其后至今,我都会听J讲述经济这一宏大体系,已有四年之久。

我不能说我因为他而对经济的认识有多么大的变化,但我以为最大的变化就是在那润物细无声之处,在这四年里听闻J的高论,多少也让我注意到一些平时不甚关注的事物。

转眼到了16年的元旦,这一次由Y组局,十几位书友在一起聚餐过元旦,这一次我认识了L,与L的认识,使得我在历史领域有了加速度的认识,虽然我一直以为我看了一些历史书,以为很懂历史。

但与L的认识后,与一群喜欢历史的伙伴,每隔一段时间的线下交流切磋,让我开始意识到历史的本来面目,了解到历史的广度、深度与细微之处。

17年初,书友会做了一次红酒品鉴会,在这里认识了X酒会这个组织,其后 参加了多次X酒会组织的红酒活动,比如去酒庄去看葡萄基地与酒庄。

认识X酒会之后,对红酒相对了解 一些,不会再那么容易被糊弄住,适逢所在公司之后专门做了多次的红酒活动,两者结合,更是让我对红酒产生了很多兴趣与乐趣。

16年之后,各种原因,就很少参加书友会的线下活动,尤其最近两年。

虽然很少参加,亦有一些。

颇为有印象的就是有一次,去参观京东仓库,那时应该是16年的5月份,二三十人一起去了京东在固安的仓库,当时去了3C电子仓库,第一次意识到仓库的管理是很严格的。

进入仓库,会有各种检查。进入后,看一下仓库的摆设与布置,还有操作人员的分拣流程。近距离观看京东 的仓库与作业流程,还是蛮兴奋的。

往事一件件回忆,思绪不断游飞,回到眼下,回到五周年的书友会场地,就这样看着听着,而我,知道,五年已经过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